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ordan VS Magic Johnson

20年,距離喬丹(Michael Jordan)與芝加哥公牛隊首次站上NBA Finals舞台、在芝加哥體育館對抗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與洛杉磯湖人隊,已經20年了。

所以在公牛隊慶祝隊史首次奪冠20周年的2011年,NBA Finals重現羅斯(Derrick Rose)與公牛隊VS布萊恩(Kobe Bryant)與湖人隊組合的可能性有多大?這就是小枚為今年NBA季後賽擬定的最大觀察重點!

2011年的NBA季後賽明天就要開打,以下小枚從一個看熱鬧球迷的幻想世界觀點,分享我對8個季後賽對戰組合的看法、第一輪結果、以及「NBA Finals重現公牛隊VS湖人隊組合的可能性」這個問題的答案:

東部聯盟#1芝加哥公牛隊(62-20) - #8印第安納溜馬隊(37-45)

溜馬隊就像幾年前的公牛隊,有明星球員葛蘭傑(Danny Granger)與幾位好球員,但沒有明確的風格,而且更不穩定。姑且稱這次重返季後賽是總管柏德(Larry Bird)短暫的畢業旅行吧。兩隊例行賽對戰是公牛隊以3勝1敗領先,小枚認為首輪季後賽會以公牛隊4戰全勝結束。

東部聯盟#4奧蘭多魔術隊(52-30) - #5亞特蘭大老鷹隊(44-38)

雖然兩隊例行賽對戰事由老鷹隊以3勝1敗取得優勢,但小枚毫不懷疑魔術隊能夠從首輪季後賽勝出。個人認為是4勝2敗在亞特蘭大結束。擁有不錯球員陣容的魔術隊能不能在這個系列賽的過程中作好晉級後的準備,才是小枚關心的重點。

東部聯盟#2邁阿密熱火隊(58-24) - #7費城七六人隊(41-41)

哈勒戴(Jrue Holiday)/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布蘭德(Elton Brand)的組合就像是窮人的韋德(Dwyane Wade)/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也是兩支球隊之間的主要差距。兩隊例行賽對戰由熱火隊3戰全勝,小枚認為這組季後賽組合會以熱火隊4勝1敗結束,每場球賽的差距都不會太大,說不定比分也不高。

東部聯盟#3波士頓塞爾提克隊(56-26) - #6紐約尼克隊(42-40)

塞爾提克隊的進攻要在尼克隊的防守下發揮不會太困難,相反的擁有兩位充滿力量的明星球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尼克隊,能夠發揮或串連全隊的程度個人並不看好,但他們應該能造成對手不小的體能負擔。這組季後賽組合會以塞爾提克隊4勝1敗結束,但走上這條以第3種子面對尼克隊、以及接下來的邁阿密熱火隊的路,小枚認為塞爾提克隊走不到NBA Finals。

公牛隊打進NBA Finals的可能性?

只要公牛隊在第二輪季後賽能夠穩健的面對魔術隊,東部聯盟冠軍賽的組合很有可能會是他們與熱火隊。兩支球隊的球員名單都很有天份,羅斯/鄧恩(Luol Deng)/諾亞(Joakim Noah)對抗熱火隊三巨頭是不會太吃虧的,此外公牛隊還有較有季後賽經驗(這是關鍵字)的布瑟(Carlos Boozer)與柯佛(Kyle Korver)。

而小枚認為最後關鍵會在主教練的準備與臨場表現:到時可能已經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席柏多(Tom Thibodeau) VS 史波依斯卓(Erik Spoelstra),而面對外在雜音比較少的席柏多會表現得較佳。

70%,在我的幻想世界觀當中,公牛隊打進NBA Finals的可能性是70%。

西部聯盟#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61-21) - #8曼菲斯灰熊隊(46-36)

