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

終於要看到偶像劇「犀利人妻」的結局囉。

自從大概劇情1/4左右開始跟劇情,「犀利人妻」這個描述職場角力關係、外遇與家庭關係、人妻改造大反擊的偶像劇,就成為小枚與可愛的慧蘭每個星期五晚上的固定行程,而這部掀起「小三話題」的偶像劇的收視率也像倒吃甘蔗一樣,越吃越甜、越播越紅。

戲紅演員也跟著紅,飾演人妻謝安真的名模隋棠好幾齣戲的演出很令人動容,劇情後半段中的許多眼神與發言真的相當犀利!「我的孩子不是我的擋箭牌,我才是我的孩子的擋箭牌」,她在這部作品的演出大概有拿下金鐘獎影后等級的實力吧。

飾演小三黎薇恩的朱芯儀,小枚在之前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就很注意她,在這部作品中是個非常非常搶眼(以及令人討厭XD)的女配角-這種走紅方式的後續發展還真值得觀察。

「…其實我一點都不恨你,因為我根本不是第三者,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這句挑戰邏輯的文字遊戲,是什麼歪理XD

飾演汽車銷售天才藍天蔚的宥勝,先前在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你」擔任主角的演出沒引起太多注意,但在這部作品中演出很吃香的好人角色。

飾演郝康德與溫瑞萱夫妻的李沛旭與小禎,已經不是第一次搭檔演出甘草夫妻,但這次真是演紅了!這部作品中許多「名言」都出自郝康德-

「你曾經說過,你不是一個隨便的人;但我沒想到,你隨便起來根本不是人。」真是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話啊XD 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劇本,但編劇動起腦筋來,文字上還是滿聰明的嘛。

但以上角色之外,小枚最關心的其實是溫昇豪飾演的外遇男人溫瑞凡。看著戲裡的他想著自己(to可愛的慧蘭:我可以發誓我沒有這種問題!),看著溫先生從開始是個表現溫文儒雅、家庭美滿、事業成功的副總經理職位有利競爭者,因為薇恩的出現再次勾起他心中塵封多年的愛情憧憬與衝動,看著他為了薇恩不惜拋家棄子、放棄擁有的一切,看著他落魄-

看著他「承擔」自己其實無法承擔的壓力,看著他變成落水狗一般的到處碰壁,看著他外型變得邋遢、眼神變得渙散,看著他眉頭深鎖-

外遇不對,但我滿同情有勇氣選澤自己人生的溫先生-雖然這是一個不被社會接受的選擇,這是一個讓他失去一切的選擇,這是一個終究只是幻想的選擇。

嗯,有勇氣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哪。

所以我很期待溫先生在這部作品的最後結局,遠遠勝過我對於其它角色最後結局的期待。「犀利人妻」另一個特別之處就在於到了最後一集(大概只有一個小時吧?),我還是不知道結局會是如何。

希望人妻犀利,結局也犀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