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Millsap

#2011年洛杉磯全明星賽的網路票選開始了。令人意外的是:目前爵士隊的先發大前鋒、本季出賽13場球賽全部先發、平均拿下20.8分9.3籃板的米爾賽普(Paul Millsap),竟然不在候選名單中!爵士隊列入西區聯盟前鋒位置的候選球員有兩位:奇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與傑佛森(Al Jefferson),但米爾賽普無疑事本季爵士隊除了威廉斯(Deron Williams)之外最重要的資產與亮點。只能怪他上個球季是替補出賽,表現並不特別出色嗎?

#小枚已經投了第一次。我的西區聯盟先發名單是:灰熊隊中鋒蓋索(Marc Gasol)、湖人隊前鋒蓋索(Pau Gasol)、雷霆隊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爵士隊後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東區聯盟先發名單是:奧蘭多魔術隊中鋒霍華(Dwight Howard)、老鷹隊前鋒史密斯(Josh Smith)、熱火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後衛韋德(Dwyane Wade)、密爾瓦基公鹿隊後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

#喬許(Josh Smith),我來完成你第一次打全明星賽的願望囉!雖然我知道最後一定不會是你,包括小蓋索、威斯布克、威廉斯、詹寧斯也是,我知道最後也不會是你們,我只是選我覺得可以打出勢均力敵精采好球的球員。要不是威斯布克,不然我也想選艾利斯(Monta Ellis)。

#米爾賽普也是,雖然沒被列在候選名單中算是最大遺珠之一,但在西區聯盟非常多的明星球員群當中,其實也只是陪榜的角色。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MLB都能以更先進的觀念,選出球季僅13勝的費南德茲(Felix Fernandez)成為賽揚獎得主時,NBA是不是要考慮:先發位置一定要以2前鋒+2後衛+1中鋒選擇嗎?西區聯盟的中鋒位置我實在沒辦法選啊!姚明應該是最高票,但他本季顯然不夠資格稱得上明星中鋒;歐庫還在受傷,拜能(Andrew Bynum)也是;歐卡佛(Emeka Okafor)防守成績有目共睹、球隊目前戰績也很理想,但選他打全明星賽應該會是一場災難;卡曼(Chris Kaman)、努內與小蓋索是球隊主力球員,但成績都不如上季好,特別是快艇隊不知道把船開到什麼方向去;其它中鋒們都只是配角。我只是想看蓋索兄弟搭檔,所以選了小蓋索。

#但是當代籃球的位置分隔已經模糊,同時前鋒候選名單中有非常多球員實際上打得是中鋒位置,我不能選一位擔任中鋒嗎?想像努內在全明星賽先發、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擔任替補,或是坎比(Marcus Camby)打全明星賽、平均18分8籃板的隊友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只能在家看電視…這是什麼狀況?這樣真的是全明星賽嗎?!

#明尼蘇達灰狼隊的洛夫(Kevin Love)在主場面對紐約尼克隊出賽41分鐘,拿下歷史性的單場31分31籃板「神奇雙30表現」後,開始獲得穩定超過30分鐘的上場時間,而他也持續這段時間的數據魔人表現:在亞特蘭大挑戰老鷹隊,上場41分鐘22分17籃板;在夏洛特挑戰山貓隊,上場32分鐘20分9籃板;回到明尼亞波利斯主場面對洛杉磯快艇隊,出賽38分鐘24分14籃板!這段魔人般的表現一直到再次面對湖人隊才劃下句點:出賽34分鐘,全場7投0中,0分7籃板。

#10天,衛冕冠軍隊果然能夠非常快速的修正問題。湖人隊上次在洛杉磯與灰狼隊交手,讓洛夫單場拿下23分24籃板。

#不過洛夫球季整體成績已經上升到平均上場31.4分鐘,17.6分13.8籃板,加上被定位為球隊第一得分點的畢斯利(Michael Beasley)似乎非常適應他的新角色,平均上場32.5分鐘,拿下22.4分5.7籃板的成績,主場面對快艇隊還投進關鍵致勝球。嗯,似乎在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這組擦不出火花的前鋒搭檔之後,另一個足以成為球隊核心的年輕前鋒組合已經漸漸成型?