恭喜灰熊隊實現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的承諾重返季後賽!老實說小枚認為第8種子的位置很適合他們-大概沒有任何分析或評論會看好他們能夠淘汰馬刺隊(那真的是Where Amazing Happens!),但灰熊隊的隊形是有一些挑戰的機會。對馬刺隊而言,灰熊隊絕對比黃蜂隊難打。如果灰熊隊真的想維持這個核心陣容的話,這是他們很好的累積經驗的機會。兩隊例行賽對戰以2勝2敗打平,小枚認為首輪季後賽會以馬刺隊4勝2敗結束。

西部聯盟#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55-27) - #5丹佛金塊隊(50-32)

關於這兩支球隊的評論與想法,小枚在變身雷霆王的最後階段分享過,經過例行賽最後2次兩隊交手都由雷霆隊贏球後,我的想法更加堅定。金塊隊是窮人的雷霆隊,這組季後賽的勝負沒有懸念會以雷霆隊4勝2敗結束,但毫無疑問這是個金塊隊球團意想不到的成功球季。

西部聯盟#2洛杉磯湖人隊(57-25) - #7紐澳良黃蜂隊(46-36)

看不到任何一點黃蜂隊能與衛冕冠軍隊競爭的機會,小枚認為這組季後賽會以湖人隊4戰全勝結束,其中至少有2場球賽會是贏個10到15分以上,而最大的焦點仍然會是保羅(Chris Paul)的未來動向。

西部聯盟#3達拉斯小牛隊(57-25) - #6波特蘭拓荒者隊(48-34)

唯一有可能爆冷門的組合-應該沒有高種子球隊想面對有多位傷兵還是能夠打出例行賽48勝戰績的第6種子吧!在鬥志、企圖心與意志力影響更為關鍵的季後賽,這幾個因素可能就是這兩支球隊之間的分水嶺。兩隊在例行賽以2勝2敗打平,但小枚認為-啊,要打出接下來這段字好痛苦orz-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與拓荒者隊會以4勝3敗再次粉碎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奇德(Jason Kidd)、以及老闆庫班(Mark Cuban)的冠軍夢。

湖人隊打進NBA Finals的可能性?

身為一名雷霆隊球迷,小枚幻想世界觀當中的西部聯盟冠軍賽組合,除了湖人隊VS雷霆隊之外不會有第二種!

我的理論基於雷霆隊面對隊型完整、但缺少關鍵時刻Star Power的金塊隊即使可能要打上6場球賽,但強度上不會太辛苦,相對的年紀較長的馬刺隊在淘汰灰熊隊的過程中肯定需要花費一番功夫(灰熊隊給我爭氣一點!XD)。因此雖然例行賽中雷霆隊對抗馬刺隊的狀況不理想,但半個月後的第二輪季後賽,很可能是心理強度與體能的對決,而我不認為雷霆隊會吃虧。

這是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踩著巨人肩膀再度提高身價與聲望的好機會。

湖人隊的晉級過程相對的會比較順利。淘汰黃蜂隊隊他們而言不是問題,當然這也可能讓湖人隊著名的「輕敵心態」再度浮現,但第二輪季後賽無論面對的是苦戰出現的小牛隊或拓荒者隊,湖人隊不僅能在這個系列賽中調整好心態、重新拴緊發條,他們原本要在6場球賽中贏這兩支球隊4場就不是太困難-無論有沒有能夠穩定上場的拜能(Andrew Bynum)。哈哈,我真是對他們有信心啊。

因此西部聯盟冠軍賽勢必上演經驗豐富、心態調整完畢的湖人隊VS首次站上大舞台的雷霆隊。去年季後賽在首輪跟湖人隊學個經驗,今年在聯盟冠軍賽再學個經驗吧,夏天過去後(沒有封館的話)雷霆隊有機會變成一支更棒的球隊!

我認為湖人隊連續第4年打進NBA Finals的可能性是90%。

--

70% x 90% = 63% = NBA Finals重現公牛隊VS湖人隊組合的可能性,完全是充滿幻想的一篇預測啊,就等著看最後是正確、或者錯得有多離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