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ke Griffin 

 

就在各支球隊紛紛前往克里夫蘭「晉見」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時候,一向對小皇帝沒什麼好感的小枚要跟著NBA.com的派克漢(Drew Packham)的「Rookie Rankings: Taking a first look at the 2010-11 class」來認識NBA的新鮮生力軍:2010年的選秀新人們,啊,還有去年的選秀狀元葛瑞芬(Blake Griffin)喔!

 

--

 

#1 葛瑞芬 / 2009年選秀第1順位 / 洛杉磯快艇隊

因為膝蓋手術只能待在板凳席,葛瑞芬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但他沒有打過任何一場例行賽,所以新球季仍然被視為新秀、具備爭奪年度最佳新人的資格,也仍然被看好是能拿下這個榮譽的人選。雖然葛瑞芬本人宣稱他已經完全從傷勢中復原,但快艇隊不會讓他參加夏季聯盟,因此得等到季前熱身賽時我們才能觀察是否真的如此。與去年的狀況相同,葛瑞芬的隊友包括入選全明星賽的中鋒坎曼(Chris Kaman)、後場好手戴維斯(Baron Davis)與高登(Eric Gordon),贏球壓力並不會直接壓在他的身上。期待葛瑞芬可以打出至少平均15分、8籃板的成績,更重要的是,幫助快艇隊打出比29勝更棒的戰績,這對最佳新人獎項的票選可是很有幫助的。

 

#2 沃爾(John Wall) / 2010年選秀第1順位 / 華盛頓巫師隊

對於重新出發的巫師隊來說,沃爾出現的時機讓他從第一天開始就被視為球隊未來的領導者。沃爾勢必會獲得大量的上場時間與表現機會,而且從過去幾年的聯盟狀況來看,控球後衛的成長曲線都頗為理想。只要葛瑞芬的表現仍然受傷勢困擾,沃爾在2011年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的機會絕不會小於葛瑞芬。

 

#3 特納(Evan Turner) / 2010年選秀第2順位 / 費城七六人隊

七六人隊上個球季僅贏得27場球賽,低迷的狀況即使短暫請回過去的王牌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毫無幫助。七六人隊仍然有一群不錯的年輕球員,包括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與楊恩(Thaddeus Young),而特納被看好很快能融入球隊開始做出貢獻。打完大學三年的特納是自從1960年的羅勃森(Oscar Robertson)之後,第一個NCAA第一級學校球員單季打出平均超過20分、9籃板、6助攻的成績。很驚人的成績,而特納也很有機會在費城達到這樣的成就。

 

#4 強森(Wesley Johnson) / 2010年選秀第4順位 / 明尼蘇達灰狼隊

很難說第4順位新人拿到年度最佳新人是個意外,但強森很有機會帶給大家驚奇。灰狼隊上個球季只贏了15場球,而球隊GM卡恩(David Kahn)相信兼具體型與運動力的強森能夠立即作出貢獻。強森將與同樣來自雪城大學的控球後衛佛林(Jonny Flynn)組成球隊後場,他能夠在主帥藍比斯(Kurt Rambis)三角進攻戰術下適應的程度,決定他與球隊新球季能夠走的多遠。

 

#5 孟羅(Greg Monroe) / 2010年第7順位 / 底特律活塞隊

來自喬治城的孟羅是611吋的前鋒,兼具身材與技術,在重建中的活塞隊應該可以找到他的發揮空間。如果孟羅可以獲得足夠的上場時間-既然上個球季第二輪獲選的傑瑞可(Jonas Jerebko)可以得到73場的先發,孟羅肯定也有機會-那他有機會打出得分籃板雙十的成績表現。

 

#6 庫欣斯(DeMarcus Cousins) / 2010年第5順位 / 沙加緬度國王隊

庫欣斯有些不太好的名聲,但在他的不成熟背後,別忘了他只有19歲,而國王隊應該可以提供他一個理想的環境。國王隊擁有剛出爐的年度最佳新人伊凡斯(Tyreke Evans)以及一群年輕有勁的核心,有可能在2011年讓人驚奇。在球隊透過交易獲得中鋒戴倫伯(Samuel Dalembert)之後,庫欣斯必須與藍崔(Carl Landry)、湯普森(Jason Thompson)共同爭奪大前鋒位置的上場時間。最少他可以從板凳出發,挑戰單場10籃板的成績。

 

#7 菲佛斯(Derrick Favors) / 2010年第3順位 / 紐澤西籃網隊

籃網隊對菲佛斯在新球季的計畫,得視球隊在自由球員市場補強的狀況而定。球隊能夠引進像是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波許(Chris Bosh)這樣的超級大前鋒嗎?詹姆斯(LeBron James)是否會加入這支由俄國大亨與好友Jay-Z持有的球隊?當然最後這些大牌自由球員可能不會加入籃網隊,而菲佛斯則會獲得大量的發揮空間。雖然他才即將滿19歲,但毫無疑問第他非常有天份,也有邁向成功必須有的勤奮態度。

 

#8 安德森(James Anderson) / 2010年第20順位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安德森有可能馬上就在馬刺隊做出正面貢獻。在奧克拉荷馬州大時他是一個非常穩硬且有效率的得分好手,平均22.3分,也拿下大12聯盟的年度最佳球員榮譽。馬刺隊去年在選秀後段選進布萊爾(DeJuan Blair),今年選進安德森可能又是另一個中後段選秀傑作。安德森因為受傷的關係沒有參加選秀會之前的測試,但馬刺隊期待他可以成為替補席上的進攻火力之一。

 

#9 喬治(Paul George) / 2010年第10順位 / 印地安納溜馬隊

即使是第10順位獲選,喬治在籃球圈裡也還一直都是個低調的名字,大家關於他的評價並不多。但溜馬隊非常欣賞這位充滿運動力的後衛,而且主帥歐布萊恩(Jim O’Brien)也計畫要安排比較小號的陣容。喬治應該會在溜馬隊獲得固定的上場時間,有機會成為這個選秀梯隊中的驚喜。

 

#10 戴維斯(Ed Davis) / 2010年選秀第13順位 / 多倫多暴龍隊

因為波許即可能會離隊,正在尋找下一個具有單場雙十實力的暴龍隊急需戴維斯加入並且立刻有貢獻。戴維斯在大二球季以單場2.8阻攻領先ACC聯盟,他帶來的是禁區中樞的防守強度,以及可能的單場兩位數籃板。雖然戴維斯可能不會成為一個得分好手,但仍然有機會成為全明星賽等級的球員。

 

#特別報導 艾崔奇(Cole Aldrich) / 2010年選秀第11順位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打出50勝戰績的雷霆隊透過交易,獲得第11順位、來自堪薩斯大學的中鋒。艾崔奇將從替補席出發,加入雷霆隊的前場陣容當中。大一球季就有單場3.5阻攻的艾崔奇有機會與先發中鋒克斯提奇(Nenad Krstic)分享上場時間,或在球隊推出大號陣容時以大前鋒的角色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