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Love

雖然又是一場慘敗-輸42分真的是兵敗如山倒,但是洛夫(Kevin Love)終於本季第一次的單場出賽超過30分鐘。

雖然被許多評論家認為是明尼蘇達灰狼隊中最具天分的球員,但是洛夫似乎一直沒有得到球隊現任主教練蘭比斯(Kurt Rambis)的重用。回想2008年-09年球季是洛夫的新人球季,他出賽81場,其中先發登場37次,單場平均上場25分鐘並拿下11.1分9.1籃板,這位與咱們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同樣來自UCLA的白人大個子,證明自己風光大學賽場的球技,同樣能夠在職業球賽中發揮。

2009年-10年球季開始前洛夫的手就受傷,也讓蘭比斯在他歸隊後將他放在板凳的安排看來沒什麼問題。整個球季洛夫出賽60場,其中先發登場22次,單場平均上場28.6分鐘並拿下14分11籃板。

但他與傑佛森(Al Jefferson)同時在球場上搭配的效果似乎沒有達到蘭比斯的預期,而一度想回歐洲打球的米利契克(Darko Milicic)在球季中加入球隊後,被固定在先發中鋒的位置,因此儘管以不到30分鐘的時間拿下效率驚人的成績,洛夫的第二個NBA球季仍然是灰狼隊的替補球員。

今年夏天灰狼隊繼續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重建計畫,將賈奈特(Kevin Garnett)交易案中最重要的資產傑佛森交易到猶他爵士隊,等於承認過去三個球季是浪費時間;球隊主要的禁區長人補強,是上個球季在金州勇士隊神奇的打出名堂、在Youtube惡搞宣佈自己「The Decision」的托利佛(Anthony Tolliver)。同時間洛夫入選美國國家籃球隊前往伊斯坦堡參加世界籃球錦標賽,靠著球場上的努力進入K教練的主要調度輪值當中。

既然灰狼隊的先發大前鋒位置已經空出來,那極具籃球智慧、陣中唯一國家隊成員的洛夫,想當然會在2010年-11年新球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囉?

嗯,洛夫確實成為球隊的先發大前鋒,但真的有更加受到蘭比斯重用嗎?!球季開幕戰灰狼隊在主場迎接沙加緬度國王隊,灰狼隊最終以116:117輸球,洛夫全場拿下11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上場…24分鐘,而且比分接近的第四節最後幾分鐘他都被藍比斯放在板凳上!

球賽結束後,記者無法訪問到已經提前離開球員休息室的洛夫,讓媒體們更有空間想像他與蘭比斯之間的關係是否已經出現問題?這個開幕戰發生的小插曲也使得事件主角們-包括替代洛夫球場上位置的托利佛-都得在隔天作出回應。

依據slamonline.com的報導,隔天的灰狼隊練球前,蘭比斯就與洛夫談過,並且在練球尾聲親自餵球讓洛夫練習跳投。「這不是刻意演給你們看的。」洛夫對記者說。

「我們在練球開始前做過討論,」蘭比斯說,「凱文(.洛夫)完全理解我在球賽中為了贏球所做出的決定,我也知道他身為主力球員想要時時刻刻都能夠待在球場上。這樣的想法很棒,我想要的也是這種球員。」

「我理解教練的作法。」洛夫說,「經過過去幾個球季之後,我已經能用更成熟的心態面對這樣的狀況。昨晚球賽中安東尼(.拖利佛)替補我上場時打得很棒,我認為整場球賽中我們的防守表現並不好,沒有把一些季前熱身賽的表現延續到開幕戰中。安東尼上場時打得很努力,不能忽略他在球場上的表現。」

拖利佛的說法呢?根據twincities.com的報導,拖利佛表示:「無論主教練的調度決定如何,我們都知道凱文是這支球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我加入灰狼隊也只是盡力的表現自己能夠做到的、幫助球隊贏球。」

「柯特(.蘭比斯)總是告訴我們,努力打球的球員一定會獲得應得的上場時間,我就是如此做。」托利佛說。而蘭比斯則回應:「我認為安東尼上場時防守腳步移動積極,也不斷的干擾、封阻對手的投籃。我喜歡他在防守方面的表現。」托利佛在那場球賽交出7籃板4阻攻來有1次抄截的成績。確實是不錯。

經過溝通之後,接下來幾場球賽洛夫的出賽狀況又是如何呢?美國時間10/29主場面對密爾瓦基公鹿隊,上場27分鐘17分16籃板,球隊贏球(96:85);10/30客場挑戰曼菲斯灰熊隊,上場25分鐘14分13籃板,球隊輸球(89:109);11/2客場挑戰邁阿密熱火隊,上場26分鐘20分6籃板,球隊輸球(97:129);上場終於超過30分鐘的則是11/3客場挑戰奧蘭多魔術隊,上場31分鐘22分9籃板,球隊輸球(86:128)。

結束對魔術隊的球賽後,洛夫本季出賽5場球賽全部先發,但僅上場26.4分鐘交出單場平均16.8分10.8籃板的雙十成績。

洛夫繼續在有限的時間中上場打球,而灰狼隊正在持續…越輸越多的例行賽程。

洛夫雖然有非常出色的籃板判斷能力,但體能上的差距確實使他在防守方面顯得吃虧,這顯然是他必須努力突破的地方。而灰狼隊…小枚不知道灰狼隊到底有多少問題,可是我非常有興趣觀察這段關於愛與灰狼的故事將如何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