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Optimus Prime

農曆新年,小枚又為自己買了一個小小的新玩具:大名鼎鼎的變形金剛柯博文!

看起來怪怪的?這是「孩之寶玩具公司(Hasbro)」針對6到12歲孩童所推出積木玩具當中的「變形金剛系列」,小枚買的是Basic Optimus Prime,也就是博派變形金剛領袖柯博文的初階版,90塊零件,大致可以在20到30分鐘內完成,可以組合成交通工具型態(Vehicle Mode)或機器人形態(Robot Mode)。

對,針對6到12歲孩童、僅僅90塊零件,說明書的第一頁就先提醒「先把零件依照顏色與大小分類,組裝會比較輕鬆喔。」、「記得在又大又平坦的桌面上組裝喔。」…說明書當然是寫英文,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嗯,乾脆再提醒我「零件不能吃,不要放到嘴巴裡面去喔。」之類的事情吧,哈哈,我還真是幼稚鬼XD

Optimus Prime_Robot Mode
 Optimus Prime_in the making
 Optimus Prime_Vehicle Mode
這款初階版的柯博文,外觀造型比較像小時候電視上看到卡通的版本,也就是日版造型。依據玩具型錄上,系列中還有一款「進階版」的柯博文,依據美版造型(也就是好萊塢電影版造型)打造,零件數、活動性、外觀造型帥氣程度都勝過初階版。嗯,當然所設定的孩童年齡也比較高,價格也比較貴。好像我應該要買進階版才是?但老實說現在也沒有那麼多時間玩玩具,只是滿足一下自己的童心,而且,還要紅包得包的哪!

P.S.這麼簡單的區分日版與美版其實並不準確,我知道變形金剛是美日合作、充分結合商業與童年的邪惡產物^^”,但探討玩具產業的發展策略並不是今天的重點,姑且簡單劃分。

小枚個人非常喜歡玩積木,是非常能夠啟發想像力的好東西。同樣一堆零件,經過想像與巧思就可以組成不同的外觀,組合過程對我的意義完全不下於組合完成的結果。相對的,我很不喜歡不需要組合的玩具,沒有過程只有結果的事情,怎麼會好玩呢?所謂的「玩玩具」,90%的樂趣在組合完成時「就已經玩完啦」。

因此玩具店當中大多塗裝精美的玩具,即使是鋼彈,也絲毫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基於這樣的邏輯,去年底在下班時間逛玩具店時看到這款玩具時,哇,積木組成的變形金剛、可以組成車輛與人型耶,當下就有花錢的衝動!但畢竟心裡還是處在工作狀態吧,理性很快就帶著兩個念頭來阻止我:1.雖然399元不貴,但也是錢哪;2.真的可以變形嗎?不可能吧?

隨著過年放假、心情鬆懈XD,我「克服」了第一個念頭把玩具入手,隨之第二個疑問也很快就獲得答案:它確實不能變形,組成機器人狀態後,得全部拆散再從頭再把90塊零件重組成交通工具狀態。真是個不驚喜的答案哪,當初想把這篇部落格取名為「變形的秘密」也不需要了。如果柯博文真的是這麼變形,密卡登還有時間等我慢慢組合嗎?即使20分鐘都等不了吧!

除夕之前的胡言亂語,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