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 Our Sonics

這個星期除了想當然的繼續關注林書豪(Jeremy Lin)之外,小枚也關心「NBA重回西雅圖」這個議題的最新發展。

# 距離小枚上次在部落格發佈「戀戀西雅圖」提到這個議題至今,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上次是因為紐奧良黃蜂隊被聯盟接管,這次則是有投資者提出了建造新球場的計畫。西雅圖出身的舊金山商人韓森(Christopher Hansen)提出的計畫包括總造價4.5億至5億美金的新球館-其中2.9億美金來自於他與團隊的私人招募,以及收購一支NBA球隊,將其遷至西雅圖,讓這座位於美國西北角的城市在2008年失去超音速隊之後,再次擁有NBA球隊。

同時,韓森的計畫當中也包括尋求事業夥伴,將一支NHL職業冰球隊也帶往西雅圖。西雅圖是MLB水手隊與NFL海鷹隊的根據地,但也是全美前15大媒體市場當中,唯一沒有在4大職業運動當中至少擁有3支球隊的城市。

# 至少有兩個明顯的問題,第一,韓森提案的新球館建造計畫當中,除私募資金外的2億美金,必須由市政府與國王郡的稅收、以及未來新NBA球隊與NHL球隊使用球館的租金支付。先不考慮稅收問題-事實上這在班奈特(Clay Bannett)將超音速隊帶走時就已經、也一直是個問題,球館使用租金代表著必須先確定有球隊將搬家至西雅圖,球館建造計畫才會付諸實行。

# 第二,哪兩支球隊可能是西雅圖新球隊的目標呢?這裡完全跳過NHL的部分,畢竟完全不是小枚瞭解與有興趣之處。NBA的部分,聯盟目前並沒有擴張球隊數量的規劃,因此西雅圖的新球隊,勢必得是目前30支球隊中的其中一支。也就是說西雅圖得奪走另一座城市的球隊,就像2008年班奈特「搶走」他們的超音速隊、搬家到奧克拉荷馬城那樣。

第一支可能的球隊就是去年提到的黃蜂隊,但史騰(David Stern)似乎到目前為止沒有放棄為這支聯盟代管的球隊尋找路易斯安納州當地買主的想法。第二支可能的球隊是韓森正密切關注中的沙加緬度國王隊,而市長凱文.強森(Kevin Johnson)正極力想留住這支位於加州首府的球隊。除這兩支球隊,當然還有其他NBA球隊的營運狀況不是太理想,但至少目前沒有球隊想搬家。

# 3月1日是聯盟評估沙加緬度市能否提出新球館建造計畫的期限,因此雖然西雅圖擁有新球隊的機會不是太高,但這個夢至少可以做到3月。

# 對於西雅圖重新擁有NBA球隊的議題,小枚自己心中立即浮現幾個問題:第一,毫無疑問的如果NBA重回西雅圖,我非常可能放棄聯盟當紅的雷霆隊,支持這支「新球隊」,但他們會沿用擁有41年歷史的「超音速」隊名嗎?他們會選用我心中經典的綠金配色嗎?他們會退休裴頓(Gary Payton)的20號球衣嗎?

還有,黃蜂隊與國王隊,我比較喜歡哪一隊?

最後,球館真的是這麼嚴重的議題嗎?就像過去超音速隊使用、現在WNBA風暴隊仍然使用的Key Arena被聯盟評估為「不符合NBA球館規格」,國王隊的Power Balance Pavilion也被評估為「不符合NBA球館規格」…這讓我想到當印第安納溜馬隊與丹佛金塊隊到台北小巨蛋打季前熱身賽時,葛蘭傑(Danny Granger)受訪時表示小巨蛋雖然觀眾席不夠多,但硬體設施相當不錯,比一些NBA球館還棒這段話。小巨蛋應該不算是專業的運動場館吧?當時我總認為葛蘭傑是說了一些漂亮的場面客氣話,嗯,真的是客氣話嗎?

