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Green & Jason Terry

NBA 2012年-13年全新球季的季前訓練營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開始,30支球隊在夏天有何改變?這是小枚第一次自己嘗試排Power Rankings,發現實在是件困難的事情,畢竟對很多球隊的認識其實有限。最後會與實際發展差多少?^^” 總之,先從東部聯盟開始囉-

Ray Allen  
#1.邁阿密熱火隊

衛冕冠軍隊進行了SOP般的補強工作,以低薪或底薪引進老將加盟:昔日「西雅圖雙槍」艾倫(Ray Allen)與路易斯(Rashard Lewis)先後加入球隊,相信都能在進攻、特別是外線方面幫助球隊。球隊的禁區還是個相對弱點,但並不是太大的問題。詹姆斯(LeBron James)已經成為毫無疑問的球隊王牌,打完倫敦奧運後的他回到NBA賽場必定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但熱火隊能否衛冕的關鍵因子,還是韋德(Dwyane Wade)的恢復狀況。

 

Jared Sullinger  
#2.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小枚認為安吉(Danny Ainge)與經營階層在組成三巨頭陣容後,做得最成功的事情,就是拆散這個組合。這需要勇氣與見識,還得對抗不少的情感因素,但無論如何,他們做到了。泰瑞(Jason Terry)可以填補得分後衛的進攻火力,並且解決主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安排先發與替補順序的困境。如果賈奈特(Kevin Garnett)、重返球場的格林(Jeff Green)與新秀薩林傑(Jared Sullinger)都能夠身體無恙的打完整個球季,那對於波士頓球迷而言將會是最幸運的好事情,特別是在紅襪隊如此低迷的時候。

對了,小枚衷心祝福格林能夠打出好成績,加油。

 

Deron Williams & Joe Johnson  
#3.布魯克林籃網隊

確定威廉斯(Deron Williams)與強森(Joe Johnson)的後場組合後,搬家到紐約布魯克林的籃網隊繼續大手筆的補強行動,即使像布拉奇(Andray Blatche)這樣被視為問題人物的球員,球隊還是只看見他具備即戰力的身手。擁有一組漂亮的先發五人陣容,籃網隊新球季的戰績能夠增加至少100%(22勝到44勝)嗎?因為後場組合實在很棒(也很貴),小枚覺得很有機會。無論如何,俄國老闆的球隊在新球季從開幕日主場對戰尼克隊的那一個夜晚開始,必定充滿話題。

 

Tyson Chandler & Amare Stoudemire  
#4.紐約尼克隊

顯然不期待「Linsanity」的神奇繼續發生,尼克隊更換了奇德(Jason Kidd)與費爾頓(Raymond Felton)這組全新的控球後衛。老實說,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合作綜效不明顯的問題已經很難解決,再加上也需要大量持球的林書豪(Jeremy Lin)必定更無解。分開對大家都好,我是這麼看待這個事件的。尼克隊目前的陣容更勝上季,打完奧運的安東尼對於新球季也表現強烈企圖心,同時球隊也更換了向冠軍時代致敬的仿復古球衣,與籃網隊在紐約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如果雙人組合的威力能夠發揮,與籃網隊的世仇氛圍真能營造起來,那新球季會很有看頭。

 

Andrew Bynum & Jason Richardson  
#5.費城七六人隊

即使在拜能(Andrew Bynum)透過交易加盟前,七六人隊的球員名單與上季相較,變動幅度已經有夠大,新進球員如楊恩(Nick Young)與萊特(Dorell Wright)都是專注於進攻的球員,可能會影響球隊原有風格。在迎接當代進攻能量最佳的中鋒與同樣來自交易的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入隊後,球隊攻守風格勢必得進行大幅調整。上季的七六人隊是一支高度依賴團隊戰力發揮的球隊,新球季的他們會變成一支怎麼樣的球隊、能夠打出什麼樣的風格?對於主教練柯林斯(Doug Collins)來說,真是豪華又艱鉅的考驗。

 

Roy Hibbert  
#6.印第安納溜馬隊

留下中鋒席伯特(Roy Hibbert)之外,溜馬隊也在控球後衛位置做了一點調整,新任人選是來自夏洛特山貓隊的奧古斯丁(D.J. Augustin)。整體而言,溜馬隊幾乎是以原班人馬迎接新球季,並且期待這群年輕球員在更多時間的磨合與搭配後,能延續上季終於打出來的良好氣氛。或許目前溜馬隊最大的課題不是來自於球員名單,而是「大鳥」柏德(Larry Bird)離開後,經營階層如何評估球隊的發展方向。

 

Kirk Hinrich  
#7.芝加哥公牛隊

沒有羅斯(Derrick Rose)的新球季轉眼間即將要展開,公牛隊缺少王牌在陣中的狀況會如何真是令人好奇。事實上,羅斯歸隊後他與球隊的狀況會如何,同樣令人好奇。沒有羅斯的這段期間,球隊引進得分後衛貝里奈利(Marco Belinelli),也重新找回舊將韓瑞克(Kirk Hinrich)。韓瑞克離開芝加哥後的這兩年都沒有太亮眼的表現,同時也受到傷勢困擾,他與結束代表英國隊奧運任務的鄧恩(Luol Deng)的身體狀況與場上發揮,大概會決定公牛隊在球季初期的表現,相信也會影響羅斯的復出時間表。

