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Postseason 2011

費城費城人隊,季後賽第一輪淘汰;紐約洋基隊,季後賽第一輪淘汰;衛冕冠軍舊金山巨人隊,根本沒打進季後賽!今年的MLB聯盟冠軍系列賽,將由德州遊騎兵隊加上3支新面孔球隊擔綱演出。

# 3支新面孔球隊分別是今年的美國聯盟中區冠軍底特律老虎隊、國家聯盟中區冠軍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國家聯盟外卡聖路易斯紅雀隊,他們分別都在5戰3勝制的季後賽第一輪中與對手打滿5場球賽,才終於脫穎而出:老虎隊由承擔第一戰敗投的費斯特(Doug Fister)再度主投對抗第一戰勝投諾瓦(Ivan Nova),而這次費斯特表現出色,同時老虎隊友們從諾亞與沙巴西亞(C.C. Sabathia)手中攻下3分,終場以1分之差在紐約客場贏得重要的球賽勝利。

# 老虎隊老教頭李蘭(Jim Leyland)沒有在關鍵球賽啟用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不知道算不算大膽的決定?以結果論而言,這讓他們可以在聯盟冠軍系列賽的第一戰排出王牌投手對付遊騎兵隊。

# 系列賽第一戰表現不理想的本季國家聯盟勝投王甘迺迪(Ian Kennedy)在第五戰恢復水準,但球賽的第一個關鍵時刻是在九局上半,1:2落後、本季有48場球賽逆轉獲勝的響尾蛇隊從對手終結者艾克斯佛(John Axford)手中攻下第2分、將球賽逼進延長賽;第二個關鍵點是十局下半,摩根(Nyjer Morgan)打出再見安打,讓救援失敗的艾克斯佛變成勝利投手,而釀酒人隊也自1982年以來再次贏得季後系列賽勝利-將近30年了,難怪酒鬼們賽後慶祝時都邀動得語無倫次!

# 這個季後系列賽勝利,有沒有讓「小王子」菲爾德(Prince Fielder)更想留在密爾瓦基呢?

# 最熱血、也是最大的意外(或者爆冷門),當然就是紅雀隊在卡本特(Chris Carpenter)驚人的9局完封表現帶領下,在費城以1:0擊敗8局失1分的哈勒戴(Roy Halladay)、淘汰奪冠呼聲頗高的費城人隊!

兩位都來自多倫多藍鳥隊的好友、賽揚獎等級的大投手對決,加上紅雀隊8月底還在外卡競爭中落後給亞特蘭大勇士隊超過10場,卻能逆轉劣勢以90勝戰績殺進季後賽,並且在客場擊倒季賽102勝的費城人隊,這場球賽肯定會變成2011年MLB球季的經典球賽之一吧。

# 評論家們在這個系列賽前都會談論到的一個事實:102勝費城人隊在季賽中與90勝紅雀隊的對戰,是以3勝6敗落居下風的。擁有全明星賽等級先發投手陣容的費城人隊與打出驚奇的紅雀隊,讓小枚想到2007年季後賽第一輪系列賽,西部聯盟第一種子達拉斯小牛隊與第八種子金州勇士隊。

# 4支晉級聯盟冠軍系列賽出爐,小枚也延續去年「秋日棒球大賽熱映中」開始的慣例,畫了桌布「MLB Postseason 2011」來湊熱鬧。

# 我期待的世界大賽組合是老虎隊vs紅雀隊,因此這會是小枚接著關心聯盟冠軍賽的第一個重點。而第二個重點,就是釀酒人隊vs紅雀隊,以及可能是最後一年身穿釀酒人隊球衣的費爾德vs可能是最後一年身穿紅雀隊球衣的普侯斯(Albert Pujols),我關心球賽的勝負,也關心球賽勝負對於他們留隊與否可能造成的影響。

# 寫這篇部落格的當下,中華成棒隊在最後一屆世界盃棒球賽中吞下5連敗,而電視中的Lamigo桃猿隊在非常「銳」利的投手表現中,以2:0擊敗兄弟象隊,也決定了下週末起台灣大賽的對戰組合:Lamigo桃猿隊vs統一7-ELEVEn獅隊。

# 除了MLB世界大賽、CPBL台灣大賽,接著的還有今年在台灣復活的亞洲職棒大賽、大聯盟明星隊vs中華成棒隊的表演賽,秋日棒球大賽2K11還是很有看頭的。

沒有NBA籃球的秋天與冬天,好在我們還有棒球。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