Luol Deng & Derrick Rose

接續西部聯盟概況、最佳季前球員交易、最佳季前自由球員簽約,還有七個球員話題即將登場-

# 證明自己的球員

「小枚,什麼是『證明自己的球員』呢?」「大概就是以實際表現讓大家或球隊知道『我很不錯』、『不讓我上場打球你會後悔』、『你想把我交易出去,小心我為其他球隊修理你!』之類的意思吧。」「也有可能是『你以為我很行,其實我很糟』這種證明自己嗎?」「…討論這種話題也太傷人了吧,作者與製作人設定的是很正面的節目型態喔。」

「這樣啊。那東部聯盟你覺得是哪個球員呢?」「我選芝加哥公牛隊的鄧恩(Luol Deng),還記得我在『滷蛋人生』分享的內容嗎?如今他以球場上的實際表現,證明他是羅斯(Derrick Rose)與布瑟(Carlos Boozer)兩位全明星球員外,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那我想選塞爾提克隊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他以實際表現證明他的身體狀況還是不差,仍然是聯盟最有影響力的長人之一。」「同意,我也期待KG可以健健康康。」

「那西部聯盟呢?」「我的人選有一大堆喔:灰狼隊的洛夫(Kevin Love),還記得球季初期他並沒有受到球隊重用嗎?」「當然記得,你有寫『一段愛與灰狼的故事』嘛,可是他如今可是雙十魔人,還有轟動全聯盟的單場30+分30+籃板的表現喔!」「太酷了!我還有其他人選:洛杉磯快艇隊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勇士隊的艾利斯(Monta Ellis)、爵士隊的米爾賽普(Paul Millsap)、曼菲斯灰熊隊的蓋伊(Rudy Gay)、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與紐奧良黃蜂隊的歐卡佛(Emeka Okafor)。」

「這太多人了吧小枚!蓋伊的部分你在『伸出熊掌留住魯迪小子』提過,他是打出符合身價的成績,證明自己比梅歐(O.J. Mayo)值得依賴,還絕殺過詹姆斯喔!葛瑞芬能夠健康重回球場真是好事,你先後在『葛瑞芬的逆襲』『曼徹斯特快艇隊!』『Griffin/Wall - Brand/Francis』寫過他,10大灌籃真是精彩!關於米爾賽普的部分則是出現在『我也想打全明星賽』…聊太久了,我們結束這個話題吧。」

# 失去舞台的球員

「真是哀傷的話題呢。」「是啊,但人生不也是如此嘛…東部聯盟的部分我選出傑米森(Antawn Jamison)、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三位球員,西部聯盟則是羅伊(Brandon Roy)、歐丹(Greg Oden)、卡特(Vince Carter)。」

「希望羅伊能夠完全康復重新站上球場,希望漢米爾頓能夠被交易到有發揮空間的球隊,還有,希望你選卡特是選錯了。」「我也希望如此。」

# 跟你說再見的球員

「這樣的話題也要東西部聯盟各選一位球員嗎?」「沒錯,而且還真的有。分別是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與姚明。」「姚明啊…為傷所困到如此地步,說再見對他跟休士頓火箭隊應該都是種解脫吧?」「是啊,而關於史托雅克維奇,雖然他被多倫多暴龍隊買斷合約後,應該還會與另一支NBA球隊簽約,但對我來說,也是說再見了。」

「說到他,又讓我想到沙加緬度國王隊與洛杉磯湖人隊的西部聯盟決賽,那可是韋伯(Chris Webber)時代的高峰呢…」

# 如此而已?的球員

「小枚你覺得東部聯盟在這個話題的球員是?」「紐澤西籃網隊的羅培茲(Brook Lopez)與華盛頓巫師隊的沃爾(John Wall)。」「沃爾還是新秀耶,你也太嚴苛了吧?」「這就是看待選秀狀元的標準哪。」「喔…那西部聯盟呢?」「國王隊的伊凡斯(Tyreke Evans)與馬刺隊的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

「不過我還是要說:會覺得『如此而已?』表示我相信他們可以、也應該能夠表現得更好喔。」

# 比原本以為還更棒的球員

「公牛隊的羅斯!」「同意,他是我目前心目中的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得主。」「哇,小枚你這是很大膽的選擇耶,不過跟我想的一樣喔。」「這是我們的默契囉?」「哼,少占我便宜。」

「西部聯盟我選拓荒者隊的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原本我心目中認定他是跟黃蜂隊威斯特(David West)同等級的球員,但羅伊缺賽後他打得很出色。其他還有幾位值得一提的球員: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伊巴卡(Serge Ibaka)、達拉斯小牛隊的錢德勒、丹佛金塊隊的艾佛拉羅(Arron Afflalo)。」

# 最佳二年級球員

「小枚,我發現節目時間快要用完了。」「與妳相處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啊?」「因為你話太多。趕快討論一下最佳二年級球員吧…疑,一般不都是討論最佳新秀嗎?」「就是因為大家都討論新秀,我們才故意要關注一下二年級生啊。我東西部聯盟的人選分別是費城七六人隊的哈勒戴(Jrue Holiday)與勇士隊的柯瑞(Stephen Curry),另外印第安納溜馬隊的柯利森(Darren Collison)與馬刺隊的布萊爾(DeJuan Blair)也不錯…」

「你好像有話沒有說出口?」「因為我覺得雷霆隊的哈登(James Harden)也不錯。」「你果然是雷霆隊的球迷啊!」

# 話題人物與隱藏人物

「節目的最後我們要聊聊東西部聯盟的『話題人物』與『隱藏人物』。我想東部聯盟的話題人物應該就是詹姆斯吧?」「那還用說。」「那西部聯盟呢…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沒錯,他應該還可以獲得『這個話題到底什麼時後才會結束?』獎項。在這種謠言影響之下打球的球員,壓力也是滿大的。」「是啊,我上星期才讀過『為什麼是甜瓜?』『甜瓜的代價』兩篇部落格,沒想到籃網隊馬上表示他們要退出交易談判了…」「哈哈,可能很多人傻眼吧。」

「對於東部聯盟的隱藏人物,說說妳的看法吧。」「我選沃爾,雖然這個球季挑戰季後賽資格應該是機會渺茫,但我還是期待他可以在球季後半段發揮更明顯的影響力。西部聯盟給你選吧。」「我選馬刺隊的史普利特與爵士隊的歐庫(Mehmet Okur),一個是還在適應馬刺隊系統的籃球名人,另一個可說是爵士隊還沒有攤開的一張牌哪!」

「會是一張好牌嗎?」「這還真的要攤開才會知道囉,一起期待2010年-11年NBA球季的後半段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