# 在前篇部落格「林書豪與陳妍希」發佈之後,林書豪與紐約尼克隊一直處於連勝狀態,直到今天才在主場踢到鐵板,輸給西部聯盟戰績最差的黃蜂隊。沒有球隊不會輸球,因此一場球賽的勝負不需要做太多聯想。林書豪確實以他冷靜的頭腦、判斷、超乎預期的球技,幫助尼克隊變成團隊合作較為理想的球隊,否則先前一直淪於球員單打的尼克隊,實在是讓人失望。

既然在Linsanity旋風下球隊勝率幾乎重回50%、重返東部聯盟前8種子行列,全明星週末後再加入歸隊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新簽進的史密斯(J.R. Smith),尼克隊後半球季還是頗有看頭的。

Jeremy Lin Comic Book  
# 小枚用了windows phone下載的app做了這個五格漫畫,紀念他過去神奇的幾場球賽:替補出賽技壓威廉斯(Deron Williams),幫助球隊擊敗紐澤西籃網隊,讓他一夜成為紐約的最新英雄!跳過擊敗猶他爵士隊的球賽後,接著他在華盛頓灌籃-巫師隊防守好差,錢德勒(Tyson Chandler)賽後受訪對他目睹這個灌籃的發言很有趣…不,Jeremy不要灌籃,穩穩把球放進去就好… XD

布萊恩(Kobe Bryant)在紐約客場出賽前表示他沒有注意林書豪前幾場球賽的表現、不解為何媒體這麼關心他對於林書豪的看法,當他與湖人隊輸球、林書豪單場拿下38分後,他應該認識林書豪了。他都他X的拿到快40分,是要我給什麼建議?

接著小枚與可愛的慧蘭在電視螢幕前觀看了他與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的對抗,三天後,他在多倫多展現了英雄式的最後18秒,包括致勝的絕殺三分球!

# 雖然主場輸給黃蜂隊,但當手機畫面顯示剩下最後3秒、落後4分的尼克隊握有球權的時候,小枚與打球的朋友還是為林書豪的瘋狂粉絲們編寫了兩套劇本:第一套劇本:林書豪最後1秒三分球出手,進,而且撲上前防守的艾勇(Gustavo Ayon)被吹判犯規-四分打!還不只,場邊的威廉斯(Monty Williams)主教練氣炸了,失控表現被裁判吹判技術犯規,林書豪加罰一球,逆轉!

第二套劇本:林書豪最後1秒三分球出手,進,而且撲上前防守的艾勇(Gustavo Ayon)被吹判犯規-四分打!威廉斯主教練沒有失控,而且林書豪罰球雖然沒進,但電光火石之間,他衝進禁區灌進彈框而出的籃球,逆轉!

1秒得5分,平行時空中的林書豪再次成為紐約英雄與永恆傳奇,NBA.com: Jeremy Lin-gend ! XD

# 回到理智模式,今天打球時還與朋友討論到的是,先前幾場球賽中因為安東尼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都缺賽,有不少板凳球員獲得大量上場時間,但未必有十足的投籃信心,因此林書豪大量的出手是有勇氣、也是合理且必要的。很高興他做得很好!

雖然高得分才能吸引媒體的狂熱興趣(得分不高時才會轉而注意他的助攻或其他表現),但當球隊中的得分好手逐漸回歸,相信他也會調整自己的角色。林書豪的價值應該不在於每場球能拿下20分或25分,而是能夠穩定的分配場上的球權、幫助尼克隊更像一個團隊。

他的失誤多是現在很明顯的一個問題,小枚認為許多失誤並非發生在對手嚴密防守下發生,是更值得注意的問題。隨著上場時間與經驗的累積、球技逐步的鍛鍊與強化,這個問題應該能夠漸漸改善。7場先發平均失誤6.4次,如果他能平均失誤次數控制在4次以內,哇,那不得了了。

# 說到Legend,今天是喬丹(Michael Jordan)的49歲生日。Happy Birthday to his Airness,祝福您新的一年成為一位合格的NBA老闆與總管。

# 最後,NBA全明星賽的正式名單已經發佈,小枚也將正確名單補充在先前的名單預測部落格:「西部聯盟全明星」、「東部聯盟全明星」當中。只能說,沒有什麼太令人驚喜之處。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