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ierce

農曆新年就要來點中國風,那些球員是小枚心目中的「蛇生肖明星球員Top 10」呢?說在前頭:布萊恩(Kobe Bryant)是黑曼巴,但是不屬蛇,所以沒有他喔!

雖然外國人可能沒有在信這一套,也不會去求平安符或注意犯太歲之類的,不過每一個出生年都可以對應到一個生肖,只要人數夠多,還是可以從純討論的角度出發,列出Top 10名單。每個生肖都是12年一個輪迴,因此可以列入候選名單的球員,就是24歲、36歲、48歲…的間距,只是48歲離我看球的年代太遠,這篇部落格的名單候選範圍是24歲(1989年出生)的年輕球員36歲(1977年出生)的老將,資料來源是basketball-reference.com-

#10. 迪羅仁(DeMar DeRozan), 1989/8/7

職業生涯前三年的狄羅仁即使有不差的數據成績,但待在戰績不佳的多倫多暴龍隊,大概難有出頭天的時候…但是在蓋伊(Rudy Gay)透過交易加入球隊後,與狄羅人聯手組成的得分後衛與小前鋒攻擊連拳,初步看起來成效頗佳!如果柯朗吉羅(Bryan Colangelo)有心對這支球隊建構穩定基礎,或許迪羅仁會有越來越多佔據媒體版面的機會。

附帶一提,第10名的外卡:泰瑞(Jason Terry, 1977/9/15),要在這位留下經典滑翔機動作的後衛與狄羅仁之間做選擇,真是困難。我明明對狄羅仁超不熟悉,卻還是選他,想想也真是奇怪XD

#9. 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 1977/2/21

姚明在NBA職業生涯合作的第一個控球後衛,可能也是最棒的控球後衛,法蘭西斯極具觀賞性的球風與高人氣卻無法在聯盟中長期生存,實在是非常可惜…綽號是「Franchise」,最後竟然連一支球隊都找不到…

小枚個人非常欣賞法蘭西斯,還有一件他的魔術隊球衣,而奧蘭多卻也是他職業生涯像下跌墜的轉折點。法蘭西斯的案例,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實在應該引以為鑑呢。

#8. 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 1989/9/23

雖然沒有拿到球隊的延長合約,但以詹寧斯本季的表現,夏天要獲得一張平均超過1,000萬美金的新合約,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會是密爾瓦基公鹿隊嗎?他又真的能夠撐起1,000萬美金所賦予的期待嗎?

#7. 伊巴卡(Serge Ibaka), 1989/9/18

當奧克拉荷馬成雷霆隊在去年夏天與他續約時,大概就已經決定在球團的眼中,留住伊巴卡的內線影響力與發展潛力,是比哈登(James Harden)還要優先的,而本季伊巴卡的進攻端表現,也確實比過去有更多成長,接著就期待他除了帳面上的阻攻數據外,是不是能夠帶給球隊更好的防守質量吧-畢竟這張每年平均超過1,200萬美金的新合約,應該有800萬美金以上是買防守的吧!

P.S.印象中有兩種人的生日資訊不是真的,一種是AV女優,一種是來自非洲的球員…不知道伊巴卡先生是不是真的屬蛇XD

#6. 馬布瑞(Stephon Marbury), 1977/2/20

與法蘭西斯同樣可惜的明星球員,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他最好的選擇應該是不要離開他認為太寒冷的明尼蘇達(這是什麼詭異理由)、不要離開即將全面統治聯盟前鋒戰線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想想以他、賈奈特、古格里奧塔(Tom Gogliotta)為主的核心組合能夠再持續一段時間的話,可能很多事情都會改變呢!

