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NBA Finals Wallpaper

結果今年的NBA Finals上演的不是20年前的芝加哥公牛隊VS洛杉磯湖人隊,而是2006年的邁阿密熱火隊VS達拉斯小牛隊。

雖然這是小枚在季後賽開打前完全料想不到的狀況,不過觀賞籃球的迷人之處也就在此。這次的NBA Finals桌布設計,以黑白灰階為基調,使用兩支球隊各一位全明星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小畫家圖檔做為主視覺,並定名為「2011 NBA Finals : Battle of the Titans」。

其實原先的想法是取名為「坦克的戰爭(Battle of the Tanks)」,但又覺得頗怪,才把tank換成titan。為什麼說是「坦克的戰爭」?因為諾威斯基除了經常被咱們鄉民暱稱為「司機」外,另一個說法就是「德製坦克」嘛,而詹姆斯雖然綽號是「皇帝(King)」,但在我眼中其實也是「美製坦克」,不僅可以螃蟹步,還可以輾過對手開進禁區orz

不過這應該是個引不起什麼共鳴的想法,也就被我放棄了。

關於今年的NBA Finals呢,雖然是兩支相同的球隊五年後再度在NBA Finals對抗,其中的成員卻已經大不相同。兩隊各只有兩名球員-熱火隊的韋德(Dwyane Wade)與哈斯倫(Udonis Haslem),小牛隊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泰瑞(Jason Terry)-經歷過五年前的冠軍系列賽,當時賽前頗被看好的小牛隊在取得二連勝後,連輸四場球賽,最終在主場將冠軍盃拱手讓給客隊。

此後小牛隊還是每個球季都打出例行賽50勝以上的佳績,但三度在季後賽第一輪出局,包括隔年被尼爾森(Don Nelsen)執教的第八種子金州勇士隊爆冷門淘汰,諾威斯基罕見地成為獲獎時沒有球賽可打的年度MVP;熱火隊更是經歷了隊形大幅度的調整,這期間有過一個單季僅15勝的低迷球季,直到近兩年才又重回季後賽行列,去年夏天起更成為全聯盟注目焦點。

五年就這樣過去啦。

球員名單的戰力評比方面,小枚近期球賽看得非常少,不宜裝懂,但簡單的將這次的NBA Finals視為是「20世紀VS21世紀」:諾威斯基(1999年進入NBA,33歲)、奇德(1994年進入NBA,38歲)、泰瑞(1999年進入NBA,34歲)為首的小牛隊,對抗以美國國家隊三巨頭詹姆斯(2003年進入NBA,27歲)、韋德(2003年進入NBA,29歲)、波許(2003年進入NBA,27歲)為首的熱火隊。

小牛隊大多主力球員都已經渡過職業生涯的顛峰期,但他們在今年的季後賽展現出非常出色的團隊作戰能力、韌性、以及大賽經驗,特別是不容易被擊倒的韌性,他們靠著這些在第一輪沒有被羅伊(Brandon Roy)驚人的第四節個人秀嚇倒,在第二輪再加上恐怖的三分雨漂亮的橫掃衛冕冠軍湖人隊,在西部聯盟冠軍賽輸了一場主場,但數度克服落後局勢、逆轉年輕氣盛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在NBA Finals中面對的對手是主將的體能與爆發力更勝雷霆隊的熱火隊,他們在第二輪擊倒主將體能明顯有差距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雖然球場上的實力難論,年齡所帶來的體能差距也是事實,但小枚對於自己要支持哪一邊卻沒有懸念。

雷霆隊擁有的是未來,熱火隊也是,而諾威斯基、奇德以及這個時期的小牛隊,只有現在。

我一直不認為熱火隊的冠軍球季是今年,雖然眼看只差四場贏球的距離,雖然對於季後賽對戰勝負的預測也錯過不少次,但還是不妨再猜一次:4勝2敗,達拉斯小牛隊獲得2010年-11年球季NBA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