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Swisher

剛剛結束-或者還沒結束?-隊史最忙碌冬季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2013年新球季會呈現什麼樣的面貌?

相較於NBA籃球,小枚對於MLB棒球的動態陌生許多,特別是今年的安東涅堤(Chris Antonetti)與印地安人隊一反近年常態的積極投資補強,更讓我感到陌生!像我這樣的球迷,一篇速成式的春訓與新球季導覽應該是最適合的吧XD 以下分享來自Sports Jerks Network網站康西格利歐(Tony Consiglio)先生撰寫的「CLEVELAND INDIANS 2013 PREVIEW」-

--

上次印地安人隊打出勝率過半的球季,已經是6年以前的事情,即使是打出美國聯盟中區驚奇、最後以排名第二結束球季的2011年球季,他們也只贏得80場球賽。但顯然嶄新的時代已經來到。不只因為印地安人隊聘請了帶領波士頓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擔任新任總教練,他們同時也網羅了多名新球員加盟,其中包括來自紐約洋基隊的史威許(Nick Swisher)、來自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波恩(Michael Bourn)、以及來自辛辛那提紅人隊的年輕潛力投手包爾(Trevor Bauer)等重要球員。

面對2013年新球季,印地安人隊可能還不是分區奪冠的熱門候選球隊,但這支球隊有機會成為競爭季後賽資格的黑馬。

# 外野陣容:就在春訓開始前,印地安人隊做出重要的自由球員簽約:以4年總值4,800萬美金的合約簽下波恩。波恩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中最好的外野手之一,只是簽下他的球隊需要提出相對的選秀權補償,也增加了球隊簽約的考量與複雜度。顯然今年冬天的印地安人隊選擇勇往直前,如同他們在去年12月簽下史威許一樣。

波恩是目前全聯盟速度最快的球員,過去幾年也都是相當好的第一棒打者,他的加盟填補了秋信守離隊的空缺,而連續兩年都名列國家聯盟得分前10名的他,應該也有助於改善印地安人隊得分能力貧弱的問題。雖然波恩的打擊率平凡,但他上壘能力不錯,同時這位三屆國家聯盟盜壘王在壘上的威脅也相當大,而他兩屆金手套得主的實力也肯定對印地安人隊的外野防守有所幫助。

新球季將與波恩一起組成外野陣容的球員包括史威許、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以及同樣新加盟的史塔布斯(Drew Stubbs)。布蘭特利進入第二個大聯盟完整球季,在小聯盟時期平均打擊率超過.300的他上季在大聯盟打出.288的水準,新球季還有進步空間。同樣因為秋信守交易來到克里夫蘭的史塔布斯,自從2010年球季表令人印象深刻之後,連續兩年表現不佳,2011年的被三振數居全聯盟最多,2012年的打擊率也僅有.213。至少史塔布斯將為克里夫蘭帶來更多的速度,過去3年他每個球季的盜壘都至少在30次以上。

在這群外野手當中,另一位重量級自由球員史威許也可能出現在其他守備位置。史威許最初加盟時被設定的位置是秋信守留下的右外野,但在球隊簽下波恩擔任中外野手後,布蘭特利可能移防右外野,由史塔布斯擔任左外野手,而史威許反而最可能以先發一壘手的姿態出賽。先不論他的守備位置,史威許的攻擊火力肯定可以幫助到球隊的進攻,他去年在洋基隊打出的24支全壘打,數量已經領先印地安人全隊。

# 內野陣容:如果由史威許擔任一壘手,那另一位新加盟球員、來自巴爾迪摩金鶯隊的雷諾斯(Mark Reynolds)就可能以指定打擊的身分出賽。與史威許相同,雷諾斯去年打出的23支全壘打在數量上同樣領先印地安人全隊,有助於提升球隊的得分能力。只是雷諾斯也與史塔布斯有相同的狀況,低打擊率與高被三振率,因此如果這兩位球員都固定出賽,球隊的打擊陣容就必須面對這樣的問題。

