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onnery

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到底幾歲?他90歲時會長什麼模樣?

很多人拿今年的11月11日大做文章,很迷007的小枚今天才發現,原來這一天對詹姆斯.龐德來說也是重要日子呢!引用mi6網站「James Bond celebrates his 91st birthday today」的報導,小說世界的龐德在2011年11月11日渡過他的91歲生日。這是依據皮爾森(John Pearson)在1973年的著作《The Autherized Biography of 007》的人物設定。皮爾森先生也著有龐德小說作者佛萊明(Ian Fleming)的傳記《The Life of Ian Fleming,1966》。

順道一提的是,11月11日對世界史來說也是個重要的日子: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休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

雖然皮爾森先生在著作中標示龐德的生日是1920年11月11日,但其實在佛萊明先生的龐德小說中各有不同版本,這一點也凸顯佛萊明先生的浪漫諜報寫作風格。佛萊明撰寫龐德小說前後大約20年,其中關於這位英國情報員的年紀有不少的變化,但每個故事中的龐德,都大概是40歲上下。

在小說《Casino Royale》中,佛萊明描述龐德在1933年買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就是個技術高超的賭場好手。-嗯,年僅13歲的龐德如何買車?未滿20歲的他又如何進出賭場磨練賭技?龐德大概得跟中華民國相同年紀才行吧。

兩本小說之後,龐德的年紀又不太一樣了:在《Moonraker》中,故事設定的年代大約在1954年之前,而故事中的龐德被設定為35歲上下。-減一減差不多,這次龐德在1920年出生的說法,又說得通了。

還有其他的龐德小說可以提供線索,在佛萊明最後一本龐德小說《You Only Live Twice》中龐德造訪日本,綽號「老虎」的田中告訴龐德他的生肖是老鼠,因此回推他的生日只能是1912年或1924年。-出生年份是一回事,但日本人也看中國生肖嗎?又是一個西方人眼中,日本人中國人反正都是東方面孔的案例?

雖然小說與電影中的龐德永遠都是壯年模樣,但是如果龐德真的90歲時,會長什麼模樣呢?

這篇部落格的圖片,取自先前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為LV拍攝的形象宣傳,拍攝地點在巴哈馬群島。這位擁有「第一代電影版007」頭銜的蘇格蘭演員在1930年出生,比小說龐德晚了約10年。嗯,雖然10年還是個不小的差距,但是大概可以參考看看吧。

只是,像電影版龐德這樣出生入死,要能夠安穩活到90歲,應該不是太容易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mes Bond 007 Sean Connery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