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s Kanter

Enes Kanter的下一站還在奧克拉荷馬城嗎?當NBA Finals在加州奧克蘭熱烈開打的同時,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面對關鍵的2015年-16年球季前的重組工作,也在鎂光燈焦點外默默地進行。

這個夏天為什麼關鍵?除了這是Kevin Durant合約到期前的最後一個夏天,同時也是球員名單幾乎滿員、薪資結構失去彈性的夏天。以GM Sam Presti為首的管理階層為拯救籠罩在傷兵陰影下的2014年-15年球季(-最終仍然無法打進季後賽),運作了包括提前送走合約到期的Kendrick Perkins在內的幾筆交易,使得雷霆隊首次團隊薪資超過了豪華稅界線-

有著「Win Now」的壓力,除了重新建構教練團之外,在高競爭強度的西部聯盟,設法持續補強陣容,也是管理階層不能忽視的環節。因此,這會是自從遷往奧克拉荷馬城以來,雷霆球團第一個無視豪華稅的夏天嗎?

# 首先是令雷霆球迷興奮的教練團翻新工作,在Billy Donovan接任球隊主教練後,持續在進行當中。媒體報導,球團已經與前任紐奧良鵜鶘隊主教練Monty Williams達成共識,擔任首席助理教練。Williams將為來自大學籃壇的Donovan提供執教職業球隊的建議,以及擊垮Anthony Davis與鵜鶘隊的重要情報(這句是亂入XD)。

同樣還未證實的助理教練人選,包括上季暫代奧蘭多魔術隊主教練職務的James Borrego,他曾經在紐奧良擔任Williams的助理教練。重組教練團的專長與風格還需要研究,但對雷霆球迷來說,只要是全新的教練團,就是值得期待的。

# 而球員名單方面,首先需要掌握聯盟對於各支球隊的薪資限制:下季,也就是2015年-16年球季的薪資上限推測(以下同)為6,710萬美金、豪華稅界線為8,160萬美金,接著受惠於新的電視轉播合約生效,2016年-17年球季的薪資上限大幅提升到8,900萬美金、豪華稅界線為1億800萬美金,2017年-18年球季的薪資上限進一步提升到1億800萬美金、豪華稅界線為1億2,700萬美金。

2016年夏天之前與之後的薪資結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 雷霆隊擁有這次選秀會的首輪第14順位選秀權,同時在2015年-16年球季的球員名單上已經有13位有約球員。依據basketball-reference網站的payroll資料,合約總薪資超過7,826萬美金,超過預定的薪資上限,與豪華限界線也只有300萬美金的距離。各位置深度與薪資如下(依位置-薪資排序):

OKC Thunder 2015-16 summer payroll chart 1

# 季中交易後為雷霆隊出賽26場球賽,打出平均18.7分11籃板的土耳其籍中鋒Kanter,當然是球團積極續約的對象。雖然防守相對不甚出色,擅長攻擊的長人球員總是很有價值,對姑且不論他的合理薪資是多少,或者會得到哪些球隊的報價(他是受限自由球員),續約Kanter的決定勢必讓雷霆隊的團隊薪資連續第2季超過豪華稅界線,同時也成為球員名單中的第14名合約球員。

所以球員名單只剩唯一的一個名額,對於面對Durant合約年、急於升級得分後衛/替補小前鋒位置戰力的雷霆球團,真的就使用在選秀會的首輪第14順位嗎?

別忘了還有去年選秀會首輪第29順位挑選、已經放在發展聯盟整季的Josh Huestis喔。

# 因此會有謠言指出善於選秀的雷霆隊經營階層,會將選秀權與陣中球員打包交易,換進即戰力球員,同時清出球員名單位置,是很有道理也符合邏輯的。

而且我喜歡這個打包首輪第14順位選秀權 + Waiters + Lamb + Novak向夏洛特黃蜂隊交換首輪第9順位選秀權 + Lance Stephenson的構想!

OKC Thunder 2015-16 summer payroll chart 2

Lance Stephenson在黃蜂隊的這一年很糟,可說是完全不符合Michael Jordan簽進他時的期待,但曾經展現過全能身手的他,應該還是比自信心爆表的Waiters更有看頭,而且這個交換對兩位球員、以及兩支球隊,可能都是好事。

反正團隊薪資連續第2季超過豪華稅界線幾乎已經是事實,在Durant合約年、Westbrook與Ibaka合約後年到期的這個時刻,就豪華的拚一次吧!

雷霆隊經營階層也會這麼想嗎?為了打造奪冠陣容、爭取Durant續留,雷霆球團真的可以無視過去一直避免的豪華稅嗎?

從選秀會開始,我們會慢慢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