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ordan vs Gary Payton

設計對白,裴頓(Gary Payton):Michael,我連在名人堂的籃球場上,都要守死你!

麻州春田的籃球名人堂依慣例在每年NCAA最後四強賽期間宣佈年度入選的新成員,恭喜「手套」裴頓、紐約尼克隊傳奇球星金恩(Bernard King)、路易斯維爾大學主教練皮提諾(Rick Pitino)等人士,也恭賀皮提諾先生在今天執教路易斯維爾大學擊敗密西根州大後,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帶領兩所不同大學贏得NCAA錦標賽冠軍的主教練!

不過小枚的重點還是裴頓,他在第一次獲得提名資格時就順利入選,職業生涯成就包括:獲選NCAA全美第一隊與Pac 12年度最佳球員(1990年,但這不算是職業生涯的一部分)、獲選NBA年度新秀第二隊(1991年)、連續9年獲選年度防守第一隊(1994年到2002年)、2次年度第一隊(1998年、2000年)、5次年度第二隊(1995年、1996年、1997年、1999年、2002年)、2次年度第三隊(1994年、2001年)-

-意思是從1994年開始到2002年,裴頓連續9年獲選年度最佳防守陣容、以及全聯盟最佳前三陣容,想像由裴頓與喬丹(Michael Jordan)組成的後場陣容,真的會令對手進攻也難過、防守也痛苦、連耳根都不得清靜啊!可惜沒有機會看到這個組合真實演出。

裴頓的職業生涯獲得的榮譽當然還沒結束,9次入選全明星賽(1994年到2003年,其中1999年縮水球季沒有全明星賽)之外,裴頓是目前最後一位以後衛身分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1996年)的防守高手,2面奧運籃球金牌(1996年、2000年),以及1只NBA冠軍戒指-這個戒指可是連「郵差」馬龍(Karl Malone)都沒有的喔XD

「當我進入奧勒岡大就讀時,我自認是個一心想要進攻的球員,」裴頓說,「當時我的教練米勒(Ralph Miller)對著我說『你有機會成為史上最棒的防守後衛。』時,我心想『最好是,我只管每次持球時我都要出手投籃。』」

「但從那時開始我把我的防守做得很好,而且開始愛上防守這件事情。」裴頓說。這是「手套」的開始,原來有這麼一段插曲啊。亂入一下,有沒有教練要對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講一下這類的話?那樣的話Russ可就接近無敵囉XD

今年度名人堂的正式介紹儀式會在9月8日舉行,在那之前有機會再多聊一些小枚對這位個人最喜歡的傳奇明星球員的印象吧。

希望今年對西雅圖超音速隊的球迷而言,會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

延伸閱讀:
2013-02-17 手套裴頓挑戰籃球名人堂
2013-02-02 牆、手套、控球後衛與主教練
2012-09-05 100萬名爆滿球迷也看不到的對決
2012-03-18 手套人生、野獸人生、未完的魔獸人生
2011-09-04 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
2010-09-21 瘋子與手套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