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Whishaw is Q

Desmond is forever, but Q will be back in SkyFall!

是的,自從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接演第七號情報員這個角色後就沒有出現過的「Q」,已經被證實將再度出現將在2012年底推出的最新續集電影「SkyFall」當中,而且與過去睿智長者的形象不同,將由僅32歲的英國籍演員班.維蕭(Ben Whishaw)飾演。

維蕭之前唯一讓小枚有印象的作品,是2006年的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而他也在2004年的電影「雙面任務(Layer Cake)」中與克雷格合作過。就是「雙面任務」這部電影,幫助克雷格爭取到第6任詹姆斯.龐德的角色。

「Q」是MI6武器發明部門的主管,在每部作品當中提供詹姆斯.龐德各種酷炫的裝備、手錶、車輛,並且提醒這位情報員要愛惜裝備、記得在任務結束後歸還。當然,龐德通常都在電影進行到一半時,就在驚險場面中把這些裝備弄壞了XD

作為裝備提供的角色,「Q」在007電影當中並不是太重要,甚至在大多數動作電影裡頭,這類人物根本不能算是「角色」,但是「Q」是,甚至在小枚心目中,是跟龐德的主管「M」同樣重要的角色!

Q & James Bond  
"There can be forever many Bonds, but only one Q." - Pierce Brosnan (December 20, 1999)
這都是因為飾演「Q」的演員戴斯蒙.李威林(Desmond Llewelyn)的關係。李威林從第二集007電影「From Russia With Love」一直演到「The World Is Not Enough」,總共在16部007電影當中飾演「Q」!他與克雷格以外的前後5任龐德都合作過,他的部門提供給龐德的裝備,也從早期可笑的鱷魚造型個人潛水艇,升級到可以隱形的座車Aston Martin Vanish!

P.S.我覺得出現在「Die Another Day」電影中的Vanish這輛車是超級扯的裝備,充分表示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時代的007電影已經發展到開始脫離現實了XD

李威林飾演的「Q」雖然戲分不多,但每次都與龐德有著短暫但充滿機智與幽默的對話。「Q」在1999年上映的「The World Is Not Enough」中向龐德道別,將他的工作交給助手(John Cleese飾演),龐德當場回應了一句「你是Q,那我要叫他R嗎?(If you're Q, does that make him R?)」雖然是句笑話,但小枚感覺龐德對於老搭檔突然的離開,顯得有點措手不及。那一幕看得頗有感觸。

算是巧合嗎?李威林在1999年車禍身亡,他不只向龐德道別,也從人生謝幕。

「龐德的角色會改朝換代,但Q一直都是獨一無二的。」布洛斯南說,「我失去了一位好友,想當然我會非常懷念他,我想全世界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吧。戴斯蒙是位非常溫和的紳士。他離開了,但至少是以他熟悉的方式離開-坐在控制台上(汽車的駕駛座)。」(內容參考來源)

這篇部落格的標題「Desmond is Forever」是改自007電影「Diamond is Forever」,雖然李威林先生讓「Q」這個角色立體了起來、他在小枚心中是無可取代的,但還是很開心這個角色即將重新出現,也期待全新的設定,可以讓這個角色有新的面貌,就像朱蒂.丹契(Judie Dench)讓「M」變成重要角色一樣(雖然同樣戲份不多XD)

最後,既然「Q」也回來了,那另一個角色Miss Moneypenny呢?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