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 Richmond, Gary Payton & Tim Hardaway

2013年的籃球名人堂決選名單又在同個時候發佈了,去年有米勒(Reggie Miller),今年仍然有小枚很喜歡的球員入圍,是綽號「手套」的蓋瑞˙裴頓(Gary Payton)!

今年的決選名單同樣有12位人士以球員或教練的身分入圍,其中包括裴頓在內共有兩位曾經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球員,另一位是赫赫有名的海伍德(Spencer Haywood),超音速隊在1970年代初期的大人物。以下引用NBA.com的官方新聞稿當中有關這兩位「準名人堂」成員的簡介:

# 史賓瑟˙海伍德(Spencer Haywood, 入圍身分-球員)

籃球史上最棒的長人之一,海伍德在進入職業籃球界之前入選了1968年奧運的國家代表隊,以球隊得分王之姿贏得金牌,之後在1969年加入ABA,轉會到西雅圖超音速隊開啟NBA職業生涯後,他又打了12個球季。這位四屆NBA全明星球員(1972-1975)共有6個球季的平均得分超過20分,共獲得14,592分與7,038個籃板。海伍德2度獲選為全NBA第一隊(1973-1974),洛杉磯湖人隊在1980年奪冠時,他是陣中一員。

ABA時代中,他保有單季最多出賽時數(3,808分鐘)、最多投籃命中數(986球)、最多籃板(1,637個)、以及最高平均籃板數(19,5個)的紀錄。海伍德加入ABA第一個球季就席捲聯盟大獎,獲選為年度最佳新秀、全明星賽MVP、以及聯盟MVP,當季他在總得分、平均得分、總籃板、平均籃板、總出賽時間、以及總投籃命中數等項目領先全聯盟。

小枚備註:海伍德在超音速隊效力至1975年,他在NBA的高峰時期都在西雅圖…在2007年、也是超音速隊隊史40周年時,他的24號球衣被球隊永久退休…小枚將海伍德選為個人版「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的先發大前鋒。

# 蓋瑞˙裴頓(Gary Payton, 入圍身分-球員)

廣為人知的綽號「手套(The Glove)」傳神的形容裴頓充滿侵略性的防守功力。裴頓是9屆全明星賽成員,也是9屆全NBA最佳防守第一隊成員,1998年與2000年他兩度獲選為全NBA第一隊,同時1996年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裴頓入選美國國家代表隊參加1996年亞特蘭大與2000年雪梨奧運會,都獲得金牌。裴頓職業生涯總抄截2,445次排名歷史第4名,總助攻8,966次排名歷史第8名,同時2006年他為邁阿密熱火隊效力時贏得總冠軍戒指。

進入職業之前,裴頓已經是名滿大學籃壇的球員,他在1990年獲選為運動畫刊的年度全國最佳球員,他也保有奧勒岡州大校史的得分、助攻、以及抄截數最多紀錄。

--

其他入圍的知名球星包括齊克斯(Maurice Cheeks)、哈達威(Tim Hardaway)、金恩(Bernard King)、與瑞奇蒙(Mitch Richmond),以及皮提諾(Rick Pitino)等以教練身分入圍的人士,完整名單與簡介請參考官方新聞稿

--

以前從沒想到裴頓入選名人堂的機會,會來的比球衣背號被退休還快^^” 無論如何,希望在4月的NCAA Final Four時可以聽到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