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Dunleavy & Indiana Pacers

接續東西部聯盟概況、九個球員話題之後,這可以算是NBA半季報導節目結束後的化妝室側拍企劃吧-

# 話題人物限量版

小琳:小枚,我覺得剛剛的話題人物與隱藏人物少提一個球員耶。
小枚:是嗎,妳也覺得好像少提到誰嗎?(低頭翻閱rundown)
小琳:唉唷,當然就是亞裔限量珍藏版的金州勇士隊後衛林書豪(Jeremy Lin)啊!

小枚:哈哈,雖然嚴格說來跟「旅外球員」一點都扯不上邊,但來自哈佛大學、黃皮膚的亞洲臉孔、與勇士隊簽約後在灣區擁有高人氣,的確是頗有話題性,對我們來說也頗有親切感呢。雖然球季前半段沒有太多上場機會,現在在發展聯盟打球,相信以他的體格與工作態度,還是很有機會在NBA立足的。他可是享有與王建民、郭泓志相同規格與篇幅的報導版面哪!
小琳:不過這些報導版面對他來說,應該是遠在天邊吧^^” 總之希望他能夠好好努力囉。

# 難忘時刻

小琳:球季前半段西部聯盟有你印象深刻的精彩時刻嗎?
小枚:精采好球當然很多,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丹佛金塊隊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拿下NBA執教生涯第1,000勝的那場球賽最後幾秒。
小琳:那是2010年12月10日金塊隊作客多倫多的球賽吧?我看了你寫的「人生的1,000勝」
小枚:不只因為加入千勝俱樂部有個高門檻標準,而且金塊隊這個球季受交易流言干擾是眾人皆知,加上卡爾先生經歷癌症治療後重回球場邊,明顯整個人消瘦許多,更讓我在Youtube看到那一幕時心中感觸好多,還有點鼻酸呢。

小琳:好感性的難忘時刻喔。那麼東部聯盟呢?
小枚:這可就很High了,我選擇2010年11月9日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主場迎戰丹佛金塊隊的球賽,溜馬隊團隊在第三節21投20中,拿下54分!我要引用忘記哪篇報導的說法:They. Just. Couldn't. Miss.!

小琳:玩NBA Live電玩都沒有這麼準吧,那…唯一沒有投進的是?
小枚:麥克羅勃茲(Josh McRoberts),他在第三節最後1.9秒跳投失手,不過那完全不影響溜馬隊整整12分鐘的神奇表現呢。

小枚:嗯,其實這個話題我想再追加一個難忘時刻,也是溜馬隊-2010年12月10日,鄧里維(Mike Dunleavy)最後一擊-正確說法應該是最後一撥-幫助球隊在主場擊敗來訪的紐奧良黃蜂隊。

小琳:難忘之處在於?

小枚:那球被鄧里維一撥,在籃框上停留很久-大概有一輩子那麼久吧-才掉進籃框,溜馬隊獲勝!最近籃球邦才分享用NBA 2K作的灌籃高手湘北-山王球賽影片,鄧里維那一撥讓我想到從前看漫畫的時候,灌籃高手也經常出現時間以慢動作進行這一招,常常出現一顆球被投出去後,在空中以弧線朝籃框前進之際,就畫了好幾頁、三井或目幕之類的人物就回想了好多事情的情境XD

小琳:那鄧里維那一撥到球進框之間,不知道他有沒有回想到從前在杜克大學的美好時光?

# 難得一見個人精彩表現

小琳:除了鄧里維,球季前半段一定還有很多精彩的個人表現吧-
小枚:當然囉,老話一句就是精采好球天天都在發生-畢竟是一個號稱WhereAmazing Happens的聯盟嘛^^”,但我還是想在東西部聯盟各選出一個球員。
小琳:讓我猜猜看,西部聯盟一定是洛夫(Kevin Love)囉?
小枚:當然,單場31分31籃板的魔人等級表現怎麼可以被忽略呢,他在2010年11月12日主場面對紐約尼克隊的球賽中拿下這個誇張的數據成績,球隊贏球,而這也是繼1982年馬龍(Moses Malone)後,相隔28年再次出現單場30-30的表現呢!

小琳:那東部聯盟你選誰呢?
小枚: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隆多(Rajon Rondo),他在球季開打的前四場球賽分別傳出17次、9次、24次、17次、總共67次助攻,這也算是一項NBA紀錄喔!
小琳:現代控球後衛越來越多雙能衛或是擅長得分的類型,四場球賽得67分或許不是很難,但67次助攻…隆多這個成績真的很不容易呢…或許對他來說,四場球賽得67分比較難吧XD
小枚:不論評論家認為他受惠於擁有好隊友、或批評他的投籃技術糟糕等等,他的確是打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啦,目前單場平均13次助攻也非常出色。

小琳:這個話題討論的兩位球員,分別暫居目前聯盟的籃板王與助攻王,而且領先排名第二名的霍華(Dwight Howard)與納許(Steve Nash)不少,值得掌聲鼓勵喔!

# 終於結束錄影

小琳:呼,原來2010年-11年球季前半段果真有許多話題呢。
小枚:是啊,我們討論過的還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呢。除了話題外,還有幾位偉大球員紛紛達成個人職業生涯的里程碑喔-包括皮爾斯與卡特(Vince Carter)分別達成職業生涯總得分20,000分、鄧肯(Tim Duncan)超越羅賓森(David Robinson)成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NBA時代的隊史得分王-
小琳:而布萊恩(Kobe Bryant)則在2010年11月11日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達成職業生涯累積26,000分的球員,32歲80天,比原紀錄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年輕34天。

小枚:布萊恩也是第一位為湖人隊打了15個球季的球員喔,原紀錄是賈霸(Kareem Abdur-Jabbar)、貝勒(Elgin Baylor)、威斯特(Jerry West)的14個球季,真是不容易呢!
小琳:沒想到我們最後的結語是在稱讚布萊恩哪,這讓我想到你好一段時間以前的圖文作品「我們都愛柯比?!」
小枚:呵呵,我也沒想到啊^^"

小枚:這次的節目企劃,作者與製作人參考了作者近期看很多的日本推理小說與曾經介紹過的「女大學生會計師事件簿」的角色對話寫法進行寫作,不過似乎在閱讀上會有些吃力呢。
小琳:這就是作者跟職業作家之間的差距,如何表現得又有巧思又清楚易讀是門重要課題呢,小枚你要叫作者多多練習啦,不要讓我出去丟人現眼了。
小枚:是是是,我一定會請作者好好加油的…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囉。
小琳:最重要的是,要一起看籃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