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on Williams - infinite of finite

我一直覺得能夠組織球隊攻守節奏、也能夠挺身而出大量得分接管球賽的控球後衛,是最棒的控球後衛。像猶他爵士隊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那樣。

威廉斯是小枚在西雅圖超音速隊時代的裴頓(Gary Payton)、夏洛特黃蜂隊時代的戴維斯(Baron Davis)之後,最欣賞的控球後衛。不過奇怪的是,我從來沒有畫過他。謝謝在前篇作品D.U.N.C.A.N.的迴響中,來自訪客提出的問題,給了我非常足夠的動力,在週末完成新的桌布作品「Deron Williams - Infinite of Finite」,有1280x10241280x800兩個版本,不嫌棄的話,歡迎取用 ^^”

作品的標題原本要以威廉斯的綽號D-Will的will(意志)作為出發點延伸,可能取為「Deron Williams - Will of …」之類的,但是那個「…」卻一時之間想不出簡單、我自己又有感覺的單字…果然是英文程度低落,詞窮!

加上畫圖過程中又看到奧蘭多魔術隊、鳳凰城太陽隊、華盛頓巫師隊的球員交易,啊,更加不能專心XD

最後決定使用infinite(無限)這個單字。「Infinite of Finite」這個標題,不論是否有文法問題,我想表達威廉斯職業生涯至今的表現,甚至於是爵士隊目前的狀況,都是以不如競爭對手的天份與資源,打出不輸競爭對手的球賽面貌。從有限產出無限。

所謂的競爭對手,以球隊來說,當然是爵士隊所在西區聯盟的其它14支球隊,而以個人來說,就是保羅(Chris Paul)。

亂聊一下吧。2005年夏天,來自伊利諾大學的威廉斯與當時並稱NCAA四大控球後衛的保羅、費爾頓(Raymond Felton)、傑克(Jarrett Jack)一起參加NBA選秀會。雖然當年出現在NCAA最後冠軍戰的是威廉斯與費爾頓,但這四位球員當中最受矚目的,應該是堪稱四人當中天賦最佳的保羅。而在選秀會上,威廉斯以首輪第三順位首先被爵士隊挑走,最被看好的保羅則在第四順位-落後給威廉斯-被黃蜂隊挑走。

-關於當年的NCAA最後冠軍戰,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柯南大大作品「最後一場球」,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好感人。不知道有沒有網友留有完整版本呢?那個除了NCAA之外、還有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的完整版本?

回到主題,從此威廉斯與保羅之間亦敵亦有的競爭與比較,應該會是他們兩人職業生涯不會間斷的話題吧。

保羅的第一個球季就表現出色,威廉斯則打得掙扎。在「教皇」史隆(Jerry Sloan)的爵士隊體系當中,威廉斯的新秀球季從替補出發,即使一度成為先發球員,但又是以替補球員的身分結束球季。10.8分4.5助攻,雖然與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的保羅一同成為新秀第一隊的成員,但這一第回合顯然是由保羅領先。

而接下來幾個球季的發展,威廉斯在個人數據成績與球賽影響力上則迅速的追上保羅。他們都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核心明星球員,一起成為美國國家籃球隊的隊友,一起成為當代NBA最出色的控球後衛,而直到威廉斯終於入選2010年全明星賽成員,他一直在全明星賽缺席的遺珠狀況也才終於結束。

小枚不願意以球隊戰績好壞來評斷控球後衛的好壞,同時威廉斯與保羅也是類型截然不同的控球後衛,但如同開頭提到的,我現在最欣賞的控球後衛就是威廉斯。

嘿,當時若是爵士隊挑走保羅,黃蜂隊挑走威廉斯,個人很懷疑保羅是否能在史隆主教練的球隊生存呢。

從有限產出無限。繼續期待威廉斯與保羅、威廉斯與爵士隊往後的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