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在籃球邦發佈邀請部落客預測NBA年度冠軍與獎項的結果前,小枚先發佈自己的選擇,以及為什麼。

# 東部聯盟冠軍:邁阿密熱火隊

雖然很多網友會選擇上個球季戰績最佳、本季又補進得分後衛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的芝加哥公牛隊,小枚認為「年輕的體能優勢」與「年長的經驗優勢」會在今年開始的3個球季達到絕佳平衡的邁阿密熱火隊,是沒有疑問的最佳選擇。擁有球團經營階層充分的支援,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的合作進入第二個球季,我想他們終於可以擺脫組成邪惡三巨頭的話題炒作,專注在合力贏得第一座冠軍盃這件事情。

個人獎項部分,我預測詹姆斯這位最佳球隊中的最佳球員,會是年度MVP,而史波伊斯卓(Erik Spoelstra)則是年度最佳主教練。

# 東部聯盟墊底:多倫多暴龍隊

DeMar DeRozan  
放著目前0勝7敗的華盛頓巫師隊不選,小枚的選擇仍然是球季開始前心中就堅信不疑的多倫多暴龍隊。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迪羅仁(DeMar DeRozan)、卡德隆(Jose Calderon)都是很不錯的球員,但他們都不可能比球隊戰績3勝5敗的現在更好,沒有上升的期待,只有下滑的空間。

這個題目的選項還有夏洛特山貓隊(我還是假裝沒有看見華盛頓巫師隊),而且他們的球員名單中沒有任何一位明星球員,但整體來說,小枚比較看好球員素質比較整齊的球隊。

# 東部聯盟季後賽球隊

邁阿密熱火隊(1)、芝加哥公牛隊(2)、紐約尼克隊(3)、亞特蘭大老鷹隊(4)、費城七六人隊(5)、奧蘭多魔術隊(6)、印第安納溜馬隊(7)、波士頓塞爾提克隊(8)。這是霍華(Dwight Howard)會在魔術隊打完整個球季的版本。

# 沒有全明星球員的季後賽球隊:費城七六人隊

既然本季的全明星賽投票已經開始,也可以討論一下這個題目。上個球季有兩支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沒有全明星球員:費城七六人隊與印第安納溜馬隊,雖然本季幾乎不太可能再發生一支球隊有四位球員入選(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狀況,但小枚在前一個題目所排出來的東部聯盟前四種子球隊,就有大概8位球員夠資格入選,因此名額仍然不是很多。

我想相較於團隊作戰、沒有數據特別突出球員的七六人隊,溜馬隊應該是較有機會,前提是葛蘭傑(Danny Granger)必須找回他的投籃手感才行,畢竟投籃命中率只有三成的全明星球員…實在沒辦法想像啊。

# 西部聯盟冠軍:洛杉磯湖人隊

不是在開玩笑,我真的相信本季洛杉磯湖人隊能夠再次-可能也是布萊恩(Kobe Bryant)時代的最後一次?-成為西部聯盟冠軍。

Los Angeles Lakers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至少在本季仍然會重現兩大主將在季後賽一個被鎖死、一個自爆的狀況,達拉斯小牛隊企圖心不足,其他球隊的實力都不足以打進聯盟冠軍賽,以天分、經驗、深度、關鍵時刻表現等各個層面來考量,我的選擇還是湖人隊。理想上的發展是,拜能(Andrew Bynum)歸隊後能打得比以往更好,布萊恩(Kobe Bryant)能夠減少投籃次數,球隊能夠運作的比開季時更順暢。

嗯,儘管我看壞雷霆隊本季奪冠的機會,但這對他們可能是件好事。另外我預測哈登(James Harden)獲選為年度最佳第六人。

# 西部聯盟墊底:紐奧良黃蜂隊

高登(Eric Gordon)是膝蓋受傷,還是心理受傷?西部聯盟目前戰績落後的幾支球隊中,沙加緬度國王隊、明尼蘇達灰狼隊、休士頓火箭隊都有本錢打得比現況更好,金州勇士隊很難說,但黃蜂隊肯定就是這樣掙扎的打完球季。對於一支同時失去保羅(Chris Paul)、威斯特(David West)兩位主將的球隊來說,從晉級季後賽退步到勝率只有25%好像不是太難接受,但對代管球隊的聯盟與史騰(David Stern)來說,事情搞成這樣,還受到前後與交易相關的球隊、球員、球迷的批評,實在是虧大了。

# 西部聯盟季後賽球隊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1)、洛杉磯湖人隊(2)、達拉斯小牛隊(3)、曼菲斯灰熊隊(4)、波特蘭拓荒者隊(5)、聖安東尼奧馬刺隊(6)、丹佛金塊隊(7)、沙加緬度國王隊(8)。如果撤換主教練的動作,能夠幫助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與國王隊中非常多值得期待的年輕球員們,那把他們放在第八種子,大概也就是小枚對於本季最瘋狂、也最懷抱期待的預測吧。

# 沒有全明星球員的季後賽球隊:沙加緬度國王隊

Tyreke Evans & teammates  
上個球季波特蘭拓荒者隊與曼菲斯灰熊隊沒有球員入選全明星賽,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與藍道夫(Zach Randolph)大概是在話題性上不如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洛夫(Kevin Love)而成為遺珠。本季這個狀況可能不會再出現。如果能夠維持不錯的戰績,阿德雷吉、華勒斯(Gerald Wallace)、蓋伊(Rudy Gay)、甚至小蓋索(Marc Gasol)都是有機會成為全明星球員的,而藍道夫…如果受傷缺賽那也就沒什麼好說的。既然我把國王隊排到球季終的第八種子,那麼他們顯然就是這個題目的答案,我想我要不是兩題都對,就是兩題都錯…得離譜?XD

# 年度總冠軍:邁阿密熱火隊

不是太願意看到這一刻成真,但我從2010年夏天邁阿密三巨頭成型時就是這麼想的:2012年NBA冠軍。熱火隊4勝1敗擊敗布萊恩(Kobe Bryant)與湖人隊,也就是又一次的世代交替了。

--

其他籃球邦邀請預測的獎項部分,我選克里夫蘭騎士隊的爾文(Kyrie Irving)成為年度最佳新秀、拓荒者隊的華勒斯成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密爾瓦基公鹿隊的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成為年度最多進步球員、而洛杉磯快艇隊的歐榭(Neil Olshey)成為年度最佳總管。

這幾個獎項我都沒有什麼想法,年度最佳新秀可能是對的,但我只是從眾;最佳防守球員幾乎可以自己預測是錯的,我只是不想選霍華,又搞不清楚波加特(Andew Bogut)是怎麼回事,可能有網友會選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我相信不會是他;而最多進步球員,根本是亂選!我真正的想法是從缺。

總之,球季的前兩週結束了,看起來還像是在季前訓練營的幾支球隊也該慢慢打出水準了吧,真正的球季,才真正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