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Love Of The Game,1999

雖然運動類電影並非主流,但如果過年期間運動邦小編推薦的「10大經典運動電影」看完還不過癮,再參考看看小枚另外推薦的10部運動電影吧XD

# 拳擊/洛基(Rocky Balboa,1976-)

經典運動電影怎能漏掉這位打不死的費城拳擊手!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擔綱主角的整個「洛基」電影系列,故事都非常簡單,第一集是經典,後面的續作原則上都是延續相似的故事精神、架構、甚至拍攝手法都有機可循。雖然故事不特別,但在激動人心的拳賽之外再加上故事主人翁的人生際遇,讓簡單的故事變得比較立體且吸引人。-洛基精神

# 棒球/往日柔情(For Love Of The Game,1999)

藉由運動處理人際情感是我的最愛題材,相較於搞笑喜劇型態的「大聯盟」系列,或者對象設定為小朋友的幾部棒球電影,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主演的「往日柔情」是我相當推薦的棒球電影,但在台灣的討論度似乎極低XD

科斯納飾演的底特律老虎隊老投手比利.查波,在紐約舊洋基球場主投對洋基隊的球賽過程中,藉由一個個的棒球比賽片段回憶自己的職業生涯與愛情故事,抉擇他是否該在球團經營權轉手的時刻選擇退休,以及如何挽回一度完美的感情。如同中文譯名,充滿往日柔情的一部電影,但在棒球方面的處理也沒有草率,是我很想模仿的故事模式,而且拍攝與後製也很用心,讓球賽畫面頗具美感。

雖然投手一邊比賽一邊回憶過往,實在不像生涯充滿成就的職業投手應該有的專注態度,而且結局是場完全比賽也過度的理想主義,但對我而言是瑕不掩瑜。

# 美式足球/挑戰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1999)

由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卡麥蓉.迪亞茲(Cameron Diaz)、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主演的美式足球電影,大概是極少數的運動題材電影中,極少數不以喜劇方式處理的作品,小枚只斷斷續續的看完,還滿喜歡的,可惜雖然好演員不少,但故事想處理的議題太多,卻都沒辦法處理到深刻。還不如同為美式足球題材,由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飾演運動經紀人的「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1996)」。

# 高爾夫球/重返榮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2000)

這部高爾夫球電影引導我們去感受運動過程中,除了勝負外的更多層面。主角與配角的演出都很出色,包括年輕時期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還有小枚從此部作品開始非常喜歡的莎莉.塞隆(Charlize Theron)。

# 籃球/心靈訪客(Finding Forrester,2000);舞蹈/留住最後一支舞(Save The Last Dance,2001)

探討頗具籃球天賦的年輕黑人學生遭遇到的一些問題,包括未來出路選擇、黑白種族歧視等。這部作品的籃球成分很少,但小枚覺得這讓我對看NBA籃球有了更多層次的思考角度。「心靈訪客」與芭蕾舞/街舞題材的電影「留住最後一支舞」小枚都很喜歡,喜歡茱莉亞.史提爾(Julia Stile)這位女演員的影迷想必印象深刻。

# 網球/網住愛情(Wimbledon,2004)

由小枚很喜歡的保囉.貝特尼(Paul Bettany)與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主演的網球電影,英倫風情,溫布頓網球賽,陽光,草皮,職業生涯最後一搏的老將與任性的後起新秀間的愛情故事。

# 棒球/愛情全壘打(The Perfect Catch,2005)

由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與吉米.法倫(Jimmy Fallon)主演,是以波士頓紅襪隊經典的2004年球季為背景的愛情故事。那年球季紅襪隊球季賽最終仍然屈居洋基隊之下,只能以外卡身分晉級季後賽,並且在面對洋基隊的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開打後就連敗3場,眼看又是一個「貝比魯斯魔咒」發威的失望球季…-你要紅襪隊還是我?!

# 賽車/駭速快手(Speed Racer,2008)

雖然影評與票房似乎都很差,但小枚很喜歡這部由「駭客任務(The Matrix)」導演華卓斯基兄弟製作的賽車電影,劇情中的家庭情感交流、車隊惡鬥角力都很吸引人,視覺效果更是超炫,雖然是有點炫過了頭。

# 賽車/決戰終點線(Rush,2013)

朗.霍華(Ron Howard)執導、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與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分別飾演傳奇車手詹姆斯.亨特與尼基.勞達,他們相識、發跡、以及傳奇的1976年一級方程式賽季。小枚在2013年極少數進電影院觀賞的電影,從頭到尾毫無冷場,各種元素都相當令人滿意的作品。

# 傳奇42號(42,2013)

以布魯克林道奇隊傳奇球星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為題材,沒有放在10部名單內是因為我自己也還沒看XD,這次的農曆年假,DVD就看這一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 Love Of The Game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