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o Anthony

小枚一直都很喜歡NBA各支球隊在季前訓練營開始之前的媒體日(Media Day),因為在這一天,至少在這一天,他們的戰績都是相同的,每支球隊看起來對新球季都很有信心!

今年的媒體日從上個星期就陸陸續續開始,在這個各支NBA球隊邀請媒體進行球員採訪、談論新球季展望、展示新球衣、拍攝定裝照的場合,哪些事情吸引了小枚的注意力呢?

關於球員

#至少在媒體日這一天,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還是丹佛金塊隊球員名單中的一份子。依據可能被證實的謠言指出,金塊隊即將加入涉及其他3支球隊的複雜球員交易,將安東尼送到紐澤西籃網隊。因為小枚不喜歡討論謠言,因此交易內容可以參考Ken在部落格發佈的作品,他寫得很用心,據傳最後(如果)成真時,交易案的內容也差不多是那樣。

安東尼出席媒體日的笑臉背後,不知道心中有什麼盤算呢?對哪些人會有影響呢?當然是很多人,至少小枚相信許多文字工作者的NBA新球季戰力分析,完成與發佈的日期都得延後了,因為這個牽涉到明星球員與東西區聯盟4支球隊的交易與影響,實在無法被忽略。

#除了安東尼,今年夏天在土耳其贏得世界男籃錦標賽的國家隊球員也回到母隊亮相,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新球季的表現當然是小枚非常關心的,同時我也期待應該會成為球隊禁區第一號人物的洛夫(Kevin Love)、世錦賽期間有受傷問題的葛蘭傑(Danny Granger)與夏天簽下高額合約的蓋伊(Rudy Gay),新球季可以用實際表現證明自己。

啊還有錢德勒(Tyson Chandler)嗎?我是準備看你笑話的,千萬不要拖累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奇德(Jason Kidd)與達拉斯小牛隊啊!

#說到高額合約與話題人物,對詹姆斯(LeBron James)與熱火隊來說,媒體的關注焦點集中在安東尼交易案上,也許可以讓他們比較專心的準備訓練營與新球季吧;姚明重新穿著休士頓火箭隊球衣參加媒體日與新球季,因為他的出現讓媒體日的團體照只能以遠景方式進行拍攝,不然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就不見了XD,但是他們還能夠當多久的隊友呢?而強森(Joe Johnson)在亞特蘭大老鷹隊的媒體日與新球季中,如何面對他的主場球迷?

#另外,華盛頓巫師隊日前宣佈他們簽下莫里森(Adam Morrison)等6名球員,他們將帶著18名球員進入季前訓練營。莫里森成功簽下NBA球隊合約,老實說我對他的際遇如何,比歐尼爾(Shaq O’Neal)還有興趣。雷迪克(J.J. Reddick)都可以努力到讓奧蘭多魔術隊以略高金額的合約留下他,小枚期待莫里森也終究可以找到他的一條出路。

#繼續關心巫師隊。夏天引進兼具話題性與明星潛力的狀元新秀沃爾與易建聯(我覺得他是不錯的)等新成員之後,巫師隊上下似乎氣象一新!當然球隊或許難以在新球季就翻身,但從他們在球員名單上的經營,以及半夜在喬治梅森大學以新鮮的「Midnight classic」方式展開季前訓練營等手法,經營階層目前對球隊的用心是值得肯定的。球隊也提前宣佈即將在明年將球隊配色換回紅白藍的子彈隊經典配色,希望球隊能夠重新回到1978年NBA冠軍的氣勢。新球衣話題在下面,這邊先打住。

回到可「Midnight classic」與媒體日,即使媒體的焦點是沃爾,小枚的眼睛卻離不開神情低調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以及他新的9號球衣。

關於新球衣

#2010年-11年新球季基本上會有4支球隊穿著全新設計的球衣上場打球,照第名英文字母排序分別是克里夫蘭騎士隊、金州勇士隊、洛杉磯快艇隊、猶他爵士隊,其中騎士隊、勇士隊、爵士隊明顯的走復古路線,而快艇隊…是在模仿費城七六人隊的球衣嗎?^^”

#騎士隊與爵士隊同時針對隊徽的配色做了小改款(爵士隊真是換不膩啊,同一個隊徽設計已經換了第三個配色XD)。個人真是不喜歡騎士隊的新球衣,但覺得爵士隊還滿酷的,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如果有前頂禿,就會更像年輕時的馬龍(Karl Malone)了!XD

#勇士隊則是以金門大橋為元素,推出全新改款的配色與隊徽-小枚仍然跟6月時的看法相同,不是很喜歡。

#雖然球衣設計大改款的只有這幾支球隊,但其實幾乎每一支球隊的球衣都跟上個球季不一樣了!

一開始小枚只注意到明尼蘇達灰狼隊的球衣領口樣式做了調整,接著發現紐約尼克隊的球衣背號樣式也跟上個球季不同,而在日前adidas發佈他們全新科技的球衣材質之後,我想很多球迷都會發現,自己喜歡的球隊(例如小枚喜歡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媒體日穿著球衣的材質已經不同,同時領口等細節的樣式也都做過調整。

#與10多年前剛開始看NBA籃球時相比,我覺得adidas在同化NBA,各支球隊們的隊徽與球衣設計都慢慢向新復古風格靠攏-包括剛剛提過的巫師隊。每支球隊除了標準字與配色當然不同之外,越來越像了!

或許大家會覺得這也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但是對我來說,懷舊是很好,但是創意不見了,其實是一件很破碎的事情。(躲到牆角開始畫圈圈)

球衣這件事情本身可以做一個專題吧,改天再來好好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