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a Gundam

以鼓勵自己最近第二次提案成功為藉口,再次買了新玩具:武者頑駄無(Musha Gundam)!

這是由萬代玩具公司繼騎士鋼彈後,推出的第二款傳奇BB戰士系列商品,小枚是在參觀美麗華鋼彈博覽會時買的。跟騎士鋼彈一樣,這個系列的模型不需要額外的塗裝,依靠原本的分色零件與貼紙,就可以呈現滿不錯的外觀完成度,對我這樣的懶人實在是再合適不過的商品XD

除了童心玩玩具外,有兩件事情值得在這篇部落格記載下來:第一,「頑駄無」怎麼唸?小枚20年來都是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的唸成頑「ㄊㄞˋ」無,但今天要寫部落格時才發現打「ㄊㄞˋ」怎麼選字都選不出來…原來是頑「ㄊㄨㄛˊ」無啊!

那不管是頑「ㄊㄞˋ」無、頑「ㄊㄨㄛˊ」無,究竟「頑駄無」是什麼意思?依據網友在維基百科建立的內容,「頑駄無」的平假名就是「鋼彈」,是由稱為「BB戰士之父」今石進所起的漢字名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光是發現真正的發音這件事,就讓小枚大吃一驚就是。

第二,今天是小枚第一次比較認真的用手機拍照,也選了幾種不同的模式,而不是像以往那樣隨便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一拍了事。不過,好像成果也沒有很厲害就是了XD

最後,我已經選好下次提案成功要買的鋼彈了,所以呢,繼續努力工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者頑駄無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