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 Nowitzki & Jason Kidd

今天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小枚也要用今年的最後一篇部落格,回顧2011年NBA的11個日子,以及這些日子當中所發生的事情。

#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NBA接管紐奧良黃蜂隊

NBA委員長史騰(David Stern)在2010年12月7日(台灣時間,以下同)正式發佈聯盟決定讓辛恩(George Shinn)退出球隊老闆的行列,主導黃蜂隊的經營。史騰確信這將是「讓黃蜂隊能夠繼續留在紐奧良的最好的決定。」,並且將協助球隊尋求新的買家。雖然這件記事發生在2010年,但為黃蜂隊開啟了充滿不確定性的2011年。

這不僅是小枚第一次見證到聯盟收購球隊的過程(蒙特婁博覽會隊被大聯盟共管發生在小枚開始看MLB棒球之前),也讓「NBA重回西雅圖」這個話題重啟了一段時間。對小枚這樣的超音速隊球迷來說,那段時間我的心思動搖了-我真的那麼喜歡「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嗎?

引用我在2011年1月7日的部落格「戀戀西雅圖」的開頭:如果西雅圖重新出現NBA球隊,那裴頓(Gary Payton)或許終於有享受球衣背號被高掛退休的一天,而我呢,我又會重新變成這個城市的球隊的球迷嗎?

後續的事實是,保羅(Chris Paul)終究還是離開了黃蜂隊,威斯特(David West)也是,而NBA沒有重回西雅圖,黃蜂隊還在紐奧良,同時GM丹普斯(Dell Demps)在微妙的處境下,仍然非常稱職的在維護這支球隊的價值。

# 2011年1月23日星期天:發佈詭異的季中回顧

星期六的半夜到隔天凌晨,首次在部落格嘗試用兩人對話的文體寫2010年-11年球季的季中回顧,並且越寫越起勁,「小枚小琳的NBA半季報導」一口氣就發佈了三篇(Part2, Part3),招來網友們的惡評與一些善意的鼓勵XD 不甘心的我硬是在兩天後的1月25日,微調排版與用詞後又發佈了Part4。嗯,短期內除非有把握把內容拿捏得更好,可能不會再這麼寫了。

# 2011年2月6日星期天:克里夫蘭騎士隊24連敗

Antawn Jamison  
前一個晚上在曼菲斯以105:112輸給灰熊隊、追平NBA歷史最長連敗紀錄後,騎士隊在主場再以105:115輸給波特蘭拓荒者隊,24連敗成為新紀錄。最後騎士隊連輸26場球賽才終於結束這段噩夢。

小枚秀當時的一篇「[ NBA Power Rankings ] 10勝比較難?10敗比較難?」就是以當時8勝43敗的騎士隊與42勝8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做為發想,唉唉…當然最後騎士隊的勝場數與馬刺隊的敗場數都超過10,而且兩支球隊的球季也都算是以失敗作收,只是前者是意料之中,後者是意料之外。

# 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艾倫(Ray Allen)成為NBA歷史三分球王

在米勒(Reggie Miller)場邊擔任球賽評論與滿場波士頓球迷的見證下,艾倫漂亮又犀利的外線跳投終於站上NBA歷史三分球投進總數的首位,這真的是「雷艾倫障礙」,雖然已經經過10個月,還是要再次恭喜「雷槍」艾倫!

#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交易完成

上演將近半個球季的連續劇「甜瓜人生」終於畫上句點,安東尼前往紐約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搭檔。這筆交易單純以後半個球季的戰力而言,似乎丹佛金塊隊完全沒有因為失去全明星球員而失去競爭力,但在小枚看來這只表示金塊隊獲得的是一群表現穩定的團隊型球員,而尼克隊獲得的是巨星,雖然磨合的難度提高,短期內對戰績幫助有限,但也才可能帶來足以大破大立的能量。

金塊隊獲得的球員中,錢德勒(Wilson Chandler)與費爾頓(Raymond Felton)各因為不同原因已經不在球隊中,或許「甜瓜的代價」隨著時序進入2012年,會越來越清楚吧。

#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格林(Jeff Green)交易完成

Jeff Green  
在我眼中,這筆交易就是比威廉斯(Deron Williams)前進紐澤西更為重要。格林是超音速隊以艾倫為代價在選秀會中交易獲得的新秀,與杜蘭特從新人球季就開始搭檔,走過球隊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個球季、23勝的雷霆隊史第一個球季、50勝的隊史第二個球季,球路多元但略顯尷尬的他能夠交換到純種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也算是他對於雷霆隊最後的貢獻吧。

無論塞爾提克隊球迷從什麼角度解釋、即使雷霆隊完全沒有(打算)使用羅賓森(Nate Robinson),雷霆隊都是這筆球員交易的贏家。

而對於剛動完重大手術的格林,謝謝你對於雷霆隊的付出,並且再次引用當時部落格的標題:祝福你在波士頓也變得更好

#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達拉斯小牛隊贏得NBA冠軍盃

對於anti邁阿密熱火隊三巨頭的籃球迷-包括我在內-而言,小牛隊奪冠的同時也終於讓我們的最後一絲希望得以成真。毫無疑問,未來的熱火隊必定有越來越濃厚的奪冠機會,他們終究會辦得到的,只是如同小枚在小牛隊vs雷霆隊的西部聯盟冠軍系列賽前的作品「[ 2011 Playoffs ] 熱情與真心的抉擇」的最後一句話:作為球迷的真心,我非常希望已經走到這一步的小牛隊可以一直走到最後。

很高興他們成功的走到最後,舉起NBA冠軍獎盃。

#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封館開始

千萬富翁與百萬富翁們,從這一天正式點燃金錢遊戲的戰火,自此延燒5個月。

#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姚明宣佈退休

Yao Ming  
對於他、對於休士頓火箭隊,退休都是一個聰明而且務實的決定,從此他們都真正能夠繼續往前進。同時隨著姚明退休、易建聯待在大陸打球,華人球員在2011年-12年球季正式退出NBA籃球場。啊,我知道林書豪還在,但也只是還在而已。

#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選出個人版本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

做為一個超音速隊球迷,部落格當中有著一篇「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是理所當然、也是我真正想寫的東西,NBA封館的夏天當中,我終於完成了這篇部落格。

# 2011年12月10日星期一:羅伊(Brandon Roy)退休

這次NBA封館結束後,沒有哪位全明星球員體態太過失控,對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新聞不是保羅加盟洛杉磯…快艇隊、不是歐頓(Lamar Odom)被交換到小牛隊、也不是霍華(Dwight Howard)…要去哪一隊?我印象最深刻的、感觸最深刻的,是帶領波特蘭拓荒者隊重新出發的羅伊選擇退休

如同姚明的狀況,我想從此他與球隊也都能真正繼續在各自的道路上往前進吧,令人悲傷的事情總也有樂觀的一面。

--

最後,同樣感謝這一年來所有參觀過小枚秀的網友大大們,我不太確定新的一年中我能不能把部落格經營得更好、甚至不太能夠確定我能不能有足夠多的時間寫部落格,但是我喜歡籃球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就跟大家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