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 Hate of Kobe Bryant 

 

對於所有過去西雅圖超音速隊的對手,小枚都有一定程度的討厭或不喜歡。確實,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出現之前,我討厭的球隊與球員之一,就是洛杉磯湖人隊與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

 

自從上次畫完納許(Steve Nash)之後,這是小枚今天最新完成的作品:「Love / Hate of Kobe Bryant」。為什麼在這個時刻畫柯比?因為NBA Finals接近了,照目前發展來說,我的Finals桌布會需要湖人隊與塞爾提克隊的人物作素材(抱歉啦太陽隊與魔術隊orz),而我決定先畫柯比,再畫皮爾斯(Paul Pierce)

 

我覺得這次有把柯比銳利的眼神畫出來,應該能夠傳達標題中愛與恨兼具的想法吧。不過現在再看看,似乎眼神中還有一絲憂鬱呢,哈哈,怎麼會這樣 ^^”

 

我一度討厭柯比的原因,應該跟很多人很像:他的球技很好,總是把我喜歡的球員壓著打;他的機運很好,與全盛的歐尼爾(Shaq O’Neal)同時加入湖人隊,嚐到灌籃大賽冠軍、年年入選全明星賽、三座NBA冠軍(現在是四座)的滋味;他是聯盟極力包裝的招牌球星,最近10年的NBA,他是第一號球星。

 

集各種光環於一身的天才,正是小枚這樣支持冷門球隊球迷最討厭的類型呢!

 

自從柯比纏上醜聞官司、歐尼爾轉戰邁阿密之後,我是抱持看好戲的心態的,但也從這個時刻開始,我慢慢的發現柯比值得欣賞的一面。而且詹姆斯在這個時刻出現,搶走「我最討厭球員」的頭銜XD

 

柯比在球隊陷入低潮時,他沒有像其他的明星球員一樣,出現抱怨、要求補強或者被交易。至少沒有那麼強烈。很多明星球員想當球隊第一人、想拿球隊第一高的薪水,但當事情不太對勁的時候,卻都想第一個走人。

 

柯比可以跟其他明星球員合作,這一點恐怕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與小皇帝無法辦到的。把蓋索(Pau Gasol)丟給小艾或者小皇帝作搭檔,很可能都會是失敗的實驗。一個人無法拯救整支球隊,說著這種道理的人很多,但能夠領悟的人-特別是對能力出眾的人-卻很少。

 

我覺得這都是名人堂等級明星球員的大格局啊。

 

所以雖然他持續投進那些討厭、但又無法防守的翻身跳投,雖然他持續在最後一刻得分絕殺一些努力了幾乎48分鐘的球隊,雖然我還是很希望看到他表現不佳,但可以這麼說,現在的我,對柯比的恨有多少,愛就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