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首先恭喜Russell Westbrook把MSG當作自己家的投籃機,獲得紐約全明星賽MVP!就在他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夏洛特挑戰黃蜂隊的同時,我們快速回顧季中球員交易所打造的全新陣容,並猜測本季雷霆隊例行賽的最終排名。

從1/18的部落格「雷霆隊半季報導2K15 成為最棒的非季後賽球隊?」之後,對這支本季起步相當低迷的球隊而言,發生不少事情。一月初透過交易引進的Dion Waiters表現大起大落(-比較多的時候是落),當Kevin Durant又傷到右腳大拇指影響出賽後,雷霆隊有段期間的連續輸球,讓「成為最棒的非季後賽球隊」這段文字看起來幾乎是真的。

但他們很快的又站穩腳步,有競爭力的團隊總是能夠修正錯誤。在西部聯盟第8種子主要競爭對手-鳳凰城太陽隊與紐奧良鵜鶘隊-近況也不太理想的情況下,雷霆隊在全明星賽前兩週慢慢的把落後第8名3場勝差的距離,縮小到0.5場,並且在全明星賽後賽程恢復的二天內,首先是雷霆隊在主場痛擊達拉斯小牛隊,接著是明尼蘇達灰狼隊在主場堅持到最後一刻,擊敗太陽隊,在今天Russell Westbrook帶領全新陣容在夏洛特出賽前,雷霆隊以29勝25敗、0.5場勝差領先第9名的差距,正式擠進西部聯盟季後賽圈。

各位觀眾,第8名!

雷霆隊用2/3例行賽賽程的長度,將近4個月的時間,終於修正季初3勝12敗、與洛杉磯湖人隊爭奪聯盟墊底的慘況(-還是要酸我長期最討厭的球隊XD)。經過GM Sam Presti近年罕見的積極交易後,雷霆隊要打最後28場例行賽的陣容如下:

C/Steven Adams(受傷缺賽)、Enes Kanter、Nick Collison
PF/Serge Ibaka、Mitch McGary
SF/Kevin Durant(逐場觀察)、Kyle Singler、Perry Jones、Steve Novak
SG/Andre Roberson、Dion Waiters、Anthony Morrow、Jeremy Lamb
PG/Russell Westbrook、D.J. Augustin

雖然沒有在季中交易一併送走已經失去教練團信心的Lamb,有點令人訝異,同時全新陣容的磨合程度也無法預想,但身為雷霆迷,相當佩服GM Presti可以在前後只送走Reggie Jackson、Kendrick Perkins、Grant Jarrett、Lance Thomas、Ish Smith的情況下(當然還有一些選秀權與現金),就組成現在的球員名單。

以天分、年齡、球場位置、替補進攻能量而言,都是球團搬遷到奧克拉荷馬城以來的最佳狀況吧!

對於Jackson從去年夏天清楚表達想打先發、拒絕球團的續約提案、甚至是最後一段時間的互動、交易發生後的推特貼文,小枚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再去回顧。畢竟是幫助球隊贏得好幾場關鍵季後賽、渡過一些艱困時刻的年輕球員,離開的人就是過去的事,祝福他能夠在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主政的底特律活塞隊打出身價。在Brandon Jennings歸隊前、甚至歸隊後,他的發揮空間絕對比在雷霆隊大得多。證明自己吧。

職業生涯已經打過5支NBA球隊的Augustin會是Westbrook的新任替補,他在過去的資歷中以替補居多,但先發上陣、季中交易救火的表現也不差,合約到2016年夏天才到期的他應該能夠融入雷霆隊的隊型。期待成為加強版的Eric Maynor喔!

在猶他爵士隊與Derrick Favors組合打不出預期效果、目前又被Rudy Gobert搶走位置的土耳其人Kanter,本季還有平均13.8分、7.8籃板的數據成績。標準中鋒身材、還不滿23歲的他,有比Perkins更好的進攻能力與發展潛力,雖然球團沒有談成傳聞中的Brook Lopez交易,但Kanter更值得期待。

有他與紐西蘭人Adams填滿中鋒位置,加上剛剛與球團續約兩年的老將Collison的協助與指導…只能說小枚從1996年支持西雅圖超音速隊以來,這支球隊的中鋒位置從來沒有這麼令人期待過啊!XD

當然Kanter與Jackson一樣在今年夏天都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Presti將他換進球隊必定不想只留用3個多月時間。他的適應狀況、新合約價值評估等等,都會是本季後半段雷霆隊值得觀察的焦點。

至於合約到期的Singler、還有一年合約的Novak,球團後續會如何處理也令人好奇。合理猜測,雷霆隊會先給Singler發揮空間,評估他與Jones(還有一年合約)誰更能夠勝任替補小前鋒的位置,再做決定。而合計還有一年、將近700萬美金合約的Novak與Lamb,顯然主教練Scott Brooks的調度中用不到他們,必定在夏天會做處理。

整體而言本季的球員交易,雷霆隊犧牲了一些薪資彈性換到更好的球員名單,但無論是對加強衝擊季後賽,或者長期維持競爭力、累積續簽Durant的支援陣容,都是加分的。Presti曾經的對外發言中表示,球團願意在某些合適時刻,讓團隊薪資超過豪華稅界線。從過去先後提給James Harden、Jackson年均超過1,200萬美金的合約來看,這句話應該是真的。所以我們應該把關注焦點放在球場上的表現,觀察目前天分滿滿的陣容,是否能夠打出最佳表現。

最後,最後才回到例行賽最終的排名預測XD 今天雷霆隊與太陽隊都有出賽,假定最好的狀況:雷霆隊客場贏黃蜂隊、太陽隊客場再輸芝加哥公牛隊,那麼兩隊間的勝場差距會拉開到1.5場…太陽隊的季中交易帶給球隊太多變數,而鵜鶘隊在Anthony Davis開始有受傷缺賽狀況下,應該會以維持50%勝率為本季目標,退出季後賽競爭,所以可以假設雷霆隊再也不會掉出第8名以外。(笑)

那麼,他們有可能追上排名第7名、本季表現不若以往穩定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目前落後4.5場差距)嗎?或者是排名第6名的達拉斯小牛隊?甚至是近年球季後半段戰績都會下滑的西北組龍頭波特蘭拓荒者隊(目前落後已經從超過10場縮小到7場差距)?

追上拓荒者隊、奪回西北組冠軍的話,還可以保障季後賽前四種子喔XD

無論如何,至少本季例行賽後半段,又出現更多值得關注與努力的目標了,Let’s go Thunde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