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ght Howard

聊完東部聯盟後,接著換到西部聯盟15支球隊在訓練營開始前的Power Rankings。

Steve Nash  
#1.洛杉磯湖人隊

霍華(Dwight Howard)、傑米森(Antawn Jamison)、米克斯(Jodie Meeks)、奈許(Steve Nash),這樣的四人小組搭配一位合格的小前鋒,要打進季後賽絕對綽綽有餘,而這只是湖人隊這個夏天的補強而已,他們仍然保有布萊恩(Kobe Bryant)、蓋索(Pau Gasol)與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而且這裡是洛杉磯,因此當新球季開打時,這支傳統豪門球隊肯定又是聯盟中最火熱的話題。當然,最好的陣容不代表最好的戰績,回想湖人隊在2000年開啟三連霸的前後,球員名單都以歐布連線為核心,主要的差別,就是主教練而已。

小枚在想一個問題:霍華+蓋索+布萊恩+奈許 vs 拜能(Andrew Bynum)+布萊恩+保羅(Chris Paul),哪一種組合比較好?大家覺得呢?

 

Serge Ibaka  
#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除了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隊友們在倫敦奧運大砍三分球外,雷霆隊在夏天沒有太大的變動,簽下幾乎被遺忘的塔畢特(Hasheem Thabeet),還有當然,提供隊史第三張千萬美金合約給伊巴卡(Serge Ibaka)。於是,關注的焦點全部都集中在哈登(James Harden)的身上,而只要經營階層沒有明確的決定,雷霆隊必定得在續簽話題圍繞下展開新球季。小枚個人預測:雷霆隊會提供延長合約給哈登,不僅是隊史第四張千萬美金合約,而且可能會跟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同樣大張。

錢不是萬能,花錢不能保證贏球,所以當發現花錢可以買到勝利,甚至得到冠軍盃時,絕對不要省。班奈特(Clay Bennett)與他的團隊將球隊從西雅圖搬回家鄉時,絕對不會希望這支球隊最終返回平庸。目前的雷霆隊,最好的機會不會超過未來兩個球季,那兩年之後呢?無論是四位千萬年薪球員當中的誰,甚至加上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肯定有不少球隊願意承接他們合約的後半段,如此球隊仍然有調整的彈性與空間。所以讓球隊遲疑的問題或許不是鈔票,是隊形。

 

Lamar Odom  
#3.洛杉磯快艇隊

花錢可以買到贏球時,絕對不要省。買不到贏球時,絕對不會花。快艇隊老闆可能也是這個邏輯的實踐者,典型的生意人。找回舊將歐登(Lamar Odom),簽下希爾(Grant Hill)、巴恩斯(Matt Barnes)、克勞佛(Jamal Crawford),留下葛瑞芬(Blake Griffin)之後,快艇隊為留下保羅(Chris Paul)展現了最大的努力,幾乎就像克里夫蘭騎士隊為詹姆斯(LeBron James)所做的那樣。保羅的確值得球隊如此投資,只希望他能夠保持健康,也希望快艇隊果真可以打出好成績,因為一旦沒有,生意人老闆絕對會迅速的拆散這個剛剛組成的名單。

 

New Mavs  
#4.達拉斯小牛隊

連續兩個夏天,小牛隊都非常果斷的調整陣容,除了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外,沒有球員不能動。自由球員市場剛啟動時,球隊的變動可能令小牛迷們捏冷汗,但當坎曼(Chris Kaman)、布蘭德(Elton Brand)、梅歐(O.J. Mayo)、瓊斯(Dahntay Jones)、柯利森(Darren Collison)等球員透過簽約與交易進入球隊後,一支陣容完整的球隊又迅速重現。只要磨合得宜,新球季的小牛隊絕對比上季令人失望的小牛隊更令人期待。當然,磨合總是困難而且未知的,上季就是如此。

 

Brandon Roy  
#5.明尼蘇達灰狼隊

延續上季的上升氣勢,加上羅伊(Brandon Roy)、奇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巴汀格(Chase Budinger)等球員的加入,以奧運國家隊成員洛夫(Kevin Love)為主軸的灰狼隊極有機會在新球季重返季後賽行列。羅伊重新站上NBA賽場是個話題,盧比歐(Ricky Rubio)復健狀況值得關注,小枚有興趣的還有:當派可維奇(Nikola Pekovic)、洛夫、奇里蘭柯、巴汀格、盧比歐同時上場時,上次NBA出現具備競爭力的全白皮膚陣容,是什麼時候?

 

Nando De Colo  
#6.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當鄧肯(Tim Duncan)決定續留球隊後,馬刺迷們是否鬆了一口氣?保有這位仍然在聯盟中屬於頂級的禁區球員,也決定了馬刺隊幾乎將以完全相同的核心陣容迎接新球季。雖然他們又老了一歲,但畢竟球隊在鄧肯、帕克(Tony Parker)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背後的支援陣容已經穩健的進行年輕化與換血,同時球隊上季還打進西部聯盟決賽,而新球季也頗有機會打出佳績,因此實在很難說這樣的狀況是好或壞。很喜歡XXL雜誌的用詞,不論世界如何改變,聖安東尼奧仍然以他們獨特的步調在運轉著。

 

Andre Iguodala  
#7.丹佛金塊隊

除了無法在NBA感到自在的佛南德茲(Rudy Fernandez)離開外,金塊隊留下所有上季球員名單中的成員,續簽老將米勒(Andre Miller)、中鋒麥基(JaVale McGee),並且在霍華交易案中的獲得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基於Iggy根本就是天生且絕佳的團隊球員,可以想像金塊隊新球季在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的指導下,仍然會主打相似的球風,仍然有機會以這樣不甚起眼的陣容,在西部聯盟占有一席之地。