#彷彿覺得他的狀況還不夠糟糕,在波特蘭拓荒者隊宣佈不與中鋒歐登(Greg Oden)延長合約之後,他又要進手術房動刀。再一次的微組織手術,表示這個球季又提前結束了。令人難過的是,所有人對這個狀況好像都不覺得沮喪。

#讓人覺得沮喪的是拓荒者隊陣中的頭號王牌羅伊(Brandon Roy)也受傷了!這位全明星球員上週在奧克拉荷馬城帶傷打完面對雷霆隊的球賽後,目前持續處於停賽中的狀況。雖然球隊還未發佈任何負面的消息,但有謠言指出羅伊的左膝傷勢是嚴重到足已結束職業生涯的程度。

這樣真的很可惜!小枚一直將球風頗具智慧的羅伊比擬為窮人版的希爾(Grant Hill),但真不希望他像希爾一樣遇到這麼無奈的問題。

#再一次的,拓荒者隊又得面對傷兵滿營的問題。令人難過的是,所有人對這個狀況好像都不覺得陌生。至少他們還爭氣的在曼菲斯擊敗灰熊隊、在主場玫瑰花園擊敗金塊隊,而球季前出人意外引進的馬修斯(Wes Matthews)則扮演重要角色。

#本來以為羅伊缺賽,會帶給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比較多上場打球的機會,但事實上費南德茲本季的投籃狀況也不理想,上場時間仍然被控制在20分鐘左右。

#羅伊受傷,立刻又有謠言指出球隊想將他交易掉。雖然大家都說NBA是一門商業生意,但如果商業生意就是立刻丟掉受傷的王牌明星球員,那還真是冷血。事實上現在應該沒有球隊想從拓荒者隊拿到狀況未明的羅伊。是嗎?小枚倒覺得,如果能夠在一次(或幾次)交易中一併處理歐登、羅伊、費南德茲的問題,那拓荒者隊應該要做,而對於某些已經不上不下一段時間的球隊-比如費城七六人隊與印第安納溜馬隊-而言,也不妨試試看。

#另外一個交易謠言,是尼克隊會不會在球季中嚐試換進鳳凰城太陽隊的納許(Steve Nash),替代目前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amire)合作不如預期的費爾頓(Raymond Felton)?小枚認為球季才開始10場球賽,而且尼克隊本季有一定要打進季後賽的壓力嗎?-啊,其實永遠都有嗎?^^”

總之我覺得這支尼克隊應該以能夠持續至少三個球季的競爭力為目標,如果真的換進納許,那我會覺得紐約客的眼光還真是短視的令人失望。

#最後,來關心一些偉大的生涯紀錄累積吧: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皮爾斯(Paul Pierce)日前正式超越個人職業生涯總得分20,000分里程碑,成為球隊隊史上的第三名!在名人堂球員非常多的球隊中,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特別是目前的三巨頭(或是四巨頭)成型前,球隊已經10多個球季沒有非常理想的戰績與競爭力,在當代非常喜新厭舊的聯盟中,皮爾斯與球隊能夠一直維持賓主關係,真是難得。

#皮爾斯的下一個挑戰關卡,是隊史總得分第二名柏德(Larry Bird)的21,791分,差距有1,600分。他應該還需要至少一個球季,才能夠超越這位可能是球隊史上最全能的傳奇明星球員。至於隊史總得分第一名哈利契克(John Havlicek)的26,395分,無論是他的總得分總數或冠軍盃數量,都不是皮爾斯可以追得上的,不過相信皮爾斯總有一天能夠成為哈利契克與眾多綠衫軍傳奇明星們的名人堂籃球隊隊友。嗯,先從顧好名人堂球場的開特力飲料桶開始吧。

#比皮爾斯早一個球季加入NBA的鄧肯(Tim Duncan),本週在鹽湖城挑戰猶他爵士隊的球賽中,正式超越「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成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隊史總得分第一名。無意貶低鄧肯的地位,只是很遺憾的是他的隊史總得分第一名,也需要打上一個「星號」。

關鍵在於綽號「冰人」的馬刺隊傳奇球星葛文(George Gervin)。若不計入葛文在ABA時期的總得分,他的「NBA總得分」是隊史第三名的20,708分,但其實他的「職業生涯總得分」是隊史第一名的26,595分,而這對於鄧肯來說還有將近6,000分的差距,不是他可以挑戰的。

#但這都無損鄧肯與皮爾斯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以及他們在球隊隊史中的地位。他們就是當代的馬刺隊與塞爾提克隊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