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 James Harden

這算是另類的一種辛迪加組織嗎?

NBA季外的休賽期間,也是話題討論的乾水期,「隊隊史最佳陣容」就是這段期間內會被不斷重新提起的經典老梗…只是既然會有相對於IMF與MI6的Syndicate,那當然也就會有「隊隊史離隊球員最佳陣容」,也就是「EX的逆襲」囉!

如果不算西雅圖超音速隊40多年的隊史在內,2008年-09年球季從奧克拉荷馬城全新出發的雷霆隊只有短短7年隊史,雖然以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Serge Ibaka為首的建隊核心已經穩定配合多季,但圍繞著核心的支援陣容每季都有調整,而離隊、或者被交易送走的也不乏大物明星球員喔。如果以現役球員為範圍,這個「離隊雷霆的逆襲」會組成什麼樣的先發陣容?他們與雷霆隊對打的話,結果如何?

中鋒:Cole Aldrich v.s. Enes Kanter

Cole Aldrich

來自2010年選秀會首輪第11順位的Aldrich,曾經被不少雷霆迷寄予厚望,可惜標準中鋒身材卻沒有轉換成實際的成績,也沒有打進前任主教練Scott Brooks的輪替陣容… 他與另一位同期的大個子Byron Mullens都沒有培養起來,但離隊後的表現都證明他們並非不能用的球員,這也是Brooks為首的教練團除了戰術涵養外,最被非議之處。

上季在紐約尼克隊單場平均5.5分、5.5籃板是Aldrich職業生涯迄今最佳,新球季他將穿上洛杉磯快艇隊球衣,擔任DeAndre Jordan的替補。Aldrich與高薪續約留隊的Enes Kanter應該會有球場上對抗的機會,他的進攻手段肯定不如Kanter,防守端的影響力大概也不如雷霆隊另位中鋒Steven Adams,所以Brooks或許沒有給他足夠的機會,但他可能也沒有看錯。

大前鋒:Kendrick Perkins v.s. Serge Ibaka

Kendrick Perkins

雷霆隊的大前鋒位置幾乎被Ibaka與Nick Collison填滿時間,因此幾乎沒有離隊、且足以在NBA球隊擔任先發的球員能夠出任這個位置,因此請出這個夏天合約期滿、還沒有找到新東家但應該還不會退休的Perkins。被鄉民戲稱「臭臉」的Perkins在2011年季中交易加盟球隊時,被視為雷霆隊挑戰西部聯盟冠軍的最後一片拼圖,但幾個球季以來,或許他有數據無法表現的防守價值、在休息室也能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只是球場上的貢獻確實大不如預期,球團GM Sam Presti撐到最後將他交易送走也沒有動用「特赦條款」裁掉他,在小枚看來,實在有夠沉得住氣XD

Perkins在對陣上也不是高機動性的Ibaka的對手,只是Ibaka在新任主教練Billy Donovan的戰術板下還是會被球隊定位為埋伏在三分線的延伸四號嗎?他的傷勢對他依賴運動能力的打法會有什麼程度的影響?新球季值得觀察。

小前鋒:Jeff Green v.s. Kevin Durant

Jeff Green

這組對抗的兩人同樣來自2007年選秀會,不清楚最初球團是否想將Durant定位為得分後衛、Green主打小前鋒位置,無論如何,這個嘗試是失敗的。Durant回到小前鋒位置,成為當今聯盟最炙手可熱的招牌明星,而被放到大前鋒位置的Green,則陷進tweener型球員常見的尷尬狀態。雖然數據不差,但直到被交易送往波士頓賽爾提克隊(交換Perkins),他都被視為雷霆隊能夠成長、但也無法更好的關鍵因素。

Green至今仍然有同樣的問題,讓他只能成為窮人的Paul Millsap,但無論如何,能夠撐過心臟手術重返球場,現在在曼菲斯灰熊隊的綠先生,還是籃球迷心目中相當勵志的故事之一。而新球季將從腳掌手術復健歸隊的Durant,如果能維持原先得分王與例行賽MVP等級的水準,無疑能在這組小前鋒的對抗中勝出,但關於他在明天夏天動向的傳聞與謠言,勢必也將纏繞著他與球隊整季。

得分後衛:James Harden v.s. Dion Waiters

James Harden

逆襲小隊的優勢終於出現在這個位置!綽號「鬍子」的Harden是當代最具實力、話題、以及形象辨識度的明星球員,加盟休士頓火箭隊後才開始學習擔當球隊王牌責任的他,上季不僅有著平均27.4分、7助攻、5.7籃板、1.9抄截的亮眼成績,也是球員票選的球員工會版MVP。在這個後場由攻擊性控球後衛當道的年代,Harden是越來越多得分後衛反以防守為定位的潮流中,仍然具備頂級取分能力的亮點。就先不討論他的取分手段漂亮與否,要飯?也並不是人人都要得到飯吃啊XD

而在2012年球季開打前閃電般地將他送走,對於雷霆隊是不是錯誤的決定?也將會是Presti操盤經歷中,永遠會被提出來反覆討論辯證的案例。

在這組對抗當中,Dion Waiters或許有著不輸給Harden的天分,但他能不能改善投籃選擇與表現穩定度?或許他該向這位曾經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對手多多學習。

控球後衛:Reggie Jackson v.s. Russell Westbrook

Reggie Jackson

與小前鋒位置的對抗相同,Westbrook想當然的在實力與魅力上都壓倒上季前段還是隊友的Jackson,全新球季中,新婚的Westbrook(恭喜!)勢必也將繼續席捲聯盟,值得觀察的是在Donovan的執教下,他與Durant能否在數據外,經由全新體系的協助,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與效率。雖然他經歷傷勢還能夠看似100%展現過人的運動能力,對於這一點雷霆迷都很開心,但無論如何,不可能整個職業生涯都這樣打啊XD

而離開球隊前與球隊貌合神離的Jackson,這個夏天如願得到底特律活塞隊的高薪合約,而他在與Brandon Jennings的競爭當中,能夠贏得先發控球後衛的位置嗎?他能夠像Harden一樣,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後,逐漸具備領導者的樣貌嗎?身為曾經的雷霆隊球員,還是祝福他有好的發展。

BTW, 其實控球後衛的位置,最初想選的是短暫在球隊停留的Shaun Livingston。雖然他也沒有太亮眼的數據,但如同Green一樣,能夠重返球場,本身就是相當激勵人心的故事。

--

如果再加上第六人:Kevin Martin v.s. Anthony Morrow、並且由前任主教練Brooks來執教,在這個想像的對抗裡頭,Harden帶領的Ex Thunder能夠有什麼樣的逆襲表現呢?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