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wan Jamison joins Cavs

繼續NBA季中交易的話題,輪到克里夫蘭騎士隊與達拉斯小牛隊。同樣的,現代的NBA交易之複雜程度已經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因此以下小枚只列舉想討論的部分球隊與球員,目前還無重大影響的、只為平衡雙方薪資的或我沒啥感覺的,請參考NBA.com: 2010 Trade Deadline Tracker

克里夫蘭騎士隊 / 華盛頓巫師隊 / 達拉斯小牛隊

引用NBA.com專欄作家的說法:巫師隊後衛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一定沒有想到他的「攜槍事件」毀掉一支原本有競爭力的球隊(巫師隊),還可能打造兩支冠軍球隊(騎士隊與小牛隊)。

騎士隊為了留住詹姆斯(LeBron James,就是尼克隊幻想已久的超級明星球員),可說是為拿到冠軍盃不惜成本,而他們經過交易再次獲得一位全明星級球員加盟:大前鋒傑米森(Antawn Jamison)。雖然加入新球隊後的第一場球打得很冏(12投0中,球隊輸球),但傑米森不喜出風頭、不須特製戰術、績效穩定的球風看起來確實是適合籃球由小皇帝保管的騎士隊。任勞任怨的傑米森對於能夠加入準備奪冠的球隊感到興奮,期待他可以如願。然後小枚也期待看到騎士隊球團後續如何處理他們累積起來的龐大薪資結構,哼哼。

啊對,邪惡的事情果然再度發生。做為交易條件的騎士隊中鋒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果然不願意到巫師隊打球,而巫師隊也只看重他的季末到期合約,因此雙方可能會洽談買斷、讓立陶宛藉中鋒能夠重回騎士隊打拼。等於是騎士隊直接花錢向巫師隊買進傑米森嘛,這種搶劫式補強果然是商場上鑽規則漏洞的極致表現之一。騎士隊我祝福你們本季爭冠之路順利,哼哼。

小牛隊透過交易獲得巫師隊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與中鋒海伍德(Brendan Haywood),代價是前鋒霍華(Josh Howard)與古登(Drew Gooden)。雖然巴特勒與霍華的功能與績效相似,但考慮到穩定度、健康程度等等,兩人的互換還是小牛隊占到便宜,但真正的便宜是以球路尷尬的古登換到純中鋒海伍德,對小枚而言是讓小牛隊戰力爆增的交換哪,誰還在乎球季前引進奧蘭多魔術隊替補中鋒高塔特(Marcin Gortat)失利的事情!

只要具有「得分15-籃板10」實力、年紀輕、有身材又具活動力的海伍德能夠順利整合進小牛隊的半場戰術,從西區聯盟二級勁旅晉升一級勁旅、擊倒洛杉磯湖人隊都是很有可能的事情。雖然說到「可能性」,事情最終難免會打折扣,但小枚覺得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奇德(Jason Kidd)非常值得至少再一趟令人懷念的季後賽衝擊之旅。這是筆對小牛隊非常棒的交易,希望他們加油,在(小枚的)雷霆隊崛起之前,給湖人隊好看^^”。

而巫師隊呢,三巨頭沒啦,如果霍華夠爭氣,應該在剩下的球季打出幾場好球以慰首都球迷(也請多幫王建民加油!),然後幫自己爭取重新出發的機會。畢竟霍華也幾乎具備全明星級球員的資格,淪為無人討論的交易籌碼有些不值。對於巫師隊高層來說,如此徹徹底底失敗的(又)一個球季未嘗不好,至少他們確實放棄了以往三巨頭能夠換來成功的念頭,不上不下不如全部重來,好好的重新建構這支還是有一些好球員在的球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