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Allen

Ray Allen在他的籃球名人堂備選履歷上,又安靜的添加了一項值得尊敬的資歷。

由NBA球員工會(NBPA)發起現役球員投票選出的第一屆「球員大賞」(Basketball Players Awards),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了頒獎典禮,而剛過40歲生日的Ray Allen,成為Man of the Year獎項的得主。看到這則新聞時,在想到關於Allen在2014年-15年球季間可能加盟哪支球隊、成為奪冠拼圖的謠言不曾間斷,但最後他其實沒有打任何1分鐘之前,首先浮現在腦海中的念頭是:「雷槍」竟然已經40歲了啊!

40歲的老球員還會不斷地在補強謠言中被關注,對這位自我要求嚴格的得分後衛,無疑是種不言而喻的肯定。頒獎典禮上擔任Man of the Year獎項引言人的前球員Jalen Rose,介紹”Great” Ray Allen是2屆NBA冠軍隊成員、10屆全明星賽成員、同時是籃球史上最佳外線射手之一,現場播放了一段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對這位總統口中「我的朋友」的讚美,而Allen接過獎座後,也發表了一段得體簡短的感謝詞。

不知不覺間,距離Allen身為西雅圖超音速隊王牌的日子,其實已經過了10年。雖然他的2枚冠軍戒指都是在離開西雅圖後拿到,雖然他的單季投進三分球紀錄已經被Stephen Curry突破,也許職業生涯三分球進球總數最多的頭銜不會永遠屬於他,離開波士頓賽爾提克隊轉會邁阿密的決定也一直被部分球迷議論…

但無論如何,小枚作為超音速隊球迷,身穿黃色替換版客場球衣的Allen,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安靜的大咖、最棒的超音速隊得分後衛,他那僅僅0.69秒的雷射槍致命跳投,還一直在我心中不停得分,一次得三分。

Congratulations Mr. Allen, you are always a Ray of Hope to me.

--

順帶一提,第一屆「球員大賞」的得獎名單,果然跟6/21部落格的個人猜測版本,落差很大XD…除了Global Impact Player沒有選出得主外,James Harden成為球員版的MVP,被網友嘲諷為「一個人守住達拉斯小牛隊的補強」的DeAndre Jordan,則是球員版的最佳防守球員…

而我認為「最想跟他同隊打球」的Chris Paul,獲得Oscar Robertson Visionary Award…Paul是當代聯盟頂級控衛無誤,當我同天生日的Robertson也是我很喜歡的傳奇球星,只是Visionary Award…到底是什麼意思?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PA Ray Alle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