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y Gay 

 

雖然還沒有正式的官方消息,但是因為過去實在太少太少關心曼菲斯灰熊隊,所以看到NBA.com作家阿德雷吉(David Aldridge)追蹤灰熊隊與蓋伊(Rudy Gay)的續約消息,就忍不住要把內容讀完&分享一下!

--

兩個消息來原告訴我(原作者阿德雷吉先生),曼菲斯灰熊隊即將提出2010年暑假聯盟中的第一份大型合約:以一份可能為期五年、總額8,200萬美金的合約,將陣中的受限自由球員、也是明日之星的小前鋒蓋伊帶離自由球員市場。

 

這個消息就在蓋伊原訂計畫前往明尼亞波里斯與灰狼隊高層見面的星期四傳出。灰狼隊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市的第一天就傳出會對蓋伊提出合約報價,一點都不打算隱藏對這位23歲小前鋒的興趣。但因為灰熊隊直接在星期四上午連絡上蓋伊的經紀人,表示球隊留下他的客戶的意願,同時不管其他球隊提出任何的合約報價,灰熊隊絕對會跟進。接著,蓋伊就取消了他前往明尼亞波里斯的計畫。

 

灰熊隊是在球隊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GM華勒斯(Chris Wallace)等球隊經營層討論過後做出這個決定。與其被動等待其它球隊提出合約報價再跟進,灰熊隊認為直接提出合約留下他才是聰明的決定,因為根據目前的聯盟規定,其他球隊雖然無法提出比蓋伊的原東家灰熊隊更高的合約總額,但多半會發現這些合約報價的特色:首年金額特高(之後逐年下降),並連帶其它簽約獎金等設計,無非就是要增加原東家跟進的難度。首年金額特高,會直接墊高原東家新球季的團隊薪資總額,等於也直接影響到組合球員名單的空間。

 

題外話:小枚第一次發現這種邪惡的合約設計,是去年暑假波特蘭拓荒者隊對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提出的合約報價,首年薪資竟然超過1,000萬美金!不過後來猶他爵士隊有跟進留下米爾塞普就是了。

 

既然灰熊隊這麼積極提出頂級合約留人,那麼蓋伊(或他的經紀人)當然就不需要再參觀灰狼隊或其他球隊了。以五年合約來說,其他球隊依據規定至多能提出約7,800萬美金的合約總額。

 

「我想魯迪(蓋伊的名字)滿喜歡曼菲斯的,」一位球隊經營層表示,「同時我們也具有提出最高額合約的優勢,這些因素對我們都是有利的。一旦他能夠全心投入在球場上,他絕對能像其他超級明星球員一樣,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招牌球星。」

 

蓋伊上個球季單場平均19.6分,投籃命中率是職業生涯迄今最佳的46.6%,也幫助灰熊隊成為聯盟中的驚奇之一,直到最後一個星期才退出季後賽資格的爭奪戰。他成為球隊的領袖之一,而球隊也認為要盡量保留住以蓋伊、梅歐(O.J. Mayo)、小蓋索(Marc Gasol)為主的核心陣容。

 

灰熊隊這個動作,對於許多清出薪資空間想在暑假採購的球隊來說影響頗大。蓋伊雖然不是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那個等級的超級明星球員,但當部分球隊發現無望簽下這些頂級自由球員時,就會接著(甚至是在追逐頂級自由球員的同時間)將目標轉移到蓋伊這樣的年輕好手身上。以某種角度來說,蓋伊續留灰熊隊,讓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立刻失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