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 Turner

2014年紐奧良NBA全明星賽的先發球員已經開放網路票選,小枚今天早上才投了第一次票。看著票選網頁上的待選球員名單,嗯,全新的時代已經來臨啦。

# 先分享小枚的第一次投票名單:西部聯盟前鋒(3名)是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杜蘭特(Kevin Durant)、沙加緬度國王隊的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明尼蘇達灰狼隊的洛夫(Kevin Love),後衛(2名)是洛杉磯快艇隊的保羅(Chris Paul)以及他的隊友,嗯,是前隊友,鳳凰城太陽隊的布雷索(Eric Bledsoe)。

東部聯盟前鋒(3名)是邁阿密熱火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紐約尼克隊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印第安那溜馬隊的喬治(Paul George),後衛(2名)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的爾文(Kyrie Irving)、以及費城七六人隊的透納(Evan Turner)。

全部是2003年以後開始職業生涯的球員,包括4位2010年以後選秀的年輕球員。這也是我第一次幾乎沒有考慮任何一位2000年以前進入聯盟的球員。

# 這是NBA全明星賽近年來第二次在紐奧良舉辦,形象logo的設計還滿好看的,雖然配色明亮度與構圖意涵不及上屆,但多半是配合鵜鶘隊配色的關係吧。至少NBA在球衣設計淪為adidas的實驗室後,還保有logo設計的能力…我就等著嶄新的全明星賽球衣,會帶給大家什麼「驚喜」吧…

# 回到球員的選擇原因。首先選擇杜蘭特與詹姆斯毫無疑問,對他們而言,球季賽不是本來就是82(例行賽)+1(全明星賽)=83場嗎?作為一名雷霆迷,沒有連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與伊巴卡(Serge Ibaka)都選進名單已經很客氣,而對於堪稱當今聯盟第一號人物的詹姆斯,不把票投給他如同犬吠火車,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們無法否認他的全明星資格,就像無法阻止他的螃蟹步上籃一樣。

# 名單中的其他球員,洛夫、保羅、安東尼都是實力與名氣兼具的明星球員,屬於國家代表隊等級的他們,選進全明星賽不需要太多思考。

# 喬治、爾文、康欣斯代表新世代的年輕明星,控球後衛位置在爾文之外,很意外地發現他竟然沒有幾位競爭對手!以羅斯(Derrick Rose)重返球場至今的表現,如果他最終仍然獲得更高票數,那我也沒話說,而威廉斯(Deron Williams)同樣狀況不理想,隆多(Rajon Rondo)根本還沒有踏上球場。對於喬治與本季數據繼續正成長的康欣斯來說,聯盟將「中鋒」與「前鋒」合併為同一選單,就是為了歡迎他們這樣既有天分又有魅力的前鋒球員吧。

雖然「中鋒」位置消失,割捨諾亞(Joakim Noah)與霍佛德(Al Hoford)這樣出色的球員有點可惜,但不用在聯盟中天分最高、最擁擠的前鋒位置中掙扎,不用硬得在兩聯盟各選一位中鋒,不用硬是選擇霍華(Dwight Howard),倒是個符合現況與個人心意的變革XD

# 事實上,看著東西部聯盟的待選名單,會發現中鋒與得分後衛的選擇,真的不太多…各隊的2號球員,雖然還是有不少得分好手,但明星球員並不多,而且已經有越來越多以防守為重點的大鎖功能球員,甚至有些球隊沒有合適或固定的2號先發…得分後衛還是「得分」後衛嗎?

至於中鋒位置,不少球隊的5號球員的確已經由前鋒球員負擔大量時間,而許多中鋒球員不僅是從「C」改為「F」,而且指得是Foul,而不是Forward…

說穿了,現代的NBA的明星球員並沒有5個位置的區別,只有「攻擊型後衛」與「全能型前鋒」兩種類型而已。對於成長歲月中看著「灌籃高手」漫畫建構各個位置定義的小枚,籃球世界默默發展並產生的質變,一時還真不太習慣。

# 最後兩個後衛位置上,我選擇了兩位最後得票可能不高的球員。在東部聯盟捨棄韋德(Dwayne Wade)而選擇了透納,西部聯盟跳過好幾位明星球員選擇了布雷索。透納本季成績終於兌現選秀順位的期待,他最根本的問題與能力無關,而是:他並不是明星的氣質,即使身為球隊在過渡時期的主將,他都不是話題的焦點。即使如此,對於這位撐起球隊取分重任,或許整個職業生涯沒有機會打全明星賽的好球員,小枚還是把票投給了他。

對於布雷索,小枚很期待看到本季在太陽隊打出備受期待表現的他,與保羅在全明星賽成為隊友的互動景象-隱約有種感覺,這會是以後經常被引用的照片,就像奇德(Jason Kidd)與奈許(Steve Nash)。反正帕克(Tony Parker)、柯瑞(Stephen Curry)、哈登(James Harden)、甚至布萊恩(Kobe Bryant)-如果他來得及重返球場的話-基本上都不會缺席全明星賽,我就把票投給我想看到的球員。

# 雖然我也滿想把票投給林書豪(Jeremy Lin),但力挺也是得有個限度,努力的他某種程度上早就已經是我心目中的典範了,還是利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2014 NBA All Star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