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ke Griffin

終於上場打球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不知道何時可以健康打球的歐丹(Greg Oden)、永遠是話題焦點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執行長史騰(David Stern)的歐洲擴展計畫…新球季開打,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討論的10月份終於結束囉!分享NBA.com專欄作家布林柏里(Fran Blinebury)的作品:「24-second thoughts after eye-opening first week」看看球季的第一個星期有哪些大小事發生:

#歐丹成為布朗(Kwame Brown)之後又一位新秀合約到期時未獲球隊提供延長合約的選秀狀元。真是令人心碎(心嗎?還是膝蓋?)的狀元郎。3年前波特蘭拓荒者隊絕不會想到如今他們會做這樣的決定,而當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本週到玫瑰花園球館作客時,這兩位球員的發展對比,想必讓他們顯得更為難堪。

#提到延長合約,杜蘭特、芝加哥公牛隊的諾亞(Joakim Noah)與亞特蘭大老鷹隊的霍佛德(Al Horford)是2007年選秀梯隊中唯三獲得球隊在新秀合約結束時提供延長合約的球員。這個現象再次讓勞資雙方協商新版CBA的過程中,對於球員續約造成負面影響的話題浮上檯面。

#如同威斯特(Jerry West)成為NBA logo的人型剪影,盧卡斯(Maurice Lucas)對於「強力前鋒」位置的詮釋同樣令波特蘭球迷難以忘懷。這位幫助拓荒者隊贏得1977年NBA冠軍盃的重要成員,在美國時間星期天死於癌症,享年58歲。最能夠彰顯對於一位隊友的尊敬與友誼的方式,莫過於他的明星中鋒隊友華頓(Bill Walton)以他的姓氏(Lucas),來為自己的兒子華頓(Luke Walton)命名。

#邁阿密熱火隊的詹姆斯表示他對於離開騎士隊的「決定」並不後悔,但是時光如果能夠倒轉,他應該會用其他的方式來處理「The Decision」。哼嗯,很高興小皇帝不只踏上邁阿密的沙灘,也終於踏進凡人俗世的世界。

#雖然球季開幕戰就在波士頓輸球,但目前熱火隊三巨頭的相處與合作還算愉快。那麼下一個話題是?兩位在夏天佔據媒體焦點的球星詹姆斯與保羅(Chris Paul)即將在紐澳良碰頭,會有什麼火花或精采的談話出現嗎?

#繼續關於詹姆斯的話題。在換下23號背號之後,詹姆斯似乎決定繼續與球技絕佳、垃圾話也很多的喬丹(Michael Jordan)做出區隔:為表示他對於球賽規則與裁判的尊重,他在球賽中向裁判「請教」時,都將球衣領拉起,遮住他的嘴。啊是在打棒球嗎?喬丹也打過棒球喔!

#雖然紐澤西籃網隊剛以大比分輸給熱火隊,但球季開打至今他們已經贏得2勝,這件事情在悲慘的上個球季是一直到12月8日才發生。顯然他們會有所進步XD

#認為名滿全美的沃爾(John Wall)會在NBA球賽中撞牆的評論家們請看看:在他的第2場正式NBA球賽中,沃爾就打出單場28分9助攻5籃板的好表現。要撞牆,至少不是現在喔。

#在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與全明星控球後衛帕克(Tony Parker)簽下延長合約當天,他們就在主場被另一位全明星控球後衛保羅與黃蜂隊狠狠地修理了一頓。

#經歷整個夏天的動盪之後,全聯盟可能沒有球隊比黃蜂隊與新秀主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更需要打出好的開季戰績,以保住他們的招牌明星球員。

#同樣是黃蜂隊大勝馬刺隊的球賽,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對於馬刺隊想積極改善上個球季輸掉太多主場球賽,提供了另一種解讀。吉諾比利表示:「我們堅持的原則是決不放棄我們能贏的球賽。我們也是如此看待這場球賽的結果。」

#還能堅持多久?對於主教練艾德曼(Rick Adelman)與火箭隊針對姚明24分鐘上場時限的解禁時間點,在看過火箭隊開季的表現後,不少拉斯維加斯賭客們紛紛把他們的預測從聖誕節,提前到感恩節。

#賭客們或許都會押注火箭隊打出低比分的球賽,但艾德曼又讓他們嚇了一跳:本季的火箭隊打完前3場球賽,平均失分接近117分-那不是他們過去打完2場球賽才會丟掉的分數嗎?!

#還記得丹皮爾(Erick Dampier)曾經自稱是排在歐尼爾(Shaq O’Neal)之後、姚明之前的「西區聯盟第二中鋒」嗎?既然現在丹皮爾加入火箭隊,他可以在練球時跟姚明較量一下,證明蛋皮確實可以壓垮長城!

#當然現在下定論還太早,但所有之前懷疑葛瑞芬是否值得洛杉磯快艇隊等待一整個球季的評論家們,還有任何問題嗎?

#NBA執行長史騰在訪談中再次提起將NBA拓展到歐洲的計畫-這次的構想規模更大:一個由5支球隊組成的「大西洋(的另一邊)分區」!嗯,既然有些球隊不賺錢,何不直接將夏洛特山貓隊、曼菲斯灰熊隊、明尼蘇達灰狼隊、黃蜂隊與快艇隊送到歐洲去呢-洛城快艇變成曼城快艇,紅魔籃球隊!

#在球季開幕戰摔傷並且缺席接下來的三場球賽之後,灰熊隊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即將進行MRI檢查。藍道夫說:「我只是希望傷得並不嚴重」。如果很嚴重,那對灰熊隊來說,就真的很嚴重了。

#或許奈許(Steve Nash)不看好鳳凰城太陽隊本季展望的發言聽起來令人喪氣,但太陽隊可能是目前聯盟中唯一即使排上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作為中鋒,也比現有球員名單中的中鋒更棒的球隊。

#原來強隊的票房吸引力如此驚人:針對湖人隊與熱火隊來到鳳凰城作客的熱門賽程,太陽隊把那幾場球賽的便宜票價,從美金15元提高到65元。真可惜布萊恩(Kobe Bryant)與湖人隊不能每星期都來鳳凰城一趟。

#在球季開幕戰獨得46分、柯瑞(Stephen Curry)又受傷缺賽之後,艾利斯(Monta Ellis)在金州勇士隊中的地位會暫時穩固嗎?或者反而促使球隊更積極的兜售他?!

#對於夏天在強森(Joe Johnson)身上投資高額合約而飽受批評的老鷹隊來說,球季初期的賽程真是非常的甜蜜。已經贏得3連勝的老鷹隊,在下星期打完面對克里夫蘭騎士隊、底特律活塞隊、灰狼隊與太陽隊的球賽之後,非常可能擁有領先全東區聯盟的7勝0敗戰績!

#不同於上個球季的主場球賽大量集中在球季前兩個月,洛杉磯湖人隊本季前30場球賽有超過一半在客場進行。但是當他們在聖誕節主場面對來訪的熱火隊之前,也只有3場球賽的對手(2場面對太陽隊、1場面對猶他爵士隊)上個球季打進季後賽。所以其實也不算太艱難的安排嘛。

#雖然范甘迪(Jeff Van Gundy)一向是說話算話的人,但他預測2010年-11年球季最後的NBA Finals對戰組合是熱火隊vs.火箭隊,他不會想重新預測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