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Russell Westbrook

當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在享受世錦賽冠軍的甜蜜滋味時,我在睡覺。

果然對現在的小枚來說,隔天要工作還幻想要半夜兩點半起床看電視,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啊。可是身為一個籃球迷、雷霆隊球迷,在這種時刻完全缺席、睡過就算了,是不對的行為!(笑) 以下是來自Thunder.com席爾瓦(Chris Silva)的「Durant, Westbrook Play Pivotal Roles as Team USA Wins Gold」對杜蘭特與威斯布克的讚美XD

看著他們在頒獎台上的笑容、他們注視著金牌的神情、他們唱著美國國歌的模樣,杜蘭特與威斯布克顯露出來的榮耀與喜悅是我們過去還不曾看到的。

當我們看著這些雷霆隊的自家球員打著一季又一季82場的NBA球季賽,很容易忘記整個籃球世界並不是只有NBA而已,還大著呢。

所以當美國國家隊以81:64擊敗身兼主辦國的地主土耳其國家隊,贏得自從1994年以來第一座的世錦賽冠軍盃時,這個舞台的規格以及隨之而來的激動情緒,可是世界級的。即使美國人喜歡將自己的職業運動冠軍系列賽稱之為「世界大賽」,世界籃球錦標賽的冠軍才是貨真價實的「世界冠軍」,而這支賽前並不被看好-甚至被稱為「B咖(B Team)」-的美國國家隊,還是以自己的努力證明他們的實力絕對夠格贏得這份榮譽。

當大家都在討論哪些A咖明星球員沒有參加這次世錦賽時(事實上整支北京奧運國家隊的成員都沒有參賽)、討論他們如何缺乏經驗與高度時,K教練執教下的美國國家隊年輕球員仍然贏得漂亮的9戰全勝!

身為一個雷霆隊球迷,看著杜蘭特與威斯布克身穿美國國家隊球衣為U.S.A. Basketball效力時,甚至是克斯提奇(Nenad Krstic)代表塞爾維亞國家隊上場打球時,那是個非常值得驕傲的時刻。那樣的驕傲就像是看著自己家裡的小孩在經過不斷的苦練、無私的付出額外時間後,終於功成名就的時刻。

他們不僅代表雷霆隊入選各自的代表隊,他們也是代表著奧克拉荷馬州出賽,他們是代表著亞美利堅合眾國出賽。(當然,還有塞爾維亞^^”)

杜蘭特顯然將成為世錦賽歷史上留名的美國人之一。這位雷霆隊的隊長在決戰打出三分球13投7中、全場28分5籃板2阻攻的出色成績,他也被選為這次錦標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不論他的對手對他擺開各種防守佈陣,杜蘭特的進攻火力在這次錦標賽一直不曾受挫,也是整支美國國家隊進攻發揮最為穩定的球員。不僅是決賽對土耳其國家隊的出色演出,準決賽隊上立陶宛國家隊更是打出美國國家隊隊史上的單場最高38分。

在杜蘭特身邊,身為雷霆隊當家控球後衛、球隊第二號人物的威斯布克,也從一度被認為會從國家隊培訓大名單中裁掉,靠著場上實際表現成為國家隊最重要的替補球員之一。對上土耳其國家隊打出上場24分鐘、13分6籃板3助攻1抄截的決賽表現,是威斯布克連續第三場球賽得分雙位數。

他在八強賽對上俄羅斯國家隊提供的替補支援、準決賽對上立陶宛國家隊的關鍵阻攻、決賽的出色表現更是土耳其國家隊除了杜蘭特之外的另一難題。

在決賽中,威斯布克在上半場結束已經累積7分3進攻籃板與1抄截,他所展現的爆發力與面對籃框切入能力,對美國國家隊打開場上空間幫助頗大;當土耳其人對杜蘭特緊密盯防時,威斯布克也沒有忘記發揮他的進攻破壞力。最棒的是當對手緊縮防守讓給他投籃空間時,他也毫不客氣的連續在外線出手得分。

實際上,美國國家隊這次錦標賽就是靠著像威斯布克這樣的矮小年輕球員們,以拼勁、出色的體能與運動能力,加上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歐登(Lamar Odom)稱職的表現與經驗(當然還有手感火燙的杜蘭特)贏球,與唯一具備正統中鋒高度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可是幾乎沒什麼關係呢,哼!

錦標賽結束,不管他們代表國家隊拿下冠軍或是第四名,杜蘭特、威斯布克、與克斯提奇都將陸續回到奧克拉荷馬城,參與雷霆隊將在9月28日展開的季前訓練營。相信過去兩個星期的國家隊經驗與伊斯坦堡之旅,對這三位雷霆隊成員的新球季表現,一定大有幫助。

一起為那個還沒有實現的NBA冠軍時刻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