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分新聞2012

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的時候,就很適合來回顧往事XD

剛剛經過的2012年當然發生了不少事情,跟可愛的慧蘭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的造勢(真是有趣的經驗)、參加大學好友的婚禮(我是伴郎)、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看表演、買了第一雙懶人鞋…小步的作品還是熱銷、「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北川景子還是很可愛、王建民在掙扎的同時陳偉殷表現得不錯、統一獅還是沒有奪回冠軍、Nokia與Windows Phone的市佔仍然不見起色、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有點冷清的感覺、台灣整體的景氣感覺也是…

對小枚個人而言,還有哪些重要的事情呢?

# 第3次搬家

搬家  5月份我們又搬家囉,地點在萬華,龍山寺捷運站往華江橋的方向,外觀是老房子,內裝是房東用心打造的美式路線、而屋頂則變身希臘風格,坪數是租屋至今最大,小枚與可愛的慧蘭也延續房東的習慣,經常邀請朋友到家裡作客。說起來台北很多地方都是因為搬家的關係,才有機會深入的認識,寧夏夜市是這樣,現在廣州街夜市周邊也是如此。

 

 

# 第2次教召

教召  8月底第二次教召,又回到位於鳳山的步兵學校充當一個星期的排長。我帶了兩年前第一次教召時看的同樣兩本小說進營區,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與《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經典,百看不膩。我覺得教召還不錯,暫時離開工作,完全不同的環境,認識很多生活環境不同的朋友,但是另外兩位排長啊,教召請假不報到可以先通知我一下嗎?連背7天值星滿煩的,書也看不完XD

 

# 部落格突破100萬瀏覽人次

部落格  教召時有件芝麻小事讓我掛心,就是「神秘小枚秀」部落格即將突破100萬瀏覽人次,我不期待突破下個100萬瀏覽人次會在何時發生、或會不會發生,所以不想錯過見證這次的機會。好險(這麼說好像不是很洽當XD),教召結束當天還差9人次,回台北後把握時間發佈「100萬名爆滿球迷也看不到的對決」這篇對個人來說極具紀念意義的部落格。9月,這個里程碑悄悄的跨過去了,當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延伸閱讀:在痞客邦的一千零一夜

另一件部落格值得一提的是,為痞客邦的倫敦奧運專頁前後寫了7篇部落格,可以搜尋標題關鍵字「London 2012」。要寫陌生的東西果然很困難,自認已經盡量花時間看電視轉播,但效果距離想像的距離很遠。

# 第23部詹姆斯.龐德電影與小說

龐德  11月,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第三部007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終於在經歷諸多波折後,順利在007電影問世50周年的2012年上映。影評很好,票房很好,但小枚看完有些失望,因為期待太高。另外,2012年在部落格新開「情報員的秘密基地」分類,也讀了最新的007小說,傑佛瑞.迪佛的《全權秒殺令(Carte Blanche)》,相較於電影,個人比較滿意這本小說。

 

 

# 工作邁向第6年

工作  進入職場在2012年超過五年,全部都在Career就業情報,雖然有很多挫折,但也有不少成長,對公司的貢獻與重要性應該也有吧,因此也會繼續努力下去。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執行專案的關係,今年完成到訪8個高鐵站,去過不少過去完全陌生的地方,認識了不少新的客戶與朋友,也因為執行專案得到iPad,我買了iPad 2,那是還帶有史帝夫.賈伯斯理想色彩的最後一個iPad商品。我是非果粉,但還是很開心。

 

# 5個玩具收藏

玩具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了這個儀式性的行為:在2012年當中,只要工作上有重要的突破或進展,我就會買一個玩具回家,不過也好幾次因為忙碌錯過時機,想想也就沒買了。逛書店與玩具店,似乎也變成調整心情的嗜好呢XD 今年加入SD鋼彈行列的有騎士鋼彈舞者頑馱無,另外有積木柯博文美國隊長,12月最後的這個連假,終於入手了我的第二個RG鋼彈MSZ-006 Zeta Gundam,我心目中最棒的兩個鋼彈其中之一。

 

