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Iguodala & Carmelo Anthony

投完東部聯盟全明星賽的先發陣容之後,小枚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我選不出自己版本的替補陣容。

先發後衛:羅斯(Derrick Rose) / 芝加哥公牛隊 / 21.9分7.9助攻

羅斯原本就是合理的選擇,小枚原先期待威廉斯(Deron Williams)轉戰東部聯盟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可以為全明星賽先發控球後衛的競爭激起火花,但是沒有,因此這位上季聯盟例行賽MVP、東部聯盟最佳戰績球隊的最佳球員繼續成為小枚先發名單的第一、也是唯一選擇。

先發後衛:韋德(Dwyane Wade) / 邁阿密熱火隊 / 20.4分4.1籃板5.3助攻2.3抄截

邁阿密三巨頭開始登場,小枚很喜歡的韋德不僅是熱火隊的抄截王,也是阻攻王(平均1.7次),整體而言他的健康狀況也維持的比我想像中得好,堪稱東部聯盟本季、甚至是近年的最佳得分後衛。

先發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 / 邁阿密熱火隊 / 29.2分8籃板7.1助攻1.9抄截

熱火隊得分、籃板、助攻三項數據的領先者,同時也是球隊在球場上實質的控球者。本季大量減少三分球投籃,是詹姆斯一項非常好的改變。無所不能不需要表現得無所不做,詹姆斯可能開始了解這個道理的本質,如此他也變得更可怕。

先發前鋒:波許(Chris Bosh) / 邁阿密熱火隊 / 21.2分7.8籃板

沒有在任何一項主要數據上領先全隊,但波許相對而言是整支熱火隊、甚至整個東部聯盟表現最穩定的大前鋒。

先發中鋒:霍華(Dwight Howard) / 奧蘭多魔術隊 / 19.9分15.6籃板2阻攻

(如果沒有交易發生的話)身為主辦全明星賽城市的球隊大主將,原本就是東部聯盟極少數出色中鋒、秀位十足的霍華,當然不可能在全明星賽缺席。

替補陣容

選擇替補陣容的問題是:幾支戰績好的球隊沒有突出的明星球員,而幾位原本幾乎可以算是保證名額的明星球員,卻沒有打出明星等級成績。

兩支戰績開季至今相當不錯的球隊屬於第一個狀況:費城七六人隊(#3)數據上的得分王是替補雙能衛威廉斯(Louis Williams, 15.7分),但他與球隊平均得分居次的先發控球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都有投籃命終率欠佳的問題,最具明星球員資格的是當今美國國家隊國手、球隊的助攻與抄截王伊古達拉(Andrew Iguodala, 12.8分6.5籃板5助攻1.9抄截),但他某種程度上卻也是最可能被交易的球員…Iggy的優點與缺點相信大家都清楚,小枚很欣賞他,但選擇他加入全明星隊不免有些尷尬-絕佳的團隊球員算明星球員嗎?印第安納溜馬隊(#5)的格蘭傑(Danny Granger, 16.8分4.5籃板1.6抄截)則是貨真價實的球隊王牌,原本應該可以把握本季再次參加全明星賽,只是考慮到他本季低迷的進攻狀況…

幾位原本幾乎是保證名額的明星球員,卻都有表現不佳或退化的情形:紐澤西籃網隊的控衛威廉斯表現不如預期;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三巨頭賈奈特(Kevin Garnett, 13.4分7.5籃板)、皮爾斯(Paul Pierce, 17.7分5.4籃板5.3助攻)、艾倫(Ray Allen, 14.9分)與對手對抗的同時,也在對抗年歲的增長,相對而言控球後位朗多(Rajon Rondo, 15分9.4助攻1.7抄截)表現還是夠水準;紐約尼克隊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23.6分6.9籃板4.3助攻)投籃命中率不到40%,他的大前鋒隊友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17.7分8.2籃板)投籃命中率也是半斤八兩,數據成績比起上季還有不少退步。

所以該怎麼選?球隊戰績好、表現全面但缺乏王牌霸氣的伊古達拉,還是數據成績好、但進攻狀況與球隊戰績都是迷走的安東尼?

說了一堆,回到名單上吧,小枚版本的東部聯盟全明星隊替補陣容(依據後衛*2、前鋒*2、中鋒*1、任意位置球員*2由各隊主教練共同推薦選出):中鋒公牛隊諾亞(Joakim Noah, 8.9分9.1籃板),前鋒亞特蘭大老鷹隊史密斯(Josh Smith, 16.3分9.3籃板1.85阻攻)、七六人隊伊古達拉、塞爾提克隊皮爾斯、後衛塞爾提克隊朗多、老鷹隊強森(Joe Johnson, 19.1分3.8籃板3.8助攻)、密爾瓦基公鹿隊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 20分5.5助攻1.6抄截)。

幾位全明星賽常客的明星球員表現下滑的情況下,我的名單決定捨棄威廉斯、賈奈特、艾倫、安東尼、史陶德邁爾,鼓勵新生代與中生代球員,因此這份名單中的替補陣容顯得非常新鮮,有不少第一次參加全明星賽的球員,特別是詹寧斯,我想可能只有在我的版本中才會有他吧?

補充:謝謝網友提醒我又完全漏掉了兩位數據成績也相當有競爭力的中鋒:溜馬隊的席伯特(Roy Hibbert)與華盛頓巫師隊的麥基(JaVale McGee)。席伯特或許有機會取代諾亞在我的名單中的替補中鋒位置,但文章內容就不再修改了;麥基...我實在無法從只有4勝的球隊中選出全明星球員...我喜歡他去年灌籃大賽的表演,他還想再參加嗎?

--

2012/2/13 update: NBA.com日前發佈了全明星賽的正式名單,先發五人分別是中鋒霍華,前鋒詹姆斯、安東尼,後衛羅斯、韋德,替補七人分別是中鋒席伯特,前鋒波許、鄧恩(Luol Deng)、皮爾斯、伊古達拉,後衛強森、威廉斯。

我名單中的諾亞、史密斯、詹寧斯沒有入選,而目前東部聯盟前8強球隊都至少有1位球員加入全明星隊。史密斯再次被跳過實在可惜,雖然我喜歡伊古達拉,但Iggy除了代表不該缺席的費城七六人隊(#3)外,實在想不到為什麼是他而不是史密斯的原因…或許真該換支球隊發展會更好?

總之,相較於西部聯盟名單的保守安全,這份名單還算頗為合理,除了沒有當紅炸子雞紐約林不思議(LIN-credible)的林書豪之外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