 

Justin Timberlake  
#8.曼菲斯灰熊隊

是的,灰熊隊這個段落所搭配的圖片不是任何一位球員,是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嗯,還有頗具魅力的貝爾(Jessica Biel)小姐XD 一度讓球迷們懷疑球隊轉手新老闆後,球隊是否長留曼菲斯?在賈斯汀這位出身當地的國際巨星加入經營團隊後,這個擔心或許暫時可以放下。在經營權轉換的過程當中,灰熊隊幾乎在這個夏天缺席。雖然曾經寄予厚望的梅歐終究還是離開了,但灰熊隊陣中仍然擁有足夠的天分,足以打出具競爭力的球賽內容。畢竟蓋索(Marc Gasol)、藍道夫(Zach Randolph)與蓋伊(Rudy Gay)充分合作能夠激起什麼火花,其實還沒有太多機會映證呢。

 

Goran Dragic  
#9.鳳凰城太陽隊

上季太陽隊奮戰到例行賽最後一刻,終究錯失季後賽資格,也結束了奈許時代。雖然很難評斷這個改變來得是不是太遲,但總算終於是發生了。太陽隊經營階層一如過去幾年的快節奏,快速的在自由球員市場啟動後,接觸各個位置可能入隊的球員,最後他們引進大前鋒史考拉(Luis Scola)、中前鋒歐尼爾(Jermaine O’Neal)、小前鋒畢斯利(Michael Beasley)、搖擺人強森(Wesley Johnson)與控球後衛崔吉奇(Goran Dragic)。相當完整,太陽隊的補強比喻為窮人的湖人隊應該不為過,缺少的只是能擔負帶頭作用的超級明星。很多時候少了這個人,有在完整的陣容都沒用。

 

Marvin Williams  
#10.猶他爵士隊

擁有完整到爆炸的前場陣容,爵士隊經營階層在夏天做了什麼?把控球後衛位置換成更不像控球後衛的威廉斯(Mo Williams),並且換進威廉斯(Marvin Williams)讓前場調度變得更擁擠?可以預期爵士隊會在新球季開打後尋求交易機會整頓不均衡的球員名單,否則這樣前場因為擁擠而無法發揮天分、後場因為天分不足而無法發揮,遠離「教皇」史隆(Jerry Sloan)的爵士隊儘管仍然擁有不錯的體質,但必將越來越迷失。

 

Nicolas Batum  
#11.波特蘭拓荒者隊

圍繞羅伊而組成的拓荒者隊球員名單,在他退出球隊後逐漸崩解,如今已經完全的進入重建。除了跟進灰狼隊的報價、留下前往倫敦打奧運的小前鋒巴頓(Nicolas Batum)外,球隊放走不少球員,完全就是走保守評估的小資路線,沒有其他值得注意的變動。嗯,邀請莫里森(Adam Morrison)參加訓練營算值得注意嗎?

面對這樣突然而來的狀況,陣容唯一的明星球員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可能內心會感到百感交集吧。

 

Andrew Bogut  
#12.金州勇士隊

上季交易入隊的中鋒波加特(Andrew Bogut)終於有機會在新球季代表勇士隊上場打球,由他與貝俊斯(Andris Biedrins)組成的禁區輪替,如果兩人的身體狀況維持良好,那麼阻攻能力會相當驚人,同時波加特、李伊(David Lee)、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球隊得分王柯瑞(Stephen Curry)、加上新加盟的傑克(Jarrett Jack),會是一組相當整齊的先發五人陣容,或許也是勇士隊近年擁有最完整的球員名單。排除有些球員的受傷史讓人擔心的因素,他們應該有機會打得很不錯。

 

Anthony Davis  
#13.紐奧良黃蜂隊

上季的核心陣容有四位球員離隊,只有跟進太陽隊的報價留下得分後衛高登(Eric Gordon)。不開心的球員會不會認真為新老闆打球?對高登這樣的職業球員來說,應該不成問題,但他與新秀瑞佛斯(Austin Rivers)位置相似的事實是否能夠找得到解答,可能得實際合作才會知道。問題並沒有消失。除了後場是新組合,由選秀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最多進步球員安德森(Ryan Anderson)、羅培茲(Robin Lopez)等球員組成的禁區也是新組合。對紐奧良來說,一切都是全新開始,或許剛開始無法打出漂亮的戰績,但期待新老闆能夠引領球隊逐步走出令新方向。

 

Jeremy Lin  
#14.休士頓火箭隊

雖然林書豪(Jeremy Lin)與馬丁(Kevin Martin)都是好球員,但想像由他們組成的後場,籃球智慧高,對抗性差,同時都沒有健康打完整個球季的經驗,實在不免令人擔心。全新的火箭隊幾乎由職業球齡3年左右或以下的年輕球員組成,雖然比起過去幾個球季總是只能以錯失季後賽資格的不上不下作收,改變是必要,大刀闊斧的改變也不是壞事,但火箭球迷必須接受的事實是,現在的陣容只會是過渡,還沒有完成,而且戰績應該不會很好看。

 

Aaron Brooks  
#15.沙加緬度國王隊

攤開球員名單來看,國王隊實在有太多的天份,但顯然他們連最基本的隊形與球隊核心都還無法搞定,這是沙加緬度勢必要解開的結。伊凡斯(Tyreke Evans)到底是控球後衛或是得分後衛?放在控球位置,那球隊有上季打得不錯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為何還要再收集布魯克斯(Aaron Brooks)?-這甚至是他們夏天最大的補強。放在得分後衛,那麼球隊得分王索頓(Marcus Thornton)的定位呢?我們都還沒有提到康辛斯(DeMarcus Cousins)這顆不定時炸彈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