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Johnson

對於4個聯盟準決賽的對戰組合,波士頓塞爾提克隊VS邁阿密熱火隊、洛杉磯湖人隊VS達拉斯小牛隊確實是實力與話題兼具的豪門球隊對抗,但小枚關注的卻是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VS曼菲斯灰熊隊,還有強森(Joe Johnson)與亞特蘭大老鷹隊。

2011年NBA季後賽第二輪、也就是聯盟準決賽,台北時間明天就要開打,現在就是看看第一輪結果預測是準還是差很多、還有預測第二輪結果的時間囉-

東部聯盟#1芝加哥公牛隊(62-20) - #8印第安納溜馬隊(37-45)

預測:溜馬隊就像幾年前的公牛隊,有明星球員葛蘭傑(Danny Granger)與幾位好球員,但沒有明確的風格,而且更不穩定。姑且稱這次重返季後賽是總管柏德(Larry Bird)短暫的畢業旅行吧。兩隊例行賽對戰是公牛隊以3勝1敗領先,小枚認為首輪季後賽會以公牛隊4戰全勝結束。
結果:公牛隊4勝1敗晉級,但贏得沒有想像中輕鬆。引用小枚大學同學的話:「只要球過半場交到羅斯(Derrick Rose)手上,我就知道接下來會有犯規,罰兩球還是加罰球的差別而已。」

東部聯盟#4奧蘭多魔術隊(52-30) - #5亞特蘭大老鷹隊(44-38)

預測:雖然兩隊例行賽對戰事由老鷹隊以3勝1敗取得優勢,但小枚毫不懷疑魔術隊能夠從首輪季後賽勝出。個人認為是4勝2敗在亞特蘭大結束。擁有不錯球員陣容的魔術隊能不能在這個系列賽的過程中作好晉級後的準備,才是小枚關心的重點。
結果:4勝2敗老鷹隊晉級…這樣算爆冷門嗎?原來所謂不錯的球員陣容,結果只是突顯除了霍華(Dwight Howard),魔術隊沒有做好打季後賽的準備。雖然是第5種子擊倒第4種子,但對於小枚個人來說,錯愕程度超過馬刺隊很多。

東部聯盟#2邁阿密熱火隊(58-24) - #7費城七六人隊(41-41)

預測:哈勒戴(Jrue Holiday)/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布蘭德(Elton Brand)的組合就像是窮人的韋德(Dwyane Wade)/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也是兩支球隊之間的主要差距。兩隊例行賽對戰由熱火隊3戰全勝,小枚認為這組季後賽組合會以熱火隊4勝1敗結束,每場球賽的差距都不會太大,說不定比分也不高。
結果:大概就是預測的意思,不過這對於柯林斯(Doug Collins)首季執教七六人隊來說,是一個還算不錯的結束。

東部聯盟#3波士頓塞爾提克隊(56-26) - #6紐約尼克隊(42-40)

預測:塞爾提克隊的進攻要在尼克隊的防守下發揮不會太困難,相反的擁有兩位充滿力量的明星球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尼克隊,能夠發揮或串連全隊的程度個人並不看好,但他們應該能造成對手不小的體能負擔。這組季後賽組合會以塞爾提克隊4勝1敗結束,但走上這條以第3種子面對尼克隊、以及接下來的邁阿密熱火隊的路,小枚認為塞爾提克隊走不到NBA Finals。
結果:沒想到史陶德邁爾在這個時刻退出戰線,4連敗這樣的結果不禁讓小枚想像沒有交易安東尼的話,尼克隊會不會打得更好一點?這個系列沒有浪費塞爾提克隊太多力氣,讓小枚滿感意外的。

#1芝加哥公牛隊 - #5亞特蘭大老鷹隊 / #2邁阿密熱火隊 - #3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羅斯有機會在這個系列賽過程中被宣佈成為這個球季的MVP,延續前面引用的那句話,他的表現如何也絕對會是系列賽勝負的關鍵。小枚不是太看好老鷹隊能夠繼續爆冷淘汰高順位種子球隊,但我很期待強森在這個系列賽當中的表現。

還記得去年季後賽強森在最後幾場球賽的低迷,甚至招來主場球迷的噓聲。而去年夏天與球隊簽下頂級合約後,這個球季因為受傷的影響,他在例行賽也沒有太多的發揮,因此這個系列賽可說是一個為自己平反的機會與舞台。

或許只有老鷹隊球迷才賭老鷹隊能夠贏球吧?至少不要再出現像溜馬隊一樣,主場出賽觀眾席上卻一堆公牛隊球迷的尷尬慘況…強森打得好,老鷹隊有機會打到第6場、甚至第7場球賽,否則就是公牛隊4勝1敗晉級東部聯盟冠軍賽。

另外一組塞爾提克隊VS熱火隊,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隆多(Rajon Rondo)VS詹姆斯/韋德/波許,根本就是球季開始前就被期待的對抗,加上歐尼爾(Shaq O’Neal)與哈斯倫(Udonis Haslem)會不會上場打球的隱藏因子(其實個人覺得隊勝負的影響不會太大),肯定是話題連連的苦戰。

