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 Brown, Inferno

就在記憶已經逐漸模糊之際,羅柏.蘭登教授回來了,而這次他重返了驚悚冒險生涯的起點:義大利。

幾個月前在書店看到丹.布朗(Dan Brown)的新作「地獄(Inferno)」原文版上架時,就留意著中文版何時推出。如同開頭提到的,在這第四段歷險中,哈佛大學教授羅柏.蘭登重返了驚悚冒險生涯的起點,義大利,但問題是:從頭痛欲裂的惡夢醒來的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那裡!

蘭登教授被美麗的席耶娜.布魯克醫師告知身在佛羅倫斯的醫院中,不久前他被槍擊、走進醫院喃喃說著「我很抱歉…」後不省人事,他完全不記得自己從兩天前走在哈佛校園中前往課堂後,發生了什麼事,而且似乎有殺手在追殺他!

羅柏.蘭登與席耶娜一邊在佛羅倫斯逃亡,一邊設法重建自己過去兩天的遭遇,解答諸多問號:為什麼被槍擊?為什麼要重覆說著「我很抱歉…」?殺手是誰?為什麼?!

而他所有的線索,就是依然清晰的思考、豐富的藝術史與符號學知識,以及身上不知為何持有的投影圓筒,投影出現的畫面是大師級畫家波堤且利的「地獄圖」。

從黑夜到白晝,蘭登教授追尋但丁的「神曲」與波堤且利的「地獄圖」,他會造訪那些歷史文物?前往那些國度?從故事的第一行起自稱「亡靈」的反派是誰?亡靈所稱的「地獄」會造成什麼恐怖後果?他得逞了嗎?或者蘭登教授能夠及時阻止,並且從事件中全身而退?

故事的最後,世界墮入地獄,雖然那與主角們在過程中的想像極為不同。

布朗先生的寫作出色之處依然在本作重現,首先他塑造了非常立體的主角,蘭登教授的魅力仍然不減,接著他能將真實世界的人事時地物、歷史典故與創作的虛構元素逼真結合,多線進行的節奏也仍然緊湊,而這次的人物深度所造成的劇情反轉更勝前作。

雖然反派為什麼要設下如此曲折的解謎線索實在令人不解,這是布朗先生每個蘭登故事的共同問題,而且蘭登教授如何能夠在每次緊湊得無法喘息的逃亡過程中(而且經常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保持冷靜細密的思考,同時還能以回想方式進行豐富的景點導覽與歷史回顧-

在今天與同事一起參加「真實逃脫遊戲」,體驗過在密室內時間有限下的手足無措後,我覺得蘭登教授真的是位不可思議的人物哪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 Brown Inferno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