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c v.s OKC Thunder in his New York Knicks debut

一個號稱要以籃球為主的部落格,從1月19日以後就沒聊過籃球,小枚秀真是不應該啊XD 既然NBA這個球季的季中交易截止日剛剛過,來討論一下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穿上紐約尼克隊球衣,以及其他幾個重大交易吧。

嗯,要先稍加說明的是,現代的NBA交易之複雜程度已經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因此以下小枚只列舉想討論的部分球隊與球員,目前還無重大影響的、只為平衡雙方薪資的或我沒啥感覺的,請參考NBA.com: 2010 Trade Deadline Tracker

紐約尼克隊 / 休士頓火箭隊 / 沙加緬度國王隊

自從NBA.com很多此一舉的把從我們網域上網www.nba.com都自重轉址到「NBA台灣官方網站」後,每天都是火箭隊、阿帥、麥迪來麥迪去的,真是令人痛苦(還我英文官網啦!)。總之,已經與火箭隊鬧翻的「麥迪」(以下稱T-mac)終於如願以償的經過三方交易離開休士頓,加入尼克隊。

尼克隊經由獲得T-mac,當然是看重他的季末到期合約,希望在今年的暑假,增加超過2000萬美金的薪資空間在自由球員市場追逐他們幻想很久的超級明星球員,至於是哪些人就不再贅述。小枚覺得這是一筆好交易(自從尼克隊換總管後,總算開始用心耕耘球員名單^^”),反正尼克隊本季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也不太大,換進昔日全明星等級的T-mac不僅有話題,加上T-mac表示暑假願意降價留在球隊(可能要降價非常多吧),只要他有以往的八成水準,尼克隊根本就是賺翻天-因為要是T-mac沒有受傷,他本來也就會是尼克隊想要的超級明星球員哪!

重點是:T-mac能回復以往的八成水準嗎?有可能,因為他加盟尼克隊後首戰在主場出戰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拿下26分!小枚印象中T-mac上次單場20多分的演出正是上個球季他在奧克拉荷馬城客場拿到的,但一年之間雷霆隊已經進步非常多囉。雖然尼克隊最終延長賽輸球,但可見得他應該是「老將尚能飯矣」,對於曾經很欣賞T-mac的小枚來說,是個好消息。

只是T-mac要是真的想參加尼克隊的重建計畫,那小枚覺得他至少得將投球練準,在尼克隊(順利地)引進超級明星球員後,站穩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的其中一個位置。投籃準,就像表哥卡特(Vince Carter),體能條件不如以往,但仍然能佔有一席之地;投籃不準,對我來說他現在跟休斯(Larry Hughes)沒兩樣,當然也就不會是計畫中的一部分。

國王隊有了很棒的新秀後衛伊凡斯(Tyreke Evans),把經常受傷、搖搖欲墜的招牌球員馬丁(Kevin Martin)交易掉也是必然的事情,而他們從火箭隊得到本季表現突出的藍崔(Carl Landry)確實可以幫助他們在擅長的遊騎兵爛仗打法中增加競爭力,小枚已經開始想像國王隊頻頻出現沒甚麼章法、但最後打出漂亮進球的畫面了(開玩笑的XD)。只是,國王隊有打算要留住藍崔一段時間嗎?

火箭隊把不想用的T-mac換成可以上場、也具有每場20-25分火力的得分箭頭馬丁,雖然犧牲了第四節好用的藍崔,但球員名單上看來是比較均衡的。新陣容一定有助於電玩中的火箭隊成績,但真實世界呢?火箭隊已經有了需要依賴高出手次數來累積得分的布魯克斯(Aaron Brooks)與亞瑞查(Trevor Ariza),加上馬丁肯定需要一番調整(而且他很容易受傷!),不過我想火建隊應該還是著眼於姚明歸隊的下個球季吧。

篇幅還是太長,下篇再來討論騎士隊、巫師隊與小牛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