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 Thunder bench

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職業生涯單場最高54分帶領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主場以127:121擊敗柯瑞(Stephen Curry)與金州勇士隊,2013年-14年球季打完40場,30勝10敗,比上季同期多輸2場球賽。

應該說「只多輸2場球賽而已」。在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因傷缺席近40%場次的情況下,雷霆隊打出這樣的戰績是很值得雷霆迷開心的!

當然杜蘭特的MVP等級表現值得開心,伊巴卡(Serge Ibaka)符合千萬美金合約的期待也值得開心,但除了威斯布克的傷退,先發陣容中的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得分後衛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的數據表現都不如上季。整體而言,是球隊的角色球員發揮比預期出色,讓雷霆隊維持競爭力,雖然進攻不如以往狂放,外線不如以往犀利,但打起來更像一支團隊戰力優秀的強隊。

年輕的瓊斯(Perry Jones)與羅勃森(Andre Roberson)上場機會有限,但表現稱職。最後一季的老將控衛費雪(Derek Fisher)仍然有一定水準,看起來還可以再打三季沒有問題XD。大前鋒柯利森(Nick Collison)還是雷霆迷與超音速迷喜歡的柯利森,十足的模範藍領硬漢。

控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在威斯布克再度動刀缺賽後,第二度擔任先發工作,而這次打起來更有自信-得利於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執教的體系不需要傳統控衛。除了體能條件較遜外,傑克森的膽識與表現的確有「窮人威斯布克」的氣勢。

得分後衛蘭柏(Jeremy Lamb)很有效率的把握20分鐘的上場時間,慢慢打出樂透選秀球員的價值,最近幾場球賽中,他甚至是最後關頭留在球場上的5人陣容之一,畢竟得分後衛還是要能夠得分。比起雷霆隊過去在第六人位置安排的哈登(James Harden)與馬丁(Kevin Martin),蘭柏也只是位上季出賽23場、平均6分鐘時間的二年級年輕球員,隨著更多的比賽經驗累積,蘭柏的表現在球季後段還有加溫的可能性。

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打法相當硬朗,雖然技術不夠細膩,但以雷霆隊目前需要的禁區球員型態而言,GM普瑞斯提(Sam Presti)在選秀會中跳過歐林尼克(Kelly Olynyk)而選擇他,是相當不錯的判斷。與柯利森搭檔上場,相信對他的學習與成長也大有幫助。昨天與勇士隊的球賽,亞當斯與波加特(Andrew Bogut)的「大洋洲對抗」,在小枚的眼中,雖然亞當斯上場時間只有波加特的一半,但表現搶眼,絲毫不遜色!

看到不斷有年輕球員能夠撐起輪值陣容,總是令人興奮。

所謂「明星球員帶領球隊在季後賽存活,角色球員幫助球隊在冠軍賽勝出。(All-Star players get you deep into the playoffs but role players win you championships.)」,雷霆球團在1月份陸續經由交易送走高姆斯(Ryan Gomes,換回曼菲斯灰熊隊未來的第二輪選秀權)、以10天合約簽下舊將艾維(Royal Ivey),顯然在進行球員名單與財務方面的微調。目前球員名單還有1個位置,在核心陣容應該不會變動、到期合約(賽佛羅沙與費雪)價值不高、柏金斯處境依然微妙的情況下,到交易截止日前還會再進行哪些角色球員的調整?

相較其他面向,普瑞斯提在球員交易方面的評估,一直是小枚認為這位出色的GM比較普通的環節,他在2014年的交易截止日前會有何表現?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