從他轉匯到紐澤西開始,表面上很好,但事情都開始走樣,而最後回到紐約時,湯瑪斯(Isaiah Thomas)竟然認為他與法蘭西斯能夠共組後場…以球迷的觀點來說,真是荒謬。

#5. 葛瑞芬(Blake Griffin), 1989/3/16

職業生涯以腿傷整季報銷開始,重新回到球場後竟然能夠健健康康的滿場飛奔彈跳,就算不能列為奇蹟與傳奇,也夠接近了。有保羅(Chris Paul)當隊友可以使他打球輕鬆不少,但也必須思考一旦沒有保羅這樣的隊友,平均得分與籃板數連三年下降中的他,球技還有太多可以提升的空間。

滿載精彩灌籃鏡頭的前三年職業生涯已經讓他進入小枚名單的Top 5,但接下來的考驗會讓他繼續往前推進,或是像馬丁(Kenyon Martin, 1977/12/30)一樣掉出名單?

#4.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 1977/7/28

帶領阿根廷籃球黃金年代的主力戰將,雖然在NBA職業生涯當中多數時刻以替補身分上場,但影響力完全不遜於先發球員,根本是MVP等級的表現!吉諾比利留給NBA的不是數據,而是腳步,以及特別的生存方式,他是這麼一位獨特帥氣的球員-如果沒有掉髮問題,就更帥氣了!

#3. 哈登(James Harden), 1989/8/26

如果沒有離開雷霆隊,哈登的排名會這麼前面嗎?或者像狄羅仁在名單的邊緣?或者像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 1977/3/5)根本沒有被列進名單?關於哈登在小枚秀中已經提到夠多,不再重提。基本上他是我非常欣賞的球員,以他這幾個月在休士頓火箭隊的發揮、面臨的困難與調適,我認為他-以及他的未來-值得至少被排在這個位置。

#2. 卡特(Vince Carter), 1977/1/26

說卡特在奧克蘭全明星周末以一己之力拯救灌籃大賽,會不會太誇張?可能很多籃球迷都會同意這樣的說法吧!我們都很嚮往無所不能的全能球員,但經常到了最後,我們也會發現其實只要有一個項目、一種技能、甚至一個片段能夠長存心中令人念念不忘,那就足夠了,而卡特兼具協調性與爆發力的灌籃鏡頭就是這樣。

如果我是名人堂評選委員,光憑這點我就會同意他加入。哈哈,是不是十足的球迷觀點XD

#1. 皮爾斯(Paul Pierce), 1977/10/13

在部落格的開頭圖片就破梗了,出身洛杉磯卻加盟死對頭波士頓、背部被砍多刀卻能健康重返球場、與華克(Antonie Walker)組成詭異雙槍、季後賽第四節落後超過20分還能逆轉籃網隊、帶隊經過高潮與低潮、組成三巨頭奪冠、可能再也無法重回NBA Finals…15年過去,同梯選秀球員多數已經讓出主力舞台,人事物已經改變了不只一次,連紅襪隊都贏得兩次世界大賽冠軍,唯一不變的就是「The Truth」。

有些事情會改變,有些事情即使已經消逝了,在心目中都還能長存,這就是真理啊。

--

除了以上Top 10名單外,小枚還想特別加上一位球員:丹佛金塊隊的法瑞德(Kenneth Faried, 1989/11/19)。「Manimal」長得其實滿好看的,也是小人物奮鬥打拼的典範故事,雖然他無法列入名單當中,但看他在球場上努力,就會讓我也燃起一股熱血呢-

又充滿過年後好好重返職場打拼的動力了!

--

2013/2/12 Update: 謝謝網友提醒,1977年的除夕是2/18,所以名單中的卡特其實屬龍,而馬布瑞與法蘭西斯也差一點必須被排除!不過基於小枚私心對於卡特的喜愛,內文就霸道的不做修改了XD

此外,再一次瀏覽1977年出生的現役/退役NBA球員,發現還有一位球員的成就足以與泰瑞競爭外卡、甚至應該要取代狄羅仁加入名單當中的,那就是相信沙加緬度國王隊球迷們曾經相當喜愛的射手史托雅各維奇(Peja Stojakovich, 1977/6/9),只是他在對湖人隊季後賽關鍵時刻的底線三分出手…籃外空心…實在在我心中留下太深的傷痕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