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Lintendo

在林書豪(Jeremy Lin)熱潮當中有各種「Lin-」綽號誕生,其中最熱門的Linsanity現在不僅已經被林書豪本人申請註冊專利、甚至已經變成新的單字!而小枚覺得最有趣的,是Super Lintendo。

這是取自日本任天堂(Nintendo)公司相似發音的綽號,因此媒體也將Super Lintendo翻譯為「超級林天堂」。雖然林書豪不是日本人,雖然小枚家裡買的是Xbox而不是Wii,但這是各種綽號當中,個人覺得最有趣、最有感覺的,因此這次的桌布創作也就以此為標題,加上小畫家創作的林書豪大頭人物,搭配藍天白雲、紐約尼克隊主場Madison Square Garden為主軸的背景,很直覺的來表現「林天堂」的字面意義。

嗯,林書豪畫得並不像呢XD 被可愛的慧蘭回家看一眼這麼評論後,小枚自己檢討了一下,歸結於兩個原因:第一,因為個人繪畫技法生疏。仔細一想,小枚上次的小畫家人物創作,竟然已經是2010年12月的威廉斯(Deron Willimas)-已經是超過14個月之前,當時威廉斯甚至還沒有被猶他爵士隊交易呢!好恐怖,我竟然整個2011年都沒有創作新的小畫家人物…

第二,因為林書豪也已經變得不太一樣了。什麼意思?由於林書豪本季加入尼克隊後,並沒有公開發佈的定裝照,因此這次的取材,是採用2010年-11年球季開幕前,林書豪在金州勇士隊媒體日拍攝的定裝照,當時他身穿的是勇士隊的藍色客場球衣。從那一刻起,林書豪已經打過勇士隊、火箭隊、尼克隊、D-League發展聯盟的大角羚羊隊以及灣鷹隊共5支球隊。大致比較15個月前的他與現在的照片,可以發現現在的林書豪比較瘦,也可以說是更結實,想必過去這一年對他而言過得辛苦,而同時他也確實投入非常多的時間鍛鍊、等待機會。

不過不像就是不像啦,哪來那麼多理由XD

明天開始2011年-12年NBA球季的後半段例行賽就要展開,林書豪與尼克隊要開始在勝率50%的基礎上挑戰季後賽資格,而神秘小枚秀這個部落格呢,在林書豪熱潮當中也發佈了3篇與他相關的部落格:林書豪與陳妍希西雅圖之夢與平行時空林書豪林書豪教導我們的10件事,接下來就如同林書豪要繼續往前進,小枚也打算暫時放下這個主題了。

展望林書豪與尼克隊的後半球季,球隊部分,期待尼克隊打出擁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兩位明星球員應該有的競爭力,畢竟我的球季預測當中,可是將尼克隊排在東部聯盟第3種子呢,當時真沒想到竟然是要依靠林書豪啊!

個人部分,以現有陣容而言,林書豪要在控球後衛的競爭當中繼續擔任先發,機會應該是不小,畢竟戴維斯(Baron Davis)與畢比(Mike Bibby)目前的企圖心似乎都不是太強。小枚期待林書豪的,是他可以在NBA當中站穩腳步、展現他可以幫助球隊贏球的價值、在夏天為自己爭取條件更好的合約。

我認為「林天堂」所謂的天堂,不必是場場20分8助攻的高潮,而是讓我們相信,天堂不是短暫美麗的泡沫,而就像是現實生活一樣的真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remy Lin 林書豪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