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Parker vs Deron Williams

要不要猜測一下,2012年-13年球季重現2002年-03年球季NBA Finas馬刺隊VS籃網隊的可能性?呃,毫無疑問是0%嗎?

大概毫無疑問是0%無誤,但老是猜邁阿密熱火隊會再度從東部聯盟出線,那也不算是猜了,所以一直很喜歡威廉斯(Deron Williams)的小枚才忍不住要這麼胡思亂想一下。另一方面,比起至今已經沒有任何一位2003年進軍Finals時的球員在陣容中、甚至根據地都已經不在紐澤西的籃網隊,鄧肯(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以及主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至今還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不變的四張臉,10年,真是很不簡單。

總之在季後賽對戰組合終於確定的例行賽最後一天,分享小枚對於8組對戰組合的想法、第一輪結果預測、以及Finals重現馬刺隊VS籃網隊的可能性吧…XD

東部聯盟#1邁阿密熱火(66-16) - #8密爾瓦基公鹿(38-44)

即使是球季中期戰績比較理想時,公鹿隊都不會是熱火隊可能的對手,更何況是球季後期至今的敗多勝少,讓這個系列賽不僅是全部對戰組合中最沒有懸念,甚至也可能是最沒有話題的對抗。有什麼角度可以稱得上是觀戰重點嗎?預測熱火隊4戰全勝晉級第二輪。

東部聯盟#2紐約尼克(54-28) - #7波士頓賽爾提克(41-40)

在波士頓馬拉松賽遭受炸彈攻擊後,賽爾提克隊將在這個季後系列賽的第3場球賽首度回到主場,期待他們可以在打出好球激勵豆城人心。姑且不論與溜馬隊之間被取消的例行賽如果進行的話勝負會是如何,綠軍本季其實是打出跟達拉斯小牛隊相同的50%勝率,也算是為前幾季以來的強盛時期正式畫上句點。

如果皮爾斯(Paul Pierce)年輕2歲,這個系列或許還有懸念,但不是,綠軍只剩下頑強,但光是頑強不足以贏得系列賽,因此職業生涯首度獲得聯盟得分王頭銜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應該可以迎來加盟紐約後的第一個季後賽第二輪賽事。預測尼克隊4勝2敗晉級。

東部聯盟#3印第安那溜馬(49-32) - #6亞特蘭大老鷹(44-38)

老鷹隊在陣容進行換血之際仍然穩健的打出例行賽44勝戰績,某種程度上仍然想過去幾年一樣不上不下,對於經營階層而言究竟是好是壞?如果我是鷹迷,可能沒有什麼期待,說不定還有些失望?無論如何,小枚認為面臨史密斯(Josh Smith)非常可能在季後離隊的現實,這個系列賽對老鷹隊來說除了多賺2場主場球賽的收入之外,沒有太多意義。

預測溜馬隊4勝1敗勝出,第二輪再來討論他們的狀況。

東部聯盟#4布魯克林籃網(49-33) - #4芝加哥公牛(45-37)

隊史進駐布魯克林首季,籃網隊或許沒有打出季前大力補強的預期成果,但他們還是贏得49勝,考慮到上季僅22勝的落漆戰績,俄國老闆撒出的大把鈔票其實已經算是獲得合理回報。

公牛隊將會是難纏的對手,但得分能力較差的問題也將是籃網隊能夠闖過第一輪的契機。系列賽可能會呈現破碎的攻守節奏與低比分的球賽結果,幾位有獨立取分能力的球員在重要時刻的表現會是勝負關鍵點。雖然威廉絲與強森(Joe Johnson)過往紀錄與本季表現並不是非常理想,但把握性應該還是高過對手一籌。預測籃網隊以4勝3敗勝出。

西部聯盟#1奧克拉荷馬城雷霆(60-22) - #8休士頓火箭(45-37)

終究哈登(James Harden)與前隊友們還是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對於火箭隊而言,拆掉過去幾季隊形重建的第一年,反而打出驚喜進軍季後賽,已經算是成功球季,所以,也大概就到此為止了吧XD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思考,火箭隊都不是雷霆隊的對手,預測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隊友們應該能夠在5場球賽內結束系列賽。這個系列賽除了是火箭隊本季的畢業旅行外,也是GM莫雷(Daryl Morey)檢視他的球員名單、構想夏天補強藍圖的觀察點。

西部聯盟#2聖安東尼奧馬刺(58-24) - #7洛杉磯湖人(45-37)

沒想到例行賽大多時間都落在季後賽圈外的湖人隊,最後是以第7種子順位進軍季後賽,而且最後10場球賽-即使中間折損了布萊恩(Kobe Bryant)與奈許(Steve Nash)-還打出8勝2敗戰績急拉尾盤!相較於馬刺隊大多時間都處在穩定的高峰,現況卻有吉諾比利與帕克的傷勢負面因素,這組第2種子與第7種子的對抗,還真有種氣勢消漲之間的詭異難測。

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的加盟除了可以喚起一些球迷緬懷昔日風光外,應該沒有太多實質幫助,而只要布雷克(Steve Blake)可以維持近期的狀況,那湖人隊極有可能爆冷門。

湖迷們會怎麼說呢?雖然老大受傷了,很可惜,但也不用太擔心LA?XD 預測湖人隊4勝2敗勝出。

西部聯盟#3丹佛金塊(57-25) - #6金洲勇士(47-35)

首先恭賀小枚非常欣賞的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帶領金塊隊打出執教時期最佳的例行賽57勝戰績!金塊隊本季主場38勝3敗全聯盟最佳,球季後段氣勢相當不錯,碰上球風同樣輕快、由刷新單季三分球進球數的柯瑞(Stephen Curry)領軍的勇士隊,雖然折損實力人氣兼具的主將嘉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與法瑞德(Kenneth Faried),但第一輪過關應該不成問題。

期待兩支同樣以金色與藍色作為主色的球隊可以打出精彩的攻擊戰,預測金塊隊4勝2敗勝出。

P.S.卡爾上次執教球隊打出主場38勝3敗戰績,就是1995年-96年球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當年超音速隊可是打進NBA Finals喔!

西部聯盟#4洛杉磯快艇(56-26) - #5曼菲斯灰熊(56-26)

雖然快艇隊擁有主場優勢,而且兩軍例行賽對抗以3勝1敗佔優勢,但不代表季後賽中他們能繼續在主場自辦歡樂灌籃大賽。系列賽很可能會像兩軍上次季後賽對抗一樣,打出7場硬戰,由於快艇隊得分爆發力比較出色,小枚還是比較看好他們能夠突圍。

如果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背傷不會影響場上表現,那兩軍禁區差距不大,關鍵還是在保羅(Chris Paul)的發揮。他大概會再次扮演英雄角色,但這也會加速凸顯他與葛瑞芬之間的球隊領導問題。單以系列賽而言,預測快艇隊4勝3敗淘汰對手。

--

既然馬刺隊都被我預測爆冷門淘汰了,所謂Finals重現馬刺隊VS籃網隊的可能性,當然是0%...但如果換一個題目:馬刺隊或籃網隊,哪支球隊會先淘汰出局?這就比較難講了吧?

既然是預測,球賽還沒開打誰能確定結果呢?2013 NBA Playoffs,期待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2013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