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eem Thabeet

NBA封館後的第一個夏天,聯盟強權們都在補強。邁阿密熱火隊在補強,洛杉磯湖人隊在補強,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也在補強…塔畢特(Hasheem Thabeet)?

當然比起霍華(Dwight Howard)、奈許(Steve Nash)、艾倫(Ray Allen)、甚至是路易斯(Rashard Lewis),塔畢特只能算是個無名小卒,但這也再次顯示普瑞斯提(Sam Presti)仍然堅守「馬刺隊路線」,以獨特的方式在組織這支已經進軍NBA Finals的球隊,同時他與經營團隊非常審慎的在控管這支球隊的薪資結構,準備面對哈登(James Harden)與伊巴卡(Serge Ibaka)-或者該說是他們的經紀人-在未來可能會開出的價碼。

說塔畢特是個無名小卒其實也不正確,他其實是一號人物,只是完全還沒有在NBA證明自己。這位15歲才開始接觸籃球運動的非洲坦尚尼亞中鋒,在康乃狄克大學就讀期間,他兩度獲選大東區年度防守球員,與布萊爾(DeJuan Blair)共享一次大東區年度最佳球員榮譽。三年的NCAA經歷,他不只一次單場敲出10次阻攻,並以單場15分11籃板10阻攻完成過一次大三元表現。他是2009年NBA選秀會首輪第二順位,他是NBA第一位坦尚尼亞籍球員,7呎3吋身高的他也是NBA現役最高的球員。

但他也是被送往發展聯盟D-League的最高選秀順位球員,這件事情在他的新秀球季就發生。三年職業生涯,他被放進交易包裹兩次,在曼菲斯灰熊隊、休士頓火箭隊、波特蘭拓荒者隊、以及他們的發展聯盟球隊留下足跡。135場的NBA出賽,平均上場時間是10分鐘,2.2分2.7籃板0.8阻攻。

100%不怎麼樣,但他仍然是一位7呎3吋高、263磅重、具有防守天分的25歲球員,而7月11日他與雷霆隊簽約,來到奧克拉荷馬城。

雷霆隊在這個夏天沒有再與替補中鋒穆罕默德(Nazr Muhammed)續約,球員名單中的禁區輪替陣容仍將會以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依巴卡、與柯利森(Nick Collison)為主軸,加上他們經常主打快速進攻的小型陣容、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可能會打到大前鋒位置,因此禁區基本上只要再有一位堪用的長人,就已經非常充足。這個位置,新球季原則上會由白人中鋒艾崔奇(Cole Aldrich, 6-11, 2010年選秀會首輪第11順位)、塔畢特、以及今年選秀會選進的瓊斯(Perry Jones)競爭。

三人競爭一個位置的前提,是主要輪替陣容的三位球員都能夠保持身體狀況良好。但柏金斯來到奧克拉荷馬城後,已經又不只一次受傷,而伊巴卡這位新興阻攻高手,進攻與防守能力都還有更加成熟的空間,只是球隊很快會面對要提供他新合約的關卡…

注意到了嗎?伊巴卡,塔畢特,同樣來自非洲(伊巴卡已經轉籍西班牙),年輕,瘦高身材(塔畢特更高),阻攻能力出色,整體攻防技能有限…這麼相似啊…

無意暗示什麼,但無論雷霆隊給這位年輕球員再一次機會的背後想法是什麼,總是要他先打出一點成績再說吧!

期待塔畢特物語之奧克拉荷馬城戰紀,會是一篇精彩的內容。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