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Payton vs Gilbert Arenas

在超音速隊離開西雅圖兩年後,小枚終於要開始「我是超音速隊粉絲」的系列。雖然我預期這個系列的文章應該會沒什麼人氣,但是對於我、對於神祕小枚秀來說,這會是很重要的一個系列,是我真正想在部落格做的事情之一。

如何發展這個系列我還沒有很明確的想法,不過既然這幾天在回覆留言時無意間提到裴頓(Gary Payton),那就從這位小枚開始看NBA籃球後,堪稱超音速隊最偉大明星球員之一的控球後衛開始聊起吧!以下這個關於裴頓的故事是過去部落格發表過作品的修訂版,來源是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過去在NBA.com的部落格[Agent Zero: The Blog File]:

The Gary Payton Story

我(也就是原文作者亞瑞納斯)跟Dime雜誌透漏過這件事,但以下才是故事的全部經過:有一次在我們打完與邁阿密熱火隊的球賽之後,布斯(Calvin Booth)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老兄,今晚你對上裴頓得超多分的,他是哪裡對不起你嗎?」

我告訴他,我跟裴頓沒什麼過節,但是當我還是菜鳥(在金州勇士隊)、剛得到先發位置的時候,有次我們對上西雅圖超音速隊。我在場上控球,而他防守我的時候一邊偷笑著碎碎唸,大概是「你這小子是上場來幹嘛的?」之類的垃圾話。那些話聽起來超恐怖的!你知道,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手套」裴頓耶!他除了一邊說垃圾話,還越守越緊,讓我緊張到連球都顧不好…

然後攻守轉換時,變成我防守他,我當然一直對自己說:「我比他強、我比他強…」,可是就是一直被他單打得手,我整個被他吃假的,心裡只是一直驚嘆:「我的老天爺,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大概得了超音速隊第一節20分裡頭的16分吧…本人從來沒有一次在被換下場的時候感到那麼高興的。就是那一次,唯一的一次,我被教練換下場的時候,多高興我終於回到板凳上…

教練把我換下場,我的心情大概是…喔天啊…接著蘇拉(Bobby Sura)上場接替我,我可能對他說了:「巴比祝你好運,裴頓那傢伙現在超順的!」之類的話。然後就在我溫板凳的時候,蘇拉也頂不住了,被教練換下場,我想著:「嘿,教練,換我上場吧!」因為超音速隊當時也讓裴頓休息、讓李文斯頓(Randy Livingston)上場控球,「教練,這次我一定可以對付李文斯頓的,換我上場吧!」可是沒有,教練一直到裴頓下半場回到場上時才讓我上場,又是對上他…

'You're lucky I'm no A.I. type of player or I'd have scored 50 on you in the first half!'
當超音速隊罰球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就站在中場附近,他對我說:「小子你運氣不錯,還好我不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那一款的球員,不然我在上半場單打你大概就可以拿到50分吧。」知道我心裡怎麼想嗎?他說的還真對,他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因為這樣,所以從那天起,每次對上裴頓我都刻意要跟他對決。你知道的,我沒辦法對他說垃圾話-沒有人能對裴頓說垃圾話-因此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只是努力的想在對上他時拿下更多分數,讓他感受到他那場比賽是怎麼對待我的。現在我對上其它球隊的菜鳥新秀也會像當初裴頓對我那樣,一切就因為他。你懂嗎,我一直很怕他,每一次當我在練球的時候,都不時會想到:「我一定要努力練習,因為我一個球季要對上裴頓四次,四次,四次…」後來當他被交易到密爾瓦基公鹿隊(註)的時候,我真是鬆了一口氣…「太棒了!一個球季只要對上他兩次!兩次…」

註:亞瑞納斯講的故事發生時,他所屬的勇士隊與裴頓的超音速隊同在西區聯盟,一個球季要對上四場球賽,而當培頓被交易到東區聯盟的公鹿隊後,不同聯盟的球隊一個球季只要對陣兩次。但事實上,後來亞瑞納斯在球季結束後就與同樣是東區聯盟的華盛頓巫師隊簽下合約,他也來到東區聯盟,只是在公鹿隊待了幾個月的裴頓又回到西區,與馬龍(Karl Malone)一起加入洛杉磯湖人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