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Craig

目前中文電影名稱譯為「空降危機」的SKYFALL,不論上映後評價如何,都將會是007系列電影中相當具有象徵意義的一部作品。因為這是MGM解決財務危機後,能夠再度展開拍攝工作的首部作品,同時2012年也是正統007系列電影問世的50周年,這部初估預算2億美金的最新續集終於趕得上10月底問世。

5月底,小枚期待已久的首支預告片釋出囉!這篇部落格的標題,正是引用自預告片當中,心理諮商師與詹姆斯.龐德的對話-

當然,小枚引用這個對話是使用字面意義,表示「『空降危機』已經拍攝完成了」,至於電影中這段對話的真正意思,光是在這1分鐘24秒的預告片當中,是看不出來的。嗯,事實上在看完預告片後,由坎城影帝哈維.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的反派角色「席爾瓦」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劇情是什麼?「空降危機」的「危機」是什麼?都完完全全沒有頭緒啊!XD

只能說從這支在Youtube已經有超過300萬人次點閱的預告片看起來,「空降危機」大概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三度飾演經典情報員詹姆斯.龐德以來,最陰暗深沉的一部作品。

或許現代的大螢幕英雄主流就是陰暗深沉吧,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蝙蝠俠」走黑暗路線,明年上映的「超人」電影也捨棄2006年布蘭登.羅斯(Brandon Routh)的溫柔形象-其實我很喜歡,如今第七號情報員似乎也將幽默風趣的一面整個拋在腦後啦?

小枚對於最新007電影的期待當然是非常高的,只是「空降危機」這個中文片名…難道動作片只適合這麼淺顯易懂的片名取法嗎?

上一部007電影Quantum of Solace的中文片名取為「量子危機」,結果證明與故事內容完全沒有關係,最好這次的「空降危機」只是電影發行商看到完成品前的暫譯…如果又再次的沒有關係…

那就真的是「片名危機」了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