奇森霍(Lonnie Chisenhall)可能會是開季時的先發三壘手,這位24歲的年輕球員過去兩年都在大聯盟與小聯盟間沉浮,109場大聯盟出賽的打擊三圍是.260/.295/.421外加12支全壘打。鎮守游擊位置的將是兩屆全明星球員卡布雷拉(Asdrubal Cabrera),雖然即將邁進他的第7個大聯盟球季,但他只有27歲,而他的二壘手搭檔仍然是基普尼斯(Jason Kipnis)。與卡布雷拉同樣的,這位年輕球員在開季時也只有26歲,他去年有單季31次盜壘的成績,今年必定也能以速度幫助球隊。內野除了擔任指定打擊的雷諾斯外,還有艾維勒斯(Mike Aviles),他將擔任內野其他位置的替補工具人。

(小枚補充:印地安人隊的內野、或者該說是指定打擊的部分,還有嘗試成份居多的吉安比(Jason Giambi)這位昔日大物,不知道他對球隊能不能產生實質的幫助呢?)

先發捕手預計仍然由桑塔納(Carlos Santana)擔任,與當初的期待相較,桑塔納還沒有完全展現他被看好的天賦。在為球隊效力的兩個完整大聯盟球季當中,他共擊出45支全壘打,但打擊率始終只有.250左右。桑塔納去年球季的WAR值在美國聯盟捕手當中排名第二,同時球團也欣喜地看到他的防守以及臨場指揮能力都在進步中。

# 投手陣容:印地安人隊的第一號先發投手仍然是馬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這位上季全聯盟先發場數最多的27歲投手,連續兩年的投球局數都超過200局,雖然上季表現比起2011年球季有些退步,但球團仍認為他可以擔任稱職的第一號先發投手角色。

第二號投手是希曼尼茲(Ubaldo Jimenez),他一直無法將在科羅拉多落磯山隊的統治級表現複製到克里夫蘭,自從2011年季中經由交易加盟球隊後,他的成績是19勝30敗,自責分率高達5.03。希曼尼茲是個有風險的選擇,但球團還是期待他可以重拾身手。

第三號投手是新加盟的邁爾斯(Brett Myers),雖然他去年是以牛棚投手的身分先後為休士頓太空人隊與芝加哥白襪隊出賽,印地安人隊期待他可以重新扮演2010-11年穩健的先發投手角色。

後半段的先發輪值還充滿變數,球團可能會依據春訓與熱身賽的狀況在開季前才做決定。可能獲得第四號先發投手角色的是麥克阿利斯特(Zach McAllister),雖然他上季的6勝8敗、自責分率4.24不甚出色,但球團對於他展現的自信心與進步中的快速球都抱持肯定。第五號先發投手的角色由眾多投手競爭,包括尋求留在大聯盟機會的前大物投手松坂大輔與卡茲米爾(Scott Kazmir)、手術後歸隊的卡拉斯可(Carlos Carrasco)、以及新加盟的包爾等。

全明星級的斐瑞茲(Chris Perez)仍然是印地安人隊的終結者,連續兩年的救援成功數都超過30場,雖然他去年的39次救援成功名列美國聯盟第四,但也有4次的救援失敗。除了斐瑞茲,印地安人隊的牛棚在上季表現不佳,而幾位新球員的加入可能會有所幫助。

# 總結:2013年印地安人隊在攻擊方面印地安人隊新球季應該會有所進步,能夠得到更多分數,在壘上製造對手更多壓力,但球團的競爭能力的關鍵還是在於投手。馬斯特森並非真正的王牌等級投手,希曼尼茲目前的表現即使以第二號投手來說也不及格。如果投手群能夠有所精進,那麼印地安人隊可能成為美國聯盟季後賽外卡的競爭者之一,如果投手群的表現依然不理想,那麼這對於克里夫蘭而言,又將是一個挫折的球季。

--

印地安人隊終於要放棄賽茲摩(Grady Sizemore)與哈夫納(Travis Hafner)的時代啦,雖然可惜,但一直原地踏步也是不行,尋找新方向的確讓小枚感覺新鮮氣息,好像有什麼好事可能會在新球季發生呢!

總之,期待球團難得的大力投資能夠有正面的回收囉,Go Indians !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