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Allen Sets New 3-Point Standard in Special Night at TD Garden

從在1996年11月1日投進第一個三分球開始,NBA就出現這麼一位定義當代最佳射手的明星球員。

這位球員每晚都提前到達球場,從來不曾中斷持續的投籃訓練與賽前準備,付出似無止盡的體力在球場上執行複雜的球隊跑位戰術、擺脫防守對手。這位球員擁有在對手防守陣型中創造隊友傳導空間的智慧與直覺,這位球員擁有冷靜的判斷與自信心,這位球員擁有非常漂亮的投籃動作與技術。

終於這位球員-艾倫(Ray Allen)-超越印第安納溜馬隊傳奇球星米勒(Reggie Miller)成為NBA歷史三分球王!

雖然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穿著復古球衣在主場出賽,以86:92敗給洛杉磯湖人隊,但艾倫在這場美國時間2011年2月10日的球賽中投進3個三分球,第一球在弧頂、投進追平米勒的職業生涯累積第2,560個三分球,突破紀錄的歷史性第二個三分球在左翼45度角-

第三個三分球在右翼45度角。球賽結束,艾倫以35歲、職業生涯1,074場出賽投進2,562個三分球成為NBA歷史上三分球總進球數第一名。

「當有人告訴我這將會是一個屬於我、值得好好享受的時刻,我坐著、想到我的職業生涯還沒有哪個時刻可以說是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我一直都是與隊友們一起獲得、分享榮耀。」艾倫說,「所以我決定站在場上,體驗為我而中斷的球賽暫停以及全場球迷們的歡呼。我不知道那一刻該做什麼,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接受全場的致意、道謝,這是屬於我的第一次。」

關於艾倫NBA職業生涯中的三分球,在球場的哪些位置投進?有幾位現役球員有機會挑戰他?他的三分外線出手來自哪些隊友(與前隊友)們的助攻?塞爾提克隊如何幫他設計戰術?可以瀏覽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作品:「Ray's treys: How Allen has become master of the 3-point shot」,有非常清楚的表格與影片-

不過我們可以直接回答第二個問題:有幾位現役球員有機會挑戰他?答案是0。

「這是一個我永遠也無法追趕的紀錄。雖然紀錄的出現就是等著被突破,我認為這個紀錄會屬於艾倫非常久。」皮爾斯(Paul pierce)說,「以我認識的艾倫,他還可以再打個四、五年的NBA,這個紀錄與障礙還在持續提高。」

如同小枚在「0.69秒的黃金雷射槍跳投」介紹過我對艾倫的欣賞與回憶,身為一個西雅圖超音速隊球迷,看到他終於擁有一個屬於他的時刻-即使不是在西雅圖,小枚覺得非常驕傲、與有榮焉。

--

P.S.這篇部落格的內容撰寫大量參考自:NBA.com專欄作家舒曼的「Ray's treys: How Allen has become master of the 3-point shot」,以及Celtics.com的「Allen Sets New 3-Point Standard in Special Night at TD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