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公主˙電影版

去年春節期間小枚看了萬城目學的小說《豐臣公主》,開啟我重新擁抱日本作家小說的時光,而今天下午,我看了《豐臣公主》電影版。文章標題就是我的感想XD

由於本週在台灣上映的《豐臣公主》電影版,故事基本上還是依照小說原著進行,小枚就不多提,可以參考過去的部落格「豐臣公主的愛、傻勁、與勇氣」。

《豐臣公主》在宣傳上被包裝成日本版本的《達文西密碼》,但同樣都是幾乎沒有更動原著,小枚看《達文西密碼》時被沉悶的節奏壓得一度感到昏沉,而《豐臣公主》則很讓我滿意,特別是「大阪國」國民全體動員場景,在大阪市與市民全力支持拍攝(以及CG後製威力XD)下,重現大螢幕的氣魄一點都沒令人失望!

嗯,雖然用知名大片來加持是宣傳的常見作法,但實際上用《達文西密碼》來宣傳《豐臣公主》適合嗎?

雖然同樣是以幾百年前的歷史事件做為核心素材,但《豐臣公主》與《達文西密碼》基本上是調性完全不同的兩種處理手法。

《豐臣公主》故事中的歷史秘密,想傳達的是大阪人跨越世代的父子溫情氣息,而不是解密與追殺的驚悚氛圍,這一點與《達文西密碼》極為不同。以這個觀點來說的話,海報設計其實是有點騙人的,同時小枚也懷疑定調「日本版本《達文西密碼》」來宣傳這部電影的人,要不是沒有真的看完小說或電影,就是秒殺的以海報視覺做決定。

豐臣公主˙小說封面  
除了調性不同,比起《達文西密碼》幾乎完全照小說演,編劇還是對《豐臣公主》的不少設定做了修改,最大的改變就是調換鳥居與旭兩個角色的性別:小說封面左側矮胖福態的「奇蹟鳥居」,變成由女星綾瀨遙飾演的天然傻氣女調查官,而原本中日法混血的美女調查官旭˙甘絲柏格,則由岡田將生飾演。

堤真一的飾演調查官松平完全沒讓小枚失望,事實上今天完全就是衝著「小說很好看」、「堤真一」、「綾瀨遙」去看電影的。堤真一與飾演大阪燒店老闆真田的中井貴一,演出都很棒,百分百的魅力熟男哪!小枚在閱讀心得中提過很喜歡真田幸一這個角色,他的不卑不亢在中井先生的詮釋下,完全在電影版本中傳神的活了起來,很加分。

綾瀨遙的角色則負責了故事中大多幽默與趣味的部分,天然傻氣洋溢,過程中不斷吃著大阪燒、章魚燒等地方美食,讓故事進行起來輕鬆許多,同時情節中安排了不少她在大阪街道上奔跑的橋段,完全發揮了她身材的傲人優點,哈哈,導演與編劇是故意的嗎?動機不單純喔!XD

既然提到綾瀨遙奔跑,亂入附帶一提,雨狗大大5月發佈的的「豐臣公主 綾瀨搖」竟然高居google搜尋「豐臣公主」結果的第2個條目!

最後,玉木宏在也插花演了一個角色。對日本影星沒有太多認識的小枚,一開始看到這張有點熟悉的面孔出現時,沒有意會過來他是何許人也,但坐在我旁邊的兩個女孩兒不斷的相互耳語,沒有讓我心頭的問號持續太久-

女孩兒:啊,是玉木宏耶,怎麼辦我好想尖叫…他連賣章魚燒都好帥喔!…等一下還有沒有他的鏡頭啊?…怎麼辦我好想尖叫…

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