# 第1次雜誌邀稿

雜誌  10月,非常開心收到來自雜誌的邀稿,可惜手機讀郵件時我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不能大喊Yes!。XXL美國職籃聯盟雜誌是小枚從學生時期就固定購買的雜誌,幾年過去,有些同類雜誌已經結束,有些被我放棄,這本雜誌倒是一直維持水準。參與雜誌寫作對我來說是項挑戰,深深感受到業餘部落客與雜誌寫手的差距,另外也再次讓我深信,平面紙本有其不同於電子版本的重要性,不能、也不宜被取代。

延伸閱讀:[NBA 12-13 Preview ] 新球季16大另類預測

 

# 8本東野圭吾的中文授權小說

東野  2012年很可惜的就是沒有寫太多讀書心得,但絲毫不減對於東野圭吾老師又重起繁體中文小說授權的喜悅!

在沒有新作品看的上半年,只好加減看之前沒有讀過的舊作品,包括《大概是最後的招呼》(散文集)、《以眨眼乾杯》、《沉睡的森林》、《黎明破曉的街道》以及《時生》等等,其中後三本都是在漫畫店租的,而最有趣的是看東野老師在散文集當中自評作品、以及作家生涯前半段起起落落的部分。

下半年重啟中文授權後,分別由不同出版社出版的近期作品當然沒有錯過,包括湯川學系列的《真夏方程式》、加賀恭一郎系列的《麒麟之翼》以及不知道會不會成為系列的新井浩介刑警《假面飯店》。影視化作品看了《流星之絆》與《黎明破曉的街道》,主要是看戶田惠梨香與深田恭子XD,而最後一天12/31看完了同樣由阿部寬主演的《麒麟之翼》。

只能說我越來越不喜歡加賀恭一郎系列,故事呈現的溫暖感對我來說太黏膩了。但無論如何,期待可以很快看到更多東野老師的作品!

# 可愛的慧蘭

騎腳踏車  2012年對可愛的慧蘭而言,很大的一項挑戰就是動了牙齒方面的矯正手術,是集合勇氣、決心與辛苦的決定,包括手術以及後續的恢復與追蹤,一切都算是順利進行當中,謝謝所有朋友們的關心與支持。

手術除了改善咬合問題外,連帶的效果就整個人瘦了很多,變成正妹了呢!XD 另外搬家後我們也增加了戶外活動的頻率,以往假日比較想窩在家的兩人,也沿著河濱騎了好幾趟腳踏車呢。

最後,偶然間發現在部落格搜尋「可愛的慧蘭」關鍵字,也有超過30筆搜尋結果,比提到「林書豪」還多喔!

# 2場Ameizing World Tour演唱會

張惠妹  跟可愛的慧蘭一起增加的戶外活動,包括兩場張惠妹演唱會,上半年在台北小巨蛋連唱8天時我們看的是第8場,下半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連唱2天時我們看得是第1場。演唱會精彩當然不用多說,張惠妹現場演唱與掌控全場情緒的功力更是驚人,我不會特別聽她的歌,但目前唯三看的現場演唱會都是張惠妹,今年兩場,之前的阿密特一場。

此外,在張惠妹演唱會中也第一次看到王力宏,果真帥!倒是周杰倫演唱會我還沒有鼓起足夠的動力邀請慧蘭跟我一起去…雖然是周杰倫,開口邀請她應該會答應吧?

雖然沒有聽周杰倫的演唱會,但跨年前的最後一天以及新年的第一天,寫部落格時在耳邊陪伴我的,都是「十二新作」的歌曲輪播喔!這是周杰倫出道第12張個人創作專輯,也是我第6次預購,新的2013年,祝福周杰倫個人事業仍然順利。除了欣賞他的音樂創作外,我也很欣賞他一直以來都能在爭議當中做自己、堅持自我風格的做人處事風格。加油啊,周董!

加油啊,趙小枚。

--

標題圖片來自Facebook App製作的「自分新聞2012」,頭版是與可愛的慧蘭共渡認識周年的閃光食物照XD …Facebook上可以看到小枚除了喜歡籃球之外的其他面向喔。嗯,都是食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