小枚預測這個組合會打滿7場球賽,熱火隊4勝3敗晉級。

西部聯盟#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61-21) - #8曼菲斯灰熊隊(46-36)

預測:恭喜灰熊隊實現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的承諾重返季後賽!老實說小枚認為第8種子的位置很適合他們-大概沒有任何分析或評論會看好他們能夠淘汰馬刺隊(那真的是Where Amazing Happens!),但灰熊隊的隊形是有一些挑戰的機會。對馬刺隊而言,灰熊隊絕對比黃蜂隊難打。如果灰熊隊真的想維持這個核心陣容的話,這是他們很好的累積經驗的機會。兩隊例行賽對戰以2勝2敗打平,小枚認為首輪季後賽會以馬刺隊4勝2敗結束。
結果:灰熊隊4勝2敗晉級,完全沒有想到的結果!要預測例行賽大部分時間都是全聯盟最佳球隊的馬刺隊出局,而且是敗給沒有蓋伊(Rudy Gay)的灰熊隊,真的很困難。

西部聯盟#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55-27) - #5丹佛金塊隊(50-32)

預測:關於這兩支球隊的評論與想法,小枚在變身雷霆王的最後階段分享過,經過例行賽最後2次兩隊交手都由雷霆隊贏球後,我的想法更加堅定。金塊隊是窮人的雷霆隊,這組季後賽的勝負沒有懸念會以雷霆隊4勝2敗結束,但毫無疑問這是個金塊隊球團意想不到的成功球季。
結果:雷霆隊以4勝1敗從這個比分大多接近的系列賽中晉級,杜蘭特也展現出能夠接管球賽的巨星風采。金塊隊陣容完整,就是少了一位具有這樣特質的球員哪-想像史密斯(J.R. Smith)能樣杜蘭特那樣穩定的話-

西部聯盟#2洛杉磯湖人隊(57-25) - #7紐澳良黃蜂隊(46-36)

預測:看不到任何一點黃蜂隊能與衛冕冠軍隊競爭的機會,小枚認為這組季後賽會以湖人隊4戰全勝結束,其中至少有2場球賽會是贏個10到15分以上,而最大的焦點仍然會是保羅(Chris Paul)的未來動向。
結果:沒有威斯特(David West)還能夠與湖人隊力戰6場球賽,值得尊敬、但也無法改變任何結果。湖人隊贏球的勝分是9分、14分、16分、18分,就是這樣的等級差距。

西部聯盟#3達拉斯小牛隊(57-25) - #6波特蘭拓荒者隊(48-34)

預測:唯一有可能爆冷門的組合-應該沒有高種子球隊想面對有多位傷兵還是能夠打出例行賽48勝戰績的第6種子吧!在鬥志、企圖心與意志力影響更為關鍵的季後賽,這幾個因素可能就是這兩支球隊之間的分水嶺。兩隊在例行賽以2勝2敗打平,但小枚認為-啊,要打出接下來這段字好痛苦orz-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與拓荒者隊會以4勝3敗再次粉碎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奇德(Jason Kidd)、以及老闆庫班(Mark Cuban)的冠軍夢。
結果:諾威斯基與小牛隊挺住了!雖然羅伊(Brandon Roy)扣人心弦的演出帶領拓荒者隊在第4場球賽演出大逆轉,但球隊必須從大幅落後追趕必然有其原因,很高興小牛隊沒有因此放空了自己的氣勢。對於正為職業生涯掙扎的羅伊來說,如果他的職業生涯是一部紀錄片,最後的一幕應該就是那場單節得18分的系列賽第4場球賽吧。

#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8曼菲斯灰熊隊 / #2洛杉磯湖人隊 - #3達拉斯小牛隊

季後賽第二輪對於雷霆隊與灰熊隊而言都是初體驗,誰想得到這兩支2008年-09年球季分別只有23勝59敗與24勝58敗、競爭樂透選秀機率的球隊,現在有一隊有機會出現在西部聯盟冠軍賽呢?

哪一隊呢?請參考小枚秀的「雷與熊掌的小市場戰爭」,雷霆隊4勝2敗晉級。

面對沒有威斯特的黃蜂隊會一度打得辛苦,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蓋索(Pau Gasol)的狀態不佳,而他的狀況如果繼續不理想,勢必會是湖人隊的危機與小牛隊的機會。媒體想必也會拿他與同為歐陸籃球名人的諾威斯基的對抗、弟弟小蓋索(Marc Gasol)同樣在第二輪季後賽的表現大做比較與文章-2009年湖人隊交易進蓋索時,小蓋索的簽約權就在交易包裹當中,這位西班牙巨人必須證明自己的龐大壓力,正壓在他的肩膀上。

如果說強森是小枚在東部聯盟關注的人物,蓋索就是西部聯盟的關注焦點。他的反應是什麼?湖人隊與小牛隊都非常的想知道吧。

結果呢,小枚預測湖人隊會以4勝2敗晉級,而蓋索應該能夠在系列賽的過程中重新展現出他的身價。

等著看好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