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Dwyane Wade, Chris Bosh

「大家好,歡迎收看2010年-11年NBA球季季中報導特別企劃,我是宅男主播趙小枚。」「大家好,我是可愛俏皮的主播郭小琳。」

「小琳平常不是最討厭我沒事只想聊籃球,怎麼願意加入這個特別企劃呢?」「還不是你說節目要有美女才有收視率,別忘記你是怎麼苦苦哀求的喔。」「嘖,這種事不用在鏡頭前說吧…」「還要在乎你的感受我也太累了吧。為了讓企劃進行順利,我也是有做功課的喔,我把你的部落格都看過一遍呢!(小枚:這樣就算有做功課啊?真令人擔心)今天的節目有什麼內容呢?」

「我們會先聊聊去年夏天到球季前半段之間的聯盟概況,包括話題事件與球隊戰績,接著再聊聊幾位球員這個球季的狀況-是我很用心的企劃喔!」「有沒有用心是觀眾決定的吧?我們開始吧-」

# 2010年夏天

「堪稱近年最受矚目的自由球員市場可說是話題連連,首先要提到的當然就是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韋德(Dwyane Wade)在邁阿密組成火火火的超級三巨頭囉。」「這個轟動聯盟的話題我也知道喔,小枚在『即使球神也沒那麼神』『恐懼˙詹姆斯真正的恐懼鬥室!』討論過這件事。」「那篇部落格有51則留言,我一度擔心我是不是替自己惹上什麼麻煩呢。」

「還有很多重要的球員異動,包括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果然還是離開鳳凰城太陽隊,還有李伊(David Lee)終於拿到大合約,不過不是在紐約拿到的。」「拿到大合約的還有曼菲斯灰熊隊的蓋伊(Rudy Gay)與亞特蘭大老鷹隊的強森(Joe Johnson)吧,小枚你覺得他們值得嗎?」「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我們稍後還會提到蓋伊,我個人認為老鷹隊做了賠本生意。並非強森不夠好,而是那份大合約可以說是綁死了球隊未來的薪資空間。」

「但也不見得所有知名球員都能拿到滿意合約,你在『下一站,哪一站?』中提到的三位老將呢?」「歐尼爾(Shaq O’Neal)加入波士頓塞爾提克隊,變身『大幸運草』,讓塞爾提克隊儼然成為昨日全明星隊;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在幾支球隊進行測試後,最終加入底特律活塞隊;艾佛森(Allen Iverson)到土耳其去打球了。」

「我以前很喜歡艾佛森耶,還記得升高三的夏天我們在自助餐店一起看費城七六人與洛杉磯湖人隊的NBA Finals,艾佛森底線跳投進球後跨過魯(Tyrone Lue)的那一幕嗎?」「當然記得啊,那家自助餐店的蕃茄炒蛋很好吃喔。」「…」

「關於球員異動我們稍後節目中還會補充討論。去年夏天美國國家籃球隊帶回了世界籃球錦標賽金牌喔-」「我看了『杜蘭特穿美國隊球衣不是很好看啊』『擁有的、與還沒實現的冠軍時刻』,恭喜美國隊,這也讓杜蘭特(Kevin Durant)個人聲勢大幅提升哪!」「不過我還是覺得他穿美國隊球衣不是很好看。」

「說到球衣,Adidas在球季開始前發表了全新質料設計與剪裁的NBA球衣,我記得是稱為『Adidas Evolution 30』吧?」「嗯,我記得在『一切都從媒體日開始』稍微提過這個話題。」「果然現在的潮流就是合身剪裁呢!」「…女人的眼光果然如此嗎?…總之,2010年-11年球季就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交易謠言與勞資雙方談判新版CBA不順利的情況下開始了-」

# 2010年-11年球季前半段-東部聯盟

「小枚,東部聯盟有哪幾支表現很棒的球隊呢?」「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表現讓人驚艷。雖然『驚豔』這個形容詞對於這支老經驗的球隊來說不很合適,但在賈奈特(Kevin Garnett)保持近年最佳身體狀況、艾倫(Ray Allen)打得比上個球季出色的各種利多因素下,塞爾提克隊很長一段時間都保持東部聯盟、甚至是全聯盟最佳戰績。」

「那火火火的邁阿密熱火隊呢?」「他們球季前兩個月的表現低於眾人的期待,還滿掙扎的,可以回顧一下『野火燒不勁?』的內容,不過自從他們在達拉斯輸球、媒體拿詹姆斯與主教練史波伊斯卓(Erik Spoelstra)擦身相撞大作文章後,熱火隊的狀況就明顯好轉。」「嗯,他們在詹姆斯第一次重返克里夫蘭的球賽中痛宰地主騎士隊,在耶誕節作客洛杉磯的球賽中,也以大比分擊敗湖人隊。」「那天我有幸應痞克邦邀請去運動餐廳參加直播派對…」「…很冷對吧?」「嗯…」

「啟用新球場的奧蘭多魔術隊呢?」「球季初期的表現不太理想,氣勢明顯落於塞爾提克隊與熱火隊之後,讓球隊經營階層也開始擔心霍華(Dwight Howard)之後會不會與球隊續約?」「所以他們策動了包含華盛頓巫師隊與鳳凰城太陽隊在內的三隊交易,把特克魯(Hedo Turkoglu)找回來?」「大概是這樣吧,畢竟路易斯(Rashard Lewis)與卡特(Vince Carter)的表現讓人失望,要扭轉局勢就得大膽一點。雖然評論家們認為魔術隊這次交易會造成薪資結構的不健康,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奪冠機會只有現在而已,小枚的個人看法是如此。」

「魔術隊的戰績的確也有提升啊,我覺得他們是後勢看漲的球隊喔,就像芝加哥公牛隊一樣!」「同意,我想這4支球隊最後也會是東部聯盟最佳的4支球隊吧。」「那戰績也不差的老鷹隊呢?」「唉啊,太不穩定了吧,我想應該就會繼續維持目前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第五名位置。」

「疑,尼克隊現在排在第六名呢!」「他們也算是球季前半段的話題球隊之一,這個球季的確有進步,之前在『這次我們一定可以撐久一點』稍微聊過,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新秀菲爾茲(Landry Fields)。」

「我記得球季初期印第安納溜馬隊的戰績還不錯啊?」「是啊,但近期輸了太多場球賽,反而是更換主教練的夏洛特山貓隊狀況稍為好轉。」「加上費城七六人隊與密爾瓦基公鹿隊,雖然戰績都不是很好,但東部聯盟的第七名與第八名位置根本就是大亂鬥嘛!」「是啊,還有得打喔,看哪支球隊可以調整出比較好的狀況。」

「那小枚你覺得東部聯盟最令人驚訝與最令人失望的球隊是?」「最令人驚訝的是騎士隊,因為狀況超乎我預期的差,而最令人失望的是公鹿隊,球季前他們滿被看好的…期待他們可以很快打出這個陣容應有的水準。」

「接下來我們進一段廣告,下一段節目討論的是西部聯盟概況,不要走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