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 Donovan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未來,是不是就在Billy Donovan手指的方向?

解雇前任主教練Scott Brooks的一個星期後,雷霆球團不意外迅速地確認球隊新任主教練的人選:原執教佛羅里達大學男籃的Billy Donovan,成為雷霆隊史第三任主教練。以下是來自Thunder.com官方新聞稿「Thunder Names Billy Donovan Head Coach」的翻譯練習:

OKLAHOMA CITY, April 30, 2015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執行副總裁兼GM Sam Presti宣佈,球團簽下Billy Donovan成為新任主教練,合約內容依據球團政策,不對外公佈。(小枚補充:據其他媒體管道消息,是一份5年總值3,000萬美金的合約,正確性與合約細節未知。)

Donovan將成為雷霆隊史第三任主教練,此前他執教佛羅里達大學鱷魚男籃隊長達19年,帶領球隊打出467勝186敗(勝率71.5%)戰績,4度打進錦標賽最後4強,2度贏得冠軍。

「我們很興奮地歡迎Billy與他的家人成為雷霆球團的一份子,」Presti表示,「當我們展開洽詢新任主教練的工作時,重視的是能夠符合球團需要、也能夠適應當代NBA潮流的視野與特質。我們的任務是邀請一位在執教領域中備受肯定的教練,具備開放學習的心態、能夠適應、能夠創新,具備企圖心、理解力,以及高度的戰術涵養。」

Presti說,「在我們針對需求廣泛收集與分析資訊的過程中,顯然Billy是位能夠帶領球隊向前的理想人選。Billy過去的執教累積了出色的成就與經驗,不僅能創造成功,並且能夠維繫競爭力。他的管理智慧、帶隊信念、以及追求進步的全方位努力,帶領他的球員們團結一致,並且在不斷的挑戰與競爭中維繫良好關係。Billy擁有與我們球團文化相符的核心價值,以及備受肯定的戰術涵養,讓他成為我們的最佳人選。」

球團主席Clay Bennett說,「我們熱情歡迎Billy與家人來到奧克拉荷馬城,相信他是我們的最佳人選,我們也期待能夠展開長期且成功的合作關係。」

Donovan帶領佛羅里達大學的歲月中,帶領球隊達成連續16季20勝以上、其中3季超過30勝,連續17年打進錦標賽,並6度贏得東南區聯盟冠軍。Donovan執教的鱷魚男籃隊,在過去10年中8度打進錦標賽最後8強。

包括2006年、2007年連續贏得NCAA錦標賽冠軍在內,Donovan帶領佛羅里達大學連續贏得18場季後錦標賽勝利,這是在傳奇教練John Wooden帶領UCLA連贏28場季後賽之後的最常連勝紀錄,同時在今年大學球季結束後,Donovan成為NCAA史上僅次於Bob Knight第二年輕達成執教500勝的主教練(包括馬偕爾大學與佛羅里達大學時期)。

「我很榮幸能夠接下雷霆隊主教練的工作,」Donovan說,「要離開佛羅里達大學並不容易,對我而言抉擇並不簡單。雷霆球團具備很多我擔任主教練工作所重視的價值,他們重視團隊甚於個人、努力追求卓越、實踐對組織文化的承諾,他們有鮮明的風格,同時球團與城市間有著相當緊密的互動與相互支持。能夠獲得與如此有天分的球員以及團隊共識的機會,是相當難得的,我對此感到相當興奮。」

「毫無疑問的,這麼多年來佛羅里達大學帶給我的酸甜點滴,永遠在我與家人的心中占有獨特的位置,我很幸運能跟國內最好的運動員訓練師Jeremy Foley一起工作,同時無數的球員、學生、學校與地區人士的投入,都與我們達成的成就密切相關。對於佛羅里達大學帶給我的一切,我深表感謝,我也將永遠是鱷魚隊的一份子。」

Donavan曾獲得多項大學籃壇獎項,包括ESPN.com的全美年度最佳教練(2001年)、伍登獎的「Legends of Coaching」榮譽(2010年)、以及3屆東南區聯盟的年度最佳教練(2011年、2013年、2014年)。

除了擔任鱷魚男籃的主教練,Donovan也在過去3年夏天分別擔任U18(2012年、2014年)與U19(2013年)級國家隊的主教練工作,他執教國家隊的國際賽成績是19勝0敗,並贏得3面金牌。

在投入大學籃壇的教練工作前,Donovan也曾經是名NBA球員,曾經在1987年-88年球季身穿紐約尼克隊球衣出賽44場。

--

來自大學籃壇的新任主教練,會如何面對期待與壓力都很大的2015年夏天、以及2015年-16年球季?雷霆隊並不是重建球隊,需要的是立即的成功,Donovan的挑戰是Brooks未能完成的奪冠任務,他的表現會如何?

Welcome to the age of Billy Donovan.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