 

Ersan Ilyasova  
#8.密爾瓦基公鹿隊

引進中鋒戴倫波特(Samuel Dalembert),留下上季表現出色的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後,公鹿隊的經營階層就像是全體開始放暑假似的,基本上沒有其他重要的球員名單變動。如此看來新球季的焦點勢必還是集中在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與艾利斯(Monta Ellis)這對後場組合,主教練史凱爾斯(Scott Skiles)與公鹿隊如何尋求兩人合作的最佳效果,或者留下其中一人?留下誰?除了爭取一席季後賽資格外,這大概就是新球季會發生在密爾瓦基的事情。

 

Louis Williams  
#9.亞特蘭大老鷹隊

破壞後才有重建,GM費瑞(Danny Ferry)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拆散過去幾個球季表面上均衡且完整的先發陣容,確立新球季的球隊主軸就是史密斯(Josh Smith)與霍佛德(Al Horford)這對中前鋒組合。這是好事,總比不上不下好。球隊的後場有原本就在隊中、重要性逐漸顯現的堤格(Jeff Teague),搶分優先的威廉斯(Louis Williams)以及在鹽湖城時嘗試擔任正規控球後衛的哈里斯(Devin Harris),這三位球員體型相似,都不是典型控球後衛,也不是真正的得分後衛,怎麼組合對球隊最好?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有趣議題。

 

Trevor Ariza  
#10.華盛頓巫師隊

像幾年前的波特蘭拓荒者隊一樣,麻煩人物已經逐漸淨空,由歐卡佛(Emeka Okafor)、努內(Nene)與亞瑞查(Trevor Ariza)組成的前場陣容看起來很不錯。現在的巫師隊幾乎完全就是一支圍繞著沃爾(John Wall)、為他量身打造的球隊,但沃爾是不是華盛頓的羅伊(Brandon Roy)?上季表現沒有如預期般出色的他,新球季能否能夠帶動整支球隊的攻守發揮?如果國民隊與金鶯隊都能夠在一個冬天後表現突飛猛進,說不定這對華盛頓地區的職業球隊而言,是個特別的一年?

 

Landry Fields & Kyle Lowry  
#11.多倫多暴龍隊

卡德隆(Jose Calderon)還在,迪羅仁(Demar DeRozan)還在,但GM柯朗吉羅(Jerry Colangolo)卻引進了一組完整且身手足以擔任先發的後場組合:羅瑞(Kyle Lowry)與費爾茲(Landry Fields)。先不論這個動作背後的動機與考量為何,如果使用得宜,那麼暴龍隊的後場輪替倒是相當的完整。除此之外,暴龍隊的球員名單沒有太引人注目的異動,新球季的競爭力或許會稍微提升,但應該不多,仍然不足以競爭季後賽資格。

 

Arron Afflalo  
#12.奧蘭多魔術隊

沒有想到東部聯盟15支球隊唯一在部落格算是有專文討論到的,是魔術隊XD 失去霍華(Dwight Howard)後,多數評論家都看衰魔術隊新球季的狀況。如同小枚在「沒有大咖的魔術表演」提到,我認為他們並非沒有機會,但前提是必須有重建階段能夠跳出來擔當球隊核心重任的球員。新入隊的艾佛拉羅(Arron Afflalo)與哈靈頓(Al Harrington)等球員都相當不錯,但只能算是理想的配角,所以,必須期待尼爾森(Jameer Nelson)?那將魔術隊排在這並不能算是太意外。

 

Andre Drummond  
#13.底特律活塞隊

印象中只有在高登(Ben Gordon)交易中換回麥格提(Corey Maggette)是明顯的球員名單變動,其他就是卓蒙德(Andre Drummond)等選秀球員的加盟,底特律的夏天沒有其他值得注意的動作。活塞隊的新球季依然以蒙羅(Greg Monroe)與奈特(Brandon Knight)等年輕球員的發揮與成長做為主軸,並且看他們可以帶領球隊成長到什麼程度。提不起勁關注活塞隊的狀況已經好幾年了,新球季似乎仍將如此。

 

Ramon Sessions  
#14.夏洛特山貓隊

微調球隊隊徽、更換新的球隊配色與球衣設計後,山貓隊在夏天的動作還不少,更換新任主教練,(像以往一樣)高度期待樂透新秀,並透過交易與自由球員簽約引進三位具備經驗的球員:控球後衛塞森斯(Ramon Sessions)、得分後衛高登(Ben Gordon)與中鋒海伍德(Brendan Haywood)。當然這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球員異動,但若這三位球員都能夠發揮水準,帶領諸多年輕球員,那山貓隊應該可以打出一些新氣象。無論如何,要比上季差大概也不可能了。

 

Cavs Rookies  
#15.克里夫蘭騎士隊

找到厄文(Kyrie Irving)這樣相當不錯的重建核心球員後,騎士隊這個夏天的表現未免太過保守,吉伯特(Dan Gilbert)已經完全忘記他在前年放話要比詹姆斯更早贏得冠軍獎盃的那股瘋狂了嗎?連傑米森(Antawn Jamison)都離隊後,新球季的騎士隊將成為一支連主要輪替球員都相當缺乏經驗的年輕球隊,這樣到底有什麼好期待的?期待瓦瑞喬(Anderson Varejao)身體健康?期待哪幾位年輕球員自立自